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域.那个具有幻想症的女孩篇.1

第一章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前世今生,梦里和现实的纠缠,一瞬瞬的心疼,爱意。

他说:“如果你还没改变,就和我一块死吧,我们一块殉情。

梦里有个好听的的男声,啜着笑意,我看不清他的脸,就知道他周身濑洋洋的说,要和我殉情。声音很近,很轻,带着亲昵,我可以听到他的呼吸,可是就是看不清他的脸。

我答应了他,然后梦醒了。

这真是一个奇怪的梦,一个奇怪的男人,他说要和我殉情。殉情?真可笑,真不现实,要死,我也想一个人静静的死去,不相干的陪伴是一种折磨。

回忆着梦中的情景,我慢慢的坐起了身,窗外太阳已经跃上的地平线,阳光将日复一日的普照着大地。梦里,那个男人带着阳光,笑意和暖意,我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人,那样耀眼的人只存在于梦里。

拿过昨天准备好的衣服,一件一件的往身上套。

站在镜子前的女孩已然亭亭玉立,容貌不错,额上的美人尖到下巴,无不精致。我看着镜子里的人,镜子里的人也看着我,熟悉的容貌,恍恍惚惚间原来已经长的这么大了。这些年,到底是怎么就长成了一个大人了呢?

梦里,那个男人也是那样看着我,他像个小孩,总是笑意盈盈,连和我做爱也是带着艳丽的笑意,欢愉细腻。对于在总我梦里出现的那个男人,我很纠结。梦里我爱着他,可以为他做尽一切。可是现实中我没有这样的爱人,可以说我对任何事都不经意,没有什么强烈的爱意,最爱的大概就是自己,而最爱的自己也只是相对而言。

叮叮叮,大厅里传来了钟声,不紧不慢,8下。现在已经没人在用这种按时按点敲钟的老旧古董了,有些人家里甚至连时钟都没有了,人们已经习惯了时刻不离身的手机,时钟也不在被人们所需要了。

其实我也喜欢用手机,我几乎没看过那个老旧的刻钟。但是却怎么也不会让它停下来,我喜欢听着它每一次敲响时间的钟声,仿佛它每响一次就记录着时间的流逝,像在心里流淌的河,知道开端也看得到尽头。

整理完自己,默默的调整了一下思绪,直到眼里起了笑意,才拿起包包,准备出门。

今天是爸爸术后第2天,他因为胃癌进了医院。初期,还能救,前几天刚刚动了手术,理所当然的手术很成功。

其实我从来就没担心过他,身为他的女儿,了解他对自己的爱惜程度,一年5,6次的体检,还请专业的医生时刻关注着他,为他服务。就算身体有什么问题,他也会第一时间知道。他从不会亏待自己,就算伤害了别人,他也就怀着一丝愧疚,说声抱歉,却不会改变任何决定。

来到医院已经9点多了,轻轻的推开了门,就听到医生说:“君先生的手术很成功,已经没什么大碍了,再住院好好观察一下就可以出院了!”

意料之中的结果,我垂下眼睛,放松了表情,走了进去,柔和了脸色,看着床上的人说:“爸爸,太好了,我听到医生说你没事了。”

在床上靠躺着的人看了下刚来的我,只是淡淡的点了下头,就继续安慰起在床边默默垂泪的美妇人:“云萧,别哭了,没听到医生说了,已经没事了。”

只是听到这番安慰的话,床边的美人不但没能停住眼泪,反而细细的哭了出来,声音细细柔柔,哽咽夹着沙哑,带着不限的担心还有柔情。

床边的人在哭,床上的人在轻声细语地安慰,原来这就是爸爸心上的白玫瑰。一个跟妈妈完全不同人,她能把满心的的担心哭出来,而妈妈只会高高的站在云端,把漫天的悲伤藏进眼里,没有痕迹。

没过多久,我的弟弟也背着书包匆匆地走了进来,越过了我,抱住床上的人,刷的一下就掉了眼泪。

他们是一家。没有特别的难过,我只是感慨这才是一家人吧,而自己也该退场了,本来也就是一个过客,一场戏过了,也没有留下的必要了。

带上了门,合上一室亲情,缓缓的走在医院的过道上。

初夏,上午明晃晃的阳光明媚灿烂,这让我想起了梦里那个男人。

我很喜欢夏天,喜欢夏天万物生长,树叶喝着风和阳光嘻戏的样子,这让我觉得世界没缘由的喧闹温暖。

风吹过,院子中央的树在沙沙的响,目光不由自住地就投向楼下的大树。那是一个茂盛的大树,枝繁叶茂,初夏的阳光也没法完全穿透它,只留下斑驳的光点和一片片阴影。

只是那个位于角落的位置,光影交错,有个似曾相识的身影坐在那里,他藏在阴影里,脸却向着阳光。那人的身形很清瘦,穿着条纹相间的病号服,可是脸上却很安详。

不经意间看到了他,我瞬间像什么击中了心尖。仿佛被什么蛊惑了一般,迅速跑到了树下,带着一脸茫然和痴迷,走到那个人面前问:“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我没有见过梦里那个男人,我和他在梦里连最亲密的事也做过了,可是我就是记不住他的脸。

而那个人只是懒懒的低下了头,看着面前的一脸茫然的我,他的眼睛里有着我熟悉的光影,我知道这很抽象,像在网络里那些人形容眼睛装着三千世界那样,我在他的眼睛看见了整个夏季和阳光。

他懒洋洋的回答:“也许吧,我常年住在这,没准……我们在哪个转角处就见过了!”

一种特别的腔调,这个声音,“来年,如果你还没改变,你……就跟我一块殉情吧!”

梦中那个男声,一模一样的声音。我不敢置信的看向他,一直以为那只是一个梦,梦里我一直在冰冷的雨里走着,有一个人拉住了我,对我说,在一起,哪怕是殉情。

这个声音,这个人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眼前这个男人,瘦弱纤长的身形,苍白的脸色,微微眯起的双眼,姿态慵懒而闲适,就那样自在的靠着石椅坐在那。看着他,一瞬间一种感动涌上了心尖,心疼,温暖,委屈,爱意,说不清出的感觉。我觉得我爱上了他,在那个男人说了第一句话后。

“我觉得我们见过,不在这,在很久很久以前。”我轻轻的说。

男孩这才认真的看向我。没有说话,但他的眼神和表情却明明白白的表示,他遇到了一个神经病。随后不知道是不是想起了什么,他的嘴角扬起几分戏谑:“你觉得我长的很帅气吧!”

我听到了他的问话,才蓦然初醒的细细打量起他,的确,他长的很好看,穿着松松垮垮的病号服,领口敞开着,露出了精致的锁骨,他的皮肤很白,一种带着病态的苍白,鼻子窄而高挺,眉毛清清淡淡,眼角眉梢出还透着一股慵懒。清秀到极致反而透着妖媚。不得不承认,他是一个美人。

只是在梦里,他清秀而阳光,但这也是他。

明白了,他觉得我在犯花痴,只是我不否认:“不帅气,但很漂亮,你是一个美人。”

“有人告诉过你吧,不要说一个男生漂亮,至少他还是给了你帅气这个形容提示。”虽然这么说,但是他也不生气。

我笑了笑,坐在他身边:“漂亮就是漂亮,事实就是事实,而且这是夸奖。”

男孩瞥了一眼身边这个自来熟的女孩,用一种咏叹调式的语气遗憾说:“我觉得我天生就是一个祸害,瞧,又让一个女孩迷上了我。”

自动忽略他那略为夸张的语气,我一脸好奇的问:“你怎么就确定我迷上了你了?”

“因为我的美色,还有,小姐,你还记得你刚跟我说什么”他极为自恋的睨了我一眼:“我觉得我们在哪见过?这种搭讪的语式,是上世纪的产物吧?”

我回想起刚才自己的失态,有点讪讪然,但是随后认真地说:“我说的实话,我真觉得我们见过,而且,而且……”说不下去,可能是因为害羞,也可能是不想吓到眼前这个男人,有点犹豫要不要说下去。

男孩沉默了一下,抬起头,语气中又是懒洋洋的揶揄:“你不会想说而且你喜欢上我了吧?”

我不否认,极认真的点了点头:“我对你一见钟情,也许不是,我觉得可能我们上一辈子是一对恋人……所以”

“所以你只一眼就喜欢上我了?”男孩带着显而易见的不可思议。

我也觉得不可思议,从没这种感觉,从没有喜欢上任何事物,任何人,他是第一个。

“那你很可惜,我为你默哀。”男孩的语气有点自嘲:“你上辈子一定做了很多坏事,所以这辈子才会对我一见钟情。”

我不解:“你有喜欢的人了,或者……”说着突然有点难过,不过很快又释然了:“没关系,都没关系的,我喜欢我的就好,至于你,其实看着你就好,你很漂亮,赏心悦目,我看着就很欢喜。”。

“神经病,其实你有精神病吧?幻想症什么的,是不是偷跑出来了,来哥哥带你回病房。”男孩一脸惊异。

没想到他会把我当精神病患者来看,很是愣怔了一下,但半天才缓过神来,忍不住笑了起来,指了指楼上:“3楼,我爸爸在那住着,我来看望他的。”

男孩这才认真起来,偏过头看着我,沉默了一会,随即好像随便的指了指另一栋楼说:“5楼,506室重症病房,我住在那。”说着,马上听到远处传来一阵嘶吼的女声,一个女护士在远处,大声的喊着:“李隽凌,你这个臭小子,又偷跑出来,看我下次不拿根绳子把你绑起来。”

男人站了起来,背对着我:“接我的来了。你说你喜欢我是吧?如果对象是你,我也很愿意谈一场恋爱,在我死之前。”他顿了一下,“对了,我叫李隽凌,如果你下次还能见到你,你就告诉我你的名字吧。”说完,他走开了。

那天,我独自坐在树下,许久许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