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的手,被门夹了。

就在火车关门的那一刹那,他把手臂伸了出来挡在车门之间,转头向我示意......

       不得不说,在国内坐惯了外表靓丽,内部整洁的高铁动车面对眼前这列瞄一眼就不想坐上去的火车,我不知道竟然会出现在英国这个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想象中,那个传说中的日不落帝国应该拥有的是更加低调奢华充满着皇室气息的交通工具(脑洞比较大...),而不是这个应该称之为褪色的“青轨”火车。更可恨的是!这个票价在我大中华可以坐很好的一等舱外加吃上一顿丰富的午餐了!!这点我,不!能!接!受!于是脑袋里不断的在换算着大把大把的钞票。果然世界这么大,要亲自去看看。一大早起床第一次体验这里火车那兴奋的心情已被浇灭了一半。我低下头再次说服自己,期望值不要太高,把姿态放低点,你可以看到更多美妙的东西。果然!就是那么神奇,话不能乱说,再次抬头的瞬间一只白白嫩嫩的手臂卡在车门中间的惊险画面映入眼前,此时这列被我嫌弃了快五分钟的火车即将发车.....瞳孔瞬间放大也来不及多想,对着火车就用简单粗暴也不知对不对的英文喊着:“手,手,手,谁的手被门夹了”.....然后就是一个血淋淋的画面出现在我眼前,火车带着伤残的手臂奋勇直前,鲜血把铁轨染成了红色......

     (再次证明脑洞不要太大)。

      火车门又开了......

       那个穿着很有英伦范儿的男生,阴沉的天气完全掩盖不了他一头金发,仿佛带着美瞳的碧眼一脸无辜的望向我并向我示意。我一脸蒙圈,没有明白这啥意思. “难道是我救了他?”我心想。空气静默了三秒,他估计看出来了我没有上车的意图,对我很礼貌的说了一句:“不好意思,你是要去布莱顿吗?这列火车就是去那儿的,快上车”。“哦哦哦,是吗?啊?哦,好的”,赶紧三步并两步的跨上去。还没把呼吸调匀,火车车身已缓缓往前。“谢谢你”,我一脸感激的看着那位男生。这仿佛是我最自信的英语单词了。然而说完我并没有把目光移开,还是有很多想问的,比如你怎么知道我要去布莱顿?你认识我?你是我同一个学校的?一大串的“搭讪”方式,最终选择了放弃。‘这样好像不太礼貌,别人好心提醒我让我上车,我还质疑他说咋知道我车票上的信息?!’(内心世界也是很丰富的)

      终于把看着他的眼神收了回来,花痴一枚。他仿佛看透了我的心事一般,“不好意思,我刚刚在等车的时候站在你旁边,看到你研究手上的车票研究了好久,我就猜想你是刚来这里不久,还不知道要在哪里换乘,果然火车即将要开了你还没上车,哈哈哈......” “原来是这样,哈哈,你猜想的很对,我好像对这里的火车有点——怀疑,不知道该上哪辆......哦,对了,你的手,没事吧?!”就这样开始了聊天之旅,此时窗外的风景已无心看,原本计划着要像广大文艺女青年一样坐在窗前戴着耳机看向窗外,手中一本书,桌上一杯咖啡的梦,再见吧。既然咖啡洒了,那我要很屌丝地和他聊天了!!因为此时的他,在我眼中,更帅了。

       大概坐了1个小时,他到了他要去的站,而我要在那一站换乘,列车上他站在人群的前端而我在末尾,我心想着和他再次道谢可能是不行了,‘回家写写日记感谢你’,我咕哝了一句。陆陆续续的下车,刚踩到朴实的水泥地,一股纯正的英伦腔又在我耳边响起:“你就站在这个站台等下一辆列车,过2分钟就来了,不要错过了哦”。天哪,我一定是遇到了天使。对他说了谢谢以及一些期待下次见面的礼貌回话,他转身走出了车站。突然又回过头了微笑地再次提醒我:“就在那里等,祝你有一个愉快的行程”。嗯,确定了,是天使没错!!


换乘的火车站

旅途中,可能会有那么几段故事让你回味一生;旅途中也会有那么几个人温暖你的心田。

愿你的世界,被这些温暖的举动照亮。也感谢他的手,让我遇见了这么美丽的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在路边避雨,听到三个路人对话。 甲说:“都是一个地方出来的,想不到你俩都发财了啊,你看我,命就不如你俩,混到今...
    c3ce536f6c95阅读 367评论 0 0
  • 在管理人的过程中,需要借助沟通的技巧,化解不同的见解与意见,建立共识。当共识产生后,事业的魅力自然才会展现良好的沟...
    黄黄黄H阅读 153评论 0 0
  • 女裁缝 她回来了。 消息在小镇传开。很快,女人们便聚在一起对此事进行了一番异常严肃的讨论。只是,在长达两个多小时,...
    杨纯阅读 552评论 2 6
  • 本人小白,也是最近才开始学习ReactNative,只是想记录自己的学习历程,供日后查阅复习,文中有任何错误或者不...
    小唐羽锋阅读 1,343评论 0 51
  • 快递小哥辛苦了。 可是能不能也保证一下服务质量? 最近我的一份放在楼下大堂的快递不见了。 快递小哥声称他用红色笔写...
    爱学习的小王子阅读 3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