【悟行摄影】徒步西藏旅行日记十——这么吊诡的事不会被我碰到吧!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半夜听到帐篷支架响动,好像外面有什么不断地在推帐篷,又仿佛听到磨牙的声音,我心里一紧,不会是狼吧。那声音不断响,窝在帐篷里也不是办法,我壮着胆子小心掀开帐篷,看了看好像没什么,又回来躺下。那声音还在响,这时手机传来一条消息。

这么吊诡!

我缩在睡袋里,开始诵六字大明咒

唵嘛呢叭咪吽




嘚瑟的一天

从张北的快捷酒店出来已经九点多了,每次住酒店都想多睡会。

又找借口说“生于忧患死于安乐(Lives in sorrow,dies in happiness)”

自行车市场

快出张北县的时候,一排自行车专卖店。

一辆卖早点的餐车(真的是餐车)

从高德地图看有一条河流,我决定沿着河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果河流早已干涸。

(后来发现草原上的河,湖都没有水了)

田间上奇特的云

割草的大姐

割草

大姐说割一天草挣70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们围起来边磨镰刀,边讨论我是干嘛的。

我还是走吧…

远处的村庄
远处的风车

云很漂亮
收菜

收菜

张家口这边种菜分布特别好,一个乡种什么都种什么,方便收菜。

一路上有专门种圆白菜的,有种西红柿,青椒的,还有这里种西兰花和花菜的。这里主要供应北京的市场。

田间

草原

田野草原

天很美,我走得很墨迹


沙石

走到一个村子碰到一个卖天津大麻花的合肥大叔

大叔让我尝他的麻花

麻花大叔老家是安徽的,在张北县开了家麻花店

天津麻花

现在是收菜的季节,农民们都顾不上做饭,麻花大叔趁此机会往各个村跑,一天能卖3000左右!(有商业头脑)

有商业头脑的麻花大叔

麻花大叔车前还放了本《圣经》,跟他确认了是信仰耶稣的。

走得时候麻花大叔给我抓了点麻花,说中午吃这个就行了。

吃了信耶稣的麻花大叔的麻花的佛教徒下午肚子疼(并没有关系)

这棵树行

好像老人头的树形。

过了海流图
进入馒头营

路边村口做什么用的圆?

路边都是这样的候车厅

大河镇

右手边上去有个观景台

上观景台的路

火山口

观景台拍

远处拍摄观景台

这里并没有特别美丽的风景,但一辆接一辆旅游大巴车拉着游客过来参观。

旁边有如此高大的建筑,我也放心在此露营。

晚霞

睡在帐篷里,总会时刻注意外面的情况,即使快到深度睡眠,也潜意识地把自己拉回来。

半夜听到帐篷支架响动,好像外面有什么不断地在推帐篷,又仿佛听到磨牙的声音,我心里一紧,不会是狼吧。那声音不断响,窝在帐篷里也不是办法,我壮着胆子小心掀开帐篷,看了看好像没什么,又回来躺下。那声音还在响,这时手机传来一条消息

“子时起,七月初一了,地狱门开,这个月,自己留神,有事没事,多念佛号哈!”

瞬间吓我一身冷汗。怪自己出来怎么没看日子,也不懂这个。

转念一想,我学佛的人会怕鬼吗?

我专注心念,用山哥教授的秘笈,大声诵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咪吽

诵了一会,外面没声音了,我停下来准备睡去时,声音又响起。我只能一直地诵六字大明咒,诵到睡着。

这一夜睡得并不踏实,八月底的草原也确实很冷。更让我遗憾的是这里不适合拍星空,一夜没有收获。

第二天一大早醒来,直奔日出而去!

日出

所有的挫折都是佛菩萨的考验

露营地

打包帐篷继续出发了。

拍到这么美的日出,自己也嘚瑟

自拍

背着相机和行囊继续出发!

走了一条山路下去,遇到一大早放牛的大叔。

放牛大叔

放牛

没有“放牛班的春天”,只有被雨淋湿的雨天

没走多久,天就开始下雨了,这是我始料未及的,前天刚下完雨,今天又下,这雨有点太频繁了。

雨天


刚开始是小雨,压根不在意,还自觉有点悲壮的诗意。

后来雨越下越大,赶紧躲路边的候车厅避雨

候车厅有点日本的感觉

一边避雨一边招手搭车,几十辆车驰过,没有愿意停留的。我不能被困在这小破候车厅啊。

雨稍小一会,我硬着头皮继续前行,一边走,一边搭车,一直走到一处加油站。

一早上没有进食没有喝水的我问加油小哥能不能接杯热水,加油小哥热情地把我带进去,给我打了杯开水。

加油小哥来自山东,因为亲戚在这里,也跟着在这里打工了。

他得知我是徒步从北京去西藏,跟我说,路边的加油站你都可以休息住宿。

在雨小一些后,我继续前行。

养护工人

公路上的养护工人冒雨修路。

不过这里的公路路况也太差了,算是坑。

继续前行,又会碰到修路的工人

修路

修路

修路

这一路都是修路的工人

(想起导演张赞波导演的纪录片《大路朝天》,还有纪实文学《大路》)


这一路经过了三处停车场,举了无数次大拇指,没有一辆车选择停下。

一瞬间甚至起了“嗔心”——这尚义的地方没有看到义啊!

在第三个停车场,我待了很久,希望能待到雨停,后来工作人员聊天说有暴雨蓝色预警。

我听了后坚定起身离开,在大雨中,我坚定举起手,目光也坚毅起来,在起嗔心的时候,我大声诵《心经》,在诵了不到三遍的时候,第三辆路过的车停了下来。

他去尚义,却说他喝酒了,不能搭。这时候我还管这么多,先上车再说。

上了车后我说,你喝酒我来开吧。

他说,没事,骗我的。

他的车里供着一座观音菩萨像,还有一串佛珠。

我问他信佛吗。

他说不信。语气坚定,带有赌气的意思。

他说,他的爸爸正在化疗,姥姥前几天又摔伤了,她妈妈这几天在尚义照顾姥姥,他今天是接妈妈回家。

我一时语塞,我不能跟他说这都是生生世世所造的业。

我只能安慰他“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他的车很破,却开得飞快,路况又差,还下着雨。我真怕出什么意外,并不断跟他聊天。

这大哥自带逗比属性,聊起天来让人想笑。

当我们安静的时候,车速又起来了,路过一个坑时,车发生了剧烈的颠簸,菩萨像都被颠掉了。

车慢慢停了下来。

“车坏了”,他说。

我们都不懂车,打来引擎盖一阵鼓捣也没有用,打电话远程指导也没有用。

修车

修车

其实我俩啥也不懂,不可能修好。

没辙,他打电话让朋友过来拖车了。

拖车

我又湿又冷的身体坐在车里,看着起雾的车窗,想着我怎么这么倒霉呢。

再想想,这事挺奇幻啊!太有意思了,这事都能被我碰到。

我相信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一切都是佛菩萨的考验。

在困难来临的时候保持一颗平常心,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这个世界,世界就变得不一样了。


在这两天前,我最亲的同门师哥的母亲走了。

我离开北京前看望过阿姨,人已消瘦得让人感觉心被扎了似的痛。师哥说那天阿姨的状态是最好的时候。我说会好起来的。

小欣总会忍不住的哭。

我很冷漠地对她说,哭什么,我们学佛的人都知道生命是无限的。

但对于我,

这么多天,从不敢去问师哥阿姨的情况。

我不是一个会说话的人,不知道该怎么去安慰人,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朋友的痛苦。

我把自己的这段经历第一时间发给师哥,并说“一切都会好的”

这段经历在生死面前显得多么微不足道,拿这个幼稚的例子来安慰人也真是没谁了。

但师哥会懂我的心意。

因为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扫码进群一起玩耍!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不敢接受我爸爸对我的爱,因为有着恐惧感。即使他现在对我百般宠爱,我的脑海里也忘不了他那曾经粗暴的语言。 一、曾经...
    凉小茜阅读 815评论 3 17
  • 向努力并如愿的2016挥挥手!带着满足和感恩的心向2017仰首微笑!不留恋过去,只珍惜眼前,奋斗在路上,期愿20...
    碧雪云烟阅读 255评论 0 0
  • 对于每天都在与时间、与他人赛跑的你来说,我希望小水呓梦,能让你拥有属于美好的轻松一刻。 6号晚听手帐群涂涂的分享,...
    水若_小水呓梦阅读 345评论 0 2
  • 第一次听到社会兴趣这个概念是在听无伯凡的得到日课上听到的,他说现在的教育最缺乏的是:社会兴趣。 什么是社会兴趣呢?...
    307小和尚阅读 41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