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指缝阳光,握不住的明媚温暖

文/海巴夏

风雨或彩虹,会出现也会消失。过后宁愿依旧无知。闭眼或睁眼,生命都有褶皱。惟愿珍惜今日的厚爱,迎接来日的难猜,不看昨日的青苔。谁会知道,明天的明天,是否还有一个明天,恰巧是你梦里的。

谁能预知,你等的那个人,在多远的未来。惊喜会在哪个时辰踩着细碎轻疏的脚步安然向你走来。我不听,它什么时候到来。太笨的我想不到,所以不要猜。


01

男孩来找女孩了,没有预兆,风尘仆仆的站到了女孩面前。女孩惊喜又好奇,男孩是如何找到自己,而且,这么肯定这就是自己。

第一次见面,就认定了彼此。女孩嗔怪男孩,为什么?男孩问,什么为什么?女孩说,之前的一切。男孩说,其实我早就想来找你了。

这一刻,幸福来的太突然。

闹钟响了,方夏关了闹钟,睁开眼。可惜是个梦。

02

已经三个月了,方夏都没有再联系阳荻。方夏想,是的,就这么分手了吧。

突然有一天,阳荻说,我要去H市,去找你。波澜不惊的日子马上就有了褶皱。方夏慌了,立马说,你不要来,来了我也不会见你。阳荻只说了三个字,我会去。

那天的火车站细雨朦朦。远远地,阳荻就放下了箱子,神情安然,定定地看着方夏。火车站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方夏还是一眼就看到了那个人潮中不再移动的点,就像看到了一个久别重逢的故人。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03

三年前的这个场景,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依然活在方夏的脑海里,鲜活如初。

三年后的今天,阳荻在属于他的城市,活在另一个女人的身旁。方夏其实心里早有准备,但还是被打得猝不及防。

方夏又回到了一个人的生活。一个人在陌生而遥远的城市,想起曾经的温暖和美好,偶尔也会忍不住以为曾经的那个人还可以依靠。

他们的爱情落幕了。关系结束了,爱恋还在,只不过是一种煎熬和折磨。方夏想,他走得那么快,那么毅然决然,只留下这场无疾而终的爱情和还站在原地的她。

他走了,那这场爱情,她来送。

04

暮色里的车灯如点点星光,开始点缀车流不息如河似溪的道路。细雨飘飘,宛如给这座城市打上了精致的马赛克,朦胧里有光在跃动。

方夏站在窗前,想起初来时一腔孤勇,也曾暗自跟这么美的城市说,我要留在这里,一定。

多可惜,就像斯嘉丽爱着卫希礼,人们爱着的都是自己的幻象。以为这里比较靠近天堂,却发现这里不会为谁改变它的模样,你要找的天堂可惜呀只是曾经幻象。

05

去年那时,方夏如浮萍般在天地间流浪。而今年此时,她依然在流浪,漂泊在这座城市。只是,此时此地,只她一人。阳荻,已成了一个再也不会联系的故人。是的,故人。

方夏掏出烟,用打火机点亮,看着浓白氤氲的烟雾,好像吐出的烟雾就是吐出的烦恼。她并不喜抽烟。想起以前,阳荻抽烟,她也会抢过来抽一口,以示抗议。只不过此时此刻,抽烟这种形式,是对满脑忧愁的一种抗议。是的,抗议。

曾经年少轻狂,想着若是错的,哪怕是全世界,也要抗争到底。而今,却不得不学会与这个世界握手言和。

06

孤单与自由并存,依赖与束缚同在。有舍亦有得。所以,即便爱情是一场作茧自缚,也多的是一次次的飞蛾扑火,以为未知的世界可换一次重生。

疼痛的时候,看着眼泪流在手心里,却不知道它的含义。或许生命里总有一段时间,眼泪只是习惯,没有含义。看着生活在喧闹,不知道说什么才好。人们一不小心就容易自以为成熟,或许只因不明白,大多数时候以往累积的所谓的经验,有可能是错误的,无用的,对人生无益的。

我们以为是自己正在需要爱情,可最后,都会沦为感情的囚徒。爱情就是失控。但是,如果从上帝的角度看,还拥有那么一点执念的人类该是多么可爱,因为起码,他们的血液里还在执著着自己的信仰。

07

爱情这件奢侈品,有,是极好的;若没有,也不会怎样。只不过,当它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以后,突然被撕走拿掉,只剩一个缺失的空洞,并且是血淋淋的,会生生地疼。那一刻,不管是生活还是精神,甚至心灵上,都会产生一种巨大的不适感。让你误以为自己就要活不下去了。

可是当你挨过时间,让伤口愈合结疤,再以其他人生物料填充之,你的人生依然一样的有趣和精彩。一个人,你仍旧可以活得很好。地球还是像失忆般照常地转。挨过撕裂的伤痛,挨过时间的荒凉,挨过时间的颤栗,某天你终于可以一如往常的安宁。

像叶子般,随风一阵狂舞,终归安稳轻盈地飘落在千年岿然不动的地面。莫不如一句,这就是人生的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