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别离苦》第一零三章:《断豪仔的财路》

断豪仔的财路

经过一番详细了解,我们才知道奋青和辜依玲争吵的缘由。

和前女友保持联系,并私下资助对方,奋青的确有些不对,但辜依玲一下子就大吵大闹,这也有些不对。既然双方都有理亏的地方,我们也各大三十大板,让他们自己反醒一下。

不过,奋青出手打了辜依玲,这却是触碰我的底线了,我想将他开除出去。

按奋青目前的经济实力,去外面租房子倒不成问题,但是居住环境肯定没有这么好。

我只是稍微透露了自己的想法,辜依玲就来找我了:“瀚悠哥,这事我也有不对的地方,希望你原谅奋青一次吧。”石权也道:“瀚悠,这事奋青其实也没有错,你还是算了吧。”

袁元媛在“忧郁似石”里道:“各位,奋青虽然有错,但我们希望他留下来,希望大家来个投票表决。”很快,丘穗丰、袁元媛、石权、薄剑书都赞成奋青继续在六十六楼居住,我算了一下,就算我投反对票也没用,只好道:“既然如此,下不为例了!”

我闷闷不乐,自己的房子,谁入住谁不能入住,都无法掌控了,以后还能有什么决定权呢!

第二在,余瑛一早便下楼叫醒我,我看了看时间,才凌晨六点多,天依旧黑黑的。我从沙发床上坐起来,道:“怎么了?”

余瑛坐了个“嘘”的手势,小声道:“瀚悠先生,您还记得采‘百解藤’的地方吗?”我点点头,道:“在刀削山的‘蛇藤谷’那边。”余瑛有些兴奋,道:“您带我去走一下,好么?”

我沉吟了一下,道:“可以是可以,不过有点远,而且北面的山都比较高。”余瑛小嘴一撅,道:“我不怕。”

去刀削山没有路,我若运起气息狂奔,也要半小时,如果余瑛走的话,恐怕要走大半天,不过,幸好我的车是越野车,也许可以试一下。我点点头,道:“也好,去看一看。”说毕,我拿起之前用过的砍柴刀,带余瑛上了车。

汽车发动,开启车灯,我们往北行,不知道什么时候村里竟然开了一条山路,虽然只能容一辆车通行,但已经足够了。汽车在山路上奔跑,几乎都是上坡的路,北面地势比南面高很多。

我没说话,驱车狂奔。余瑛轻声道:“瀚悠先生,您心情不好么?”我点点头。这段时间实在郁闷,村里的大典、与金村长的矛盾、和豪仔撕破脸上、感觉没话事权……一切的一切,都让我很不爽。

我叹了一口气,道:“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种无力感,很多事控制不了。”我在小玉面前,一直想逞强,所以不会轻易透露自己消极的一面。但是,在余瑛面前,感觉她是总公司的人,或者是她有种让人舒服的感觉,所以我愿意说出心中的想法。

余瑛听了我的话,也是轻叹一声,道:“唉,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这也是正常的。”听她的口气,仿佛她也有不如意之事一般。我内心一颤,暗道:“这样衣食无忧的可人儿,难道还不满足么?”

我不再说话,汽车依旧在山路上狂奔,天渐渐亮了起来,我也关掉了车灯,稍微降降低了车速。余瑛幽幽道:“瀚悠先生,人生苦短,您还是顺其自然,过得开心就是了。”

我摇摇头,道:“心中充满了欲望,没办法开心。”余瑛点点头表示理解,说道:“人无百岁命,常怀千岁忧,还不如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

余瑛的话极有道理,但我听不进去,还在想着怎么样可以变得更优秀呢!

有的女孩子逼着你前进,有的女孩子只希望你过得开心,就看你碰到的是哪种女孩了。

我不再言语,刀削山很快就到了。但是这里变化很大,竟然准备修建一个公园!为了拉动经济发展,我们村竟然弄了一个旅游项目,我看了施工图,这里准备建一个大型休闲娱乐场所,结合农家乐,开发成具有农村特色的景区。

还好是春节,工地上没人,我轻轻推开工地的门,带着余瑛走了进去。

山很陡峭,余瑛伸出雪白的小手,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拉着她往上爬。不过,爬了一段山路,山上已经铺了石路,不是很难走,我松开手,和她在山道上漫步。

余瑛似乎很兴奋,小脸通红,不知道是被山风吹的,还是激动,脸色白里透红,皮肤吹弹可破,我不禁看呆了。

小路尽头,又是刀削一般的石壁,我主动伸出手,慢慢拉着她往上爬。也许是爬山出汗吧,我们二人手心湿漉漉一片。

到达山顶时,无太多的空地,我们只能挤在一起,近得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声。我指了指北面的下陷之处,道:“这里就是我采‘百解藤’的地方。”我们爬山用了一个多小时,其时已经是上午九点多了,太阳挂在天上,将蛇藤谷照得十分明亮。

我看了一下,十分失望,百解藤竟然没有长出新的枝蔓来,谷底只是铺了一些其它植物的落叶,也没有蛇。那条长角的蛇不知道在谷底生活了多久,却最后被我捕杀了。

我叹了口气,道:“这里本来是宝库的,现在却什么也不是了。”余瑛笑了笑,道:“不会呀,这里至少空气很好,风景也很美丽嘛!”她看了一会,道:“咦,那里有个‘蛇’字。”我点点头,拿出柴刀,又刻上了“藤”、”谷”二字。

余瑛站在山顶,任山风将短发吹乱。她环顾四周,道:“瀚悠先生,这周围都是山地,如果能承包下来就好了。”

“承包?你想要种什么?”

余瑛幽幽道:“我还没想好,不过,站在山顶感觉真好,加上周围的山地,这里简直就是天堂一般的庄园啊!”我点点头,心道:“这女子心真大,眼光倒也不错。”

蓦地,我突然想到,此处如果要开发的话,以后可能为了游客,会把蛇藤谷填平,那我将真的永远失去百解藤了。

我把想法跟余瑛说了,她秀眉微蹙,道:“如果这样的话,我觉得你应该把这里承包下来,自己来开发,那就能保留蛇藤谷了。当然,你也可以把那株百解藤挖出来,移到栋顶别墅那里种植,一样能保住这株藤。”

不过,我们最后还是决定承包这里比较稳妥,毕竟“树挪死人挪活”,那株藤现在毫无生机,若再移植,恐怕很容易就挂掉了。

我内心着急起来,连忙道:“不行,我要找村长去,先把这个工程接过来。”说干就干,我运起气息,快速离开山顶的陡峭之处。

上山容易下山难,我虽然跑得快,余瑛就受罪了,她小心翼翼往下走,口中道:“瀚悠先生,等等我,别那么快。”

我在铺好的山路上走了几步,余瑛一个不留神,娇呼一声,整个人从山上摔了下来,还好,地上是黄土,并没有凸起的石块,余瑛只是手擦破皮,渗了些血丝出来,浑身沾满了泥土,其余并没有大碍。

她爬了起来,满身满脸是泥,拍拍身上的泥土,道:“瀚悠先生,还好我一直有修炼气息,所以才没摔伤哩。”我点点头,道:“快点,我们回去。”

汽车疯狂在山路上飞驰,余瑛脸色有些苍白,双手紧紧拉着手把,道:“瀚悠先生,慢点,慢点!”我们快到村口的时候,薄姒发来消息道:“各位,来我家坐坐吧。”余瑛点击了声音外放,我沉吟一下,便直接开到薄姒家。

不料,豪仔竟也在薄姒家里。

我带着余瑛走进薄家时,薄云天有些意外道:“好小子,又换女朋友了!”豪仔虽然见过余瑛,但此时也睁大眼睛盯着她。我尴尬地笑笑:“没换,还是小玉。”

不一会,小玉、石权等人也到了,大家在薄家的客厅坐下来。我车后放了一些爷爷做的茶叶,拿给薄云天,他欣喜道:“你爷爷的茶是全省有名的,这是好茶,好茶!”薄云天多年从事收购工作,眼光与众不同。

大家吃了一些东西,薄云天道:“各位,有一项生意,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兴趣?”

原来,薄家一直从事土特产收购,利润一直挺高。比如家乡的椪柑,收购价一斤不过几元钱,但运到北上广深这些大城市则可卖到几十元,利润丰厚。由于差价明显,一些大企业也加入到竞争中,提高了收购价格,使薄云天感到莫大的压力,毕竟这些大企业大财团的实力,不是薄云天能够比拟的。

在这样的压力下,薄家迎难而上,发大价钱研发了一套保鲜系统,除了低温和氮气外,还合理搭配了各种养份,大大延长了土特产的保存时间,而且无论是蔬菜、水果,还是鸡、鸭、香猪,保存后几乎原汁原味,没有营养流失,具有很强的竞争力。最吸引人的是,这套系统已获得专利,为薄云天所有。

豪仔早就知道了这个项目,多次来薄家谈判,今天,他又来来找薄云天,就是想投资这个项目的。

薄云天有成熟的销售渠道,有比较雄厚的资金实力,现在还有独家的核心竞争力,这个项目的确很有前景,预计保底净利润能超千万,有可能冲击五千万。

石权在“忧郁似石”群里道:“这个项目好!”众人纷纷表示赞同。按照薄云天提供的资料,总投资为一千万元,一股十万元,预计每年收益为十万元,当年收回成本。不过,薄云天控股百分之七十,也就是说,他只出售三百万元的股资。

丘家少爷在群里艾特我道:“瀚悠,你搞定豪仔吧,让他知难而退!”众纷纷赞成,石权也道:“虽然我们今年每人收入也才二十多万,但借点钱买五股,每年分红五十万,生活就滋润多了。”众人皆有此意,一年不用干活,净赚至少五十万,简直是躺赚啊!

豪仔听完薄云天的介绍,神色有些激动,道:“薄叔,我买二十股吧,占百分之二十。”众人望着我,神情皆有些着急。我只好站起来,朗声道:“薄叔豪仔,入股的事,你没机会了。”接着,我转头对薄云天道:“您的三成股份,我们全要了!”

豪仔有些愕然,继而勃然大怒道:“瀚悠,你太过份了,竟然要断我财路!”

(原创小说,谢绝转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