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杂学杂问总结

2016年,自从加入和君后,开始每天早上8点在群里播报杂学杂问。内容包括新闻和一段鸡汤。新闻随意读读,鸡汤随意喝喝。我整理了这大半年的分享中的鸡汤,自己蛮喝得下的,和大家分享:

1.努力,不是为了要感动谁,也不是要做给哪个人看,而是要让自己随时有能力跳出自己厌恶的圈子,并拥有选择的权利,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美好一天从“再努力一下”开始!

2.不要像个落难者,告诉所有人你的不幸。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你的委屈要自己消化,你的故事不用逢人就讲起,真正理解的你没有几个,大多数人会站在他们自己的立场,偷看你的笑话。你能做的就是,把秘密藏起来,然后一步一步变得越来越强大。

美好一天从“坚强”开始!

3.每一次的失败,都是成功的伏笔;每一次的泪水,都是人生的醒悟;每一次的磨难,都是生命的财富。活着就必定要经历一些挫折,再大的风雨,也终究会雨过天晴。阳光明媚的日子,只要我们还活着,就值得微笑。

美好一天从“雨过天晴”开始!

4.总会有些日子里,风有点大,雨有点急,天有点黑,人有点累,而脚下的砂石有点多。或许不知道怎么安然走过这一段路,但只要还想走下去,经历的一切,最终也只不过是过眼云烟。

美好一天从“脚下”开始!

5.不好的,删除;美好的,留下。人生就是一删一留,生活就是一加一减。遇到气愤事,学会忘记;遇到难过事,懂得失忆。有时候,其实“忘”也是一种智慧。

美好一天从“忘记”开始!

6.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总是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总是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下坡路。与其埋怨,不如思变。

美好一天从“变”开始!

7.读的书、走的路、见的人、经的事越多,才能从骨子里真正的谦和起来。不再孤芳自赏,不再咄咄逼人,不再恃才傲物,才能从心里真正的平和起来。

美好一天从“谦和、平和”开始!

8.该说的要说,该哑的要哑,是一种聪明;该干的要干,该退要退,是一种睿智;该显要显,该藏的要藏,是一种境界。

美好一天从“度”开始!

9.不要羡慕别人的成功,那是牺牲了安逸换来的。不要羡慕别人的才华,那是私底下的努力换来的。不要羡慕别人的成熟,那是经历与沧桑换来的。可以欣赏,不要嫉妒,因为那都是别人应该得到的。你应该关心的是,你想得到什么样的生活,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

美好一天从“不羡慕”开始!

10.在问题出现瞬间,不发火,不偏激,懂忍耐,才是大智慧。忍耐不是逃避,而是为了给自己一个缓冲时间与空间来掌控自己的情绪。

美好一天从“懂忍耐”开始!

11.别把自己的窘境迁怒于别人,我们唯一可以抱怨的,是不够努力的自己。当理由找得越来越无懈可击,成功就离你越来越远了。失败没有借口,担当才是成功的前提。

美好一天从“担当”开始!

12.不管你有多不开心,我们都有责任先吃好一顿饭,睡好一个觉,打扮好自己。很多烦恼,其实都没什么大不了,只是你在那个情境下,在那种心情里,庸人自扰罢了。所以,无论发生什么,先善待自己,时间一过,世界自然会好。

美好一天从“善待自己”开始!

13.生命里那些让你过不去的境遇,都是未来让你成长蜕变的养分。当你看清这个真相,你就会发现,原来老天从不会让你走投无路;相反的,是你的恐惧和妄想,才会逼你走入绝境。

美好一天从“蜕变”开始!

14.做个眉眼间写满风调雨顺的人,自己的情绪自己说了算,不再为眼前的一地鸡毛而劳心费神,学会把心思花在更广阔、更美好的事物之上。时刻提醒自己记得与消极情绪及时握手言和。

美好一天从“放下”开始!

15.身外再精彩,他人再美好,都与你无甚关系,你就是你,只须梳理自己的羽毛,飞你想去的地方;世界再冷漠,别人再虚伪,这些也与你无甚关系,你还是你,若把生活看成一种刁难,你终会输,若把生活当做一种雕刻,你总能赢。别以为世界抛弃了你,其实世界压根没空搭理你。

美好一天从“做好自己”开始!

16.生活不是只有温暖,人生的路不会永远平坦,但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知道自己的价值,懂的珍惜自己,世界的一切不完美,你都可以坦然面对。

美好一天从“重视自己”开始!

17.与其羡慕他人智慧,不如自己勤奋补拙;与其羡慕他人优秀,不如自己奋斗不止;与其羡慕他人坚强,不如自己百炼成钢;与其羡慕他人成功,不如自己厚积薄发。

美好一天从“行动”开始!

18.谁的人生不是荆棘前行,跌倒的时候,懊恼的时候,品尝眼泪的时候,都请不要轻言放弃,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请相信,你的坚持,终将美好。

美好一天从“坚持”开始!

19.花开有时,花落有时。无需留恋,该走的终须会走;无需苛求,该来的迟早会来。

美好一天从“缘”开始!

20.理解你所不能理解的是学习 。接受你所不能接受的是成长 。承认你所不能承认的是接纳 。忘记你所不能忘记的是放下 。美好一天从“去学习,有成长,懂接纳,会放下 ”开始!

21.怕什么就会想到什么,信什么就会听到什么,让我们恐惧的,不是外面的世界,而是我们的内心。

美好一天从“无惧”开始!

22.不解释的,才叫从容。不执着的,才叫看破。不完美的,才叫人生。用心甘情愿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你在,世界就在。

美好一天从“随意”开始!

23.你要忍,忍到春暖花开;你要走,走到灯火通明;只有卯足劲让自己变得要好,才不会让世界辽阔与精彩与你擦肩而过。

美好一天从“变得更好”开始!

24.不管你昨晚经历了怎样的撕心裂肺,早上醒来这座城市依然车水马龙,人语喧嚣。没有人在意你失去了什么,没有人关心你的不快乐,这个世界不会为了任何人停下前进的步伐。心酸就哭,累了就睡,撒不出气来就去大吃大喝,越是没人爱,就越是要好好爱自己。

美好一天从“爱自己”开始!

25.春风得意时,留点空白给思考,莫让得意冲昏了头脑。痛苦不堪时,留点空白给安慰,莫让痛苦窒息了心灵。

美好一天从“留点空白”开始!

26.往事如烟,浅笑而安。顺境时,学会多一份思索,逆境时,记得多一份勇气;成功时,切记多一份淡然,彷徨时,不忘多一份信念。

美好一天从“多一份”开始!

27.生活就是在坎坷中前行,在忙碌中收获,在悲喜中经历,在痛苦中领悟;所以耐心点、急躁点,生活从来不会可以亏钱谁;他给了你一块阴影,就一定会在不远的地方撒下阳光。

28.其实痛苦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的内心背叛我们自己,成为痛苦的帮凶。忘记那些不愉快的事,听听音乐,看看风景,说能说的话,做可做的事,走该走的路,见想见的人。

美好一天从“放下”开始!

29.没有人是喜欢等待的,但等待是人生的常态,很多事情没结果之前只能等待,在一切还没有变好之前,我们只能学会等待,看书、健身、旅行、工作,总之你得先成为自己喜欢的样子,才能在未来遇见真正的自己。

美好一天从“学会等待”开始!

30.从今天开始,帮自己一个忙,不再承受身外的目光,不必在意他人的评价,为自己活着;从今天开始,帮自己一个忙,做喜欢的事情,爱最亲近的人,抛弃伪装的面具,不再束缚情感的空间;从今天开始,帮自己一个忙,卸下所有的负担,忘却曾经的疼痛,抚平心灵的创伤,让自己活得轻松而充盈。

美好一天从“帮自己一个忙”开始!

31.运气是努力的附属品。没有经过实力的原始积累,给你运气你也抓不住。上天给予每个人的都一样,但每个人的准备却不一样。不要羡慕那些总能撞大运的人,你必须很努力,才能遇上好运气。

美好一天从“努力”开始!

32.人要修炼成的五样东西:扬在脸上的自信,长在心底的善良,融进血里的骨气,如清风拂面的温柔,刻进命里的坚强!

美好一天从“修炼”开始!

33.好多时候,世界还是公平的,它从来不会敷衍一个努力进取的人,只冷眼看那些疏于努力又满是借口的人。请牢记,你对自己多心软,生活就对你多无情。

美好一天从“进取”开始!

34.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归来。要学会自我调节,跌跌撞撞中依旧热爱世界;生命太短,没有时间留给遗憾,若不是终点,请微笑一直向前。

美好一天从“微笑向前”开始!

35.不要在一件别扭的事上纠缠太久。纠缠久了,会烦,会累,会神伤。实际上,到最后,不是跟事过不去,而是跟自己过不去。无论多别扭,你都要学会抽身而退。

美好一天从“不纠缠”开始!

36.不要觉得生活就是如此,更不要把一切归咎在命运的头上,妥协和将就换来的只能是遗憾和后悔。努力的意义,不在于一定会取得多大的成就,只是在平凡的日子里,活得比原来的那个自己更好一点。

美好一天从“努力”开始!

37.不要让不相关的人,不重要的人,左右你的情绪,影响你的决定。把自己变强大,变可爱,让身边的人快乐,就是最大的成功。他人对你的评价,其实跟你的幸福没多大关系。

美好一天从“变强大、变可爱”开始!

38.弱者忙着议论他人,强者忙着低头赶路。做最真实的自己,依心而行,别回头,别四顾,别管别人说什么 。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己。

美好一天从“低头赶路”开始!

39.人生有三位最好的老师:一是兴趣。只有养成自己的兴趣,内心才有坚定的追求。二是困难。遭受的每一次困难,都会在一生中的某个时候派上用场。三是爱。爱像口袋,往里装是幸福,往外拿就是成就感。成功的人生,要用兴趣去追求,用困难去磨砺,用爱去生活。

美好一天从“与三位老师同行”开始!

40.一个人只有有了随遇而安的智慧和能力,才能够做到真正的内心强大。用随和淡然的态度,过随遇而安的生活。不慌不忙地坚强,安安静静地盛大,终有一天,你要的时光都会给你。

美好一天从“慢慢成长”开始!

41.生活不是悲情戏,泪水多不是真理,人生缺少的不是运气,而是勇气。内心的懦弱才真是灵魂的缺失,假如给人生寻找一个最好的活法,那就是,忘了自己忘了伤,努力拼搏。

美好一天从“勇气+拼搏”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风雨人生,认清而看清,人生自会淡定!人的一生,不可能总是一帆风顺,遇到困难时,人要自己找到行得通的路。路是脚踏实地...
    盏茶轻茗阅读 104评论 0 1
  • 互联网金融的新媒体运营,通俗来讲,是指维护品牌微信/微博的日常更新。新媒体作为维系用户和平台之间的纽带,可以有效的...
    7a6da582b344阅读 67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