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经(7)

一黑一白,两条龙影,自从剪断了浮青阁仅剩的六人以后,便在那空无一人的法台上空,恣意地巡游……
瑞阳子看向其他三座法台,而法台上的那三位,也恰好把目光向这边投来。
四人目光一触,彼此的心思,便再也掩藏不住了。
瑞阳子苦笑,从霓霞神光中,认出那两条龙影来历的,显然不只是自家一个。
在浮青阁惹上那两只大妖的时候,包括自家在内,他们四位起初的确是抱着隔岸观火的心态。
心态虽然有些不妥,但瑞阳子自问,也无可厚非。
作为五宗之中——唯一的地级宗门,云溪真人对另外的四人,自然不会平等视之。
在昆仑,人级宗门和地级宗门,地位未必称得上是天差地别,但浮青阁弟子上行下效,无论措辞抑或举止,都有值得商榷之处。
对此,身为宗主的云溪真人,看在眼内,却视若无睹。
便是瑞阳子这种疏阔的性格,短短数日,都觉得自家的道心上,隐隐生出了些火气。
更遑论那几位,本来脾气就不是特别好的家伙,虽然没有真正撕破脸,但差不多也已经到了他们的极限。
起初选择袖手旁观,的确是有幸灾乐祸的成分,但随着事态进一步恶化,甚至最终彻底滑向了那不可收拾的局面,本应是站在同一阵线的四宗,做过什么吗?
瑞阳子嘴边再度浮现苦笑,或许是出于忌惮,或许是变化太快,他们最终什么都没做。
真若细究这场变故的因果,甚至可以说,正是他们的冷眼旁观,才导致了浮青阁最终的陨落。
否则,但凡他们在其中使几分力,孤掌难鸣的云溪真人,也不至于弄成这种身死宗灭,传承断绝的凄惨下场。
当然最主要的是谁都没想到,那只看起来只是在发泄自家情绪女妖,会突然拿出那件可怕的法宝……

虽然平日彼此各怀心思,但眼看着一个比他们活的更久的家伙,转瞬之间人已没,千年之功成画饼,心中若没有几分兔死狐悲的情绪,显然也是不可能的。
那件能在昆仑最可怕的宝具名单上,挤进前五之列的杀伐之器,本应该出现在更适合的区域,用来对付更合适的人,绝不应该是此时处地。
这里是属于台下那些刚结成妖丹的妖怪们的战场,也是属于像他们这种——只能排在昆仑第三序列之外的末级仙门,所掌管的低级辖区。
那位来自三仙岛的女妖,似乎并不打算马上收回那件法宝,这让他们一时间,不知该如何是好。
那两条龙影,目前看上去还没有要游过来的迹象,但彼此之间,不过相隔数十丈。
这点微不足道的距离,简直是倏忽可及,悬在戊己法台上空的那件杀伐之器,实际上却和横亘在他们头顶无疑。
瑞阳子和另外三位,在自家的法台上面面相觑,他们从彼此的眼中,除了看到无可奈何,还看到了深深的戒惧。
在他用背上的太虚葫芦,将这次带出来的自家弟子,一股脑儿装进去的时候,他看到其他三人的动作,也并没比自己慢太多。
在昆仑诸宗之中,并不是每一家都能拿出这种空间类的法宝,但在场的几位,却恰好都是例外。

对于他们这些,早就见惯了人心鬼蜮的老家伙来说,相较于自家弟子的安危,那原本就貌合神离的浮青阁,又算的了什么?
何况眼下,有一桩更加重要的事情,需要他们尽快做出决断……
在戊己法台失陷的当下,即便四宗齐心合力,向那两只大妖出手,最好的结果,也无非是将其击退。
但,那其实是最坏的一种选择,因为谁也不知道,在剩下的这些妖怪里面,还有没有潜伏着别的什么更可怕的东西?
若是在自家和那两只大妖交战之际,真有什么厉害的家伙,突然跳出来偷袭,恐怕在场的几个宗门,都要步上浮青阁的后尘……
可是难道什么都不做?就这么眼巴巴看着下面的这些低级妖怪,越过自己守卫的防线,长驱直入地冲进昆仑?
四人只是隔空对视,近千年的默契,让乙木法台上的瑞阳子,很快就明白了另外三位的打算。
宁可领受玉虚宫那位的处分,至少不能步上浮青阁的后尘……
那,就这么办?
既然确认了对方和自家打的是一样的算盘,那么眼前的问题,也就变得很简单了。
下面那些低级妖怪的情绪,因为这两只大妖的出现,已经推到了自开战以来的巅峰。
在中央戊己法台沦陷的一刻,这场战斗的结局,基本上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四人现在还能做的,无非是好好思考一下,等一切结束,该如何向玉虚宫的那位解释。
阖宗上下,全军覆没的浮青阁,无疑会是他们彼此的供言上,都不可或缺的一笔。
况且,以那位云溪真人,在本次战斗中有失水准的表现,他们并不会因此有任何心理负担。
只要下面的妖怪,没有疯狂到主动过来攻击他们脚下的法台,他们便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对其余的事情,都装作视而不见。

瑞阳子忽然回过头,神情复杂地看了一眼背上的葫芦。
在一千多年的祭炼中,他早已经和这件宝贝,达到了神魂勾连,心意相通。
当他和那三家宗主达成了共识,做出袖手旁观的决定以后,瑞阳子清晰地感受到了一种异样的情绪。
震惊、愤怒、不甘、失望……诸般情绪,顺着某个渠道,撞入了他心中。
——这是被他装在葫芦中的那些年轻弟子的心情。
作为一个在昆仑山,已经活了一千五百年的老家伙,瑞阳子知道自己这种谨慎的做法,可能在葫芦里的那些小辈看来很不光彩,但正是这种谨慎,让他活到了现在。
若不是自己谨慎的性格,奇木宗在最近这一千年里,至少已经被人犁庭扫穴过三回了。
能成为一宗之主,瑞阳子靠的并不是天资才情,而是在当年被其他同门,讥之为怯懦的老成持重。
否则,奇木宗虽然只是一个人级宗门,却并不缺乏修行天分比他更高的人。
也正因为如此,当年门中那些远比他呼声更高的师兄,在他从师尊手里接过太虚葫芦,成为宗主以后才那样震惊。
如今看来,即使已经过去了一千多年,这些人依旧还是没有想通。
从那股汹涌的情绪洪流之中,瑞阳子捕捉到了他们毫不掩饰的嘲讽。
葫芦中的这场闹剧,背后显然就是他们在推波助澜。
瑞阳子决定,回去一定要好好炮制这些家伙,但前提是——自己能渡过眼前这一关……

准备在法台上找个舒服的位置,好捱到这场妖潮结束的瑞阳子,忽然看见了一副让他头皮发麻的画面:制造了不久前那场灾难的女妖,又扬起了自己的手……
更让他连呼吸也变得急促的是,那只来自大雷泽的妖怪,也把自己的一只手,慢慢地举了起来……
就在他们四人充满戒备的目光下,那两只大妖举起的手,在空中轻轻地,撞在了一块儿。
然后他们看见完成击掌的女妖,把手放在身边伙伴的鸟首上,一阵猛力的揉搓。
那位肚子已经重新胀了回来的大雷泽妖怪,任她玩弄着自己头顶的红毛,没做什么反抗,依旧是那副垂头丧气的模样。
四人对视一眼,擦去了自家额角的冷汗。
能把这只来自大雷泽的妖王,像只猫儿一样,玩弄在自己鼓掌下的,放眼四海八荒、五岛十洲,除了这一位,怕是再找不出第二个了!
看到那女妖的目光,逐一扫过空中的四座法台,四人默契惊人地缩回了自家的头,把目光从那女妖身上转开。
但让他们感到遗憾的是,那女妖仍旧没有收回空中的金蛟剪,只是对身旁的大妖说了一句:“走……”
他们竖起耳朵,听到那只雷泽大妖,似乎是想压低自己的声音,却显然是失败了,“上面那些道士,不知道——金蛟剪只能用一次吧?”
“他们应该不知道吧?”女妖有些不确定地说。
“你的声音太大了。”
“哈,我以为你是想让我骗骗他们!”
“那你上次告诉我,金蛟剪只能用一次,其实是在骗我喽?”
“如果我连你都骗不了,还怎么去骗别人啊?”
听到这句话,那位雷泽大妖不知作何感想,正竖着耳朵细听的四人,手下一滑,差点没有摔下法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朱佩娘舔了一下嘴唇,她觉得很满意。她放出的那几头妖蛇,在吞噬了云雾中的残余咒力后,身躯暴涨了十倍,渐渐缠住了整座法...
    顾厌阅读 414评论 0 4
  • 除了昆仑山之外,在四海八荒、五岛十洲,据说共有十万座大山。 有山的地方,就会有神仙,而有神仙的地方,自然就会有妖怪...
    顾厌阅读 687评论 0 2
  • (一) 你有你的理由 我有我的有理 咱们互不相欠 (二) 说好的走到最后 怎么就剩我一人了 别怕,姐姐我一人习惯了...
    叫陶子的姓名阅读 273评论 0 1
  • 一、奇迹 1、今天又收到好多红包,宇宙又帮我显化了钱宝宝,感恩钱宝宝的到来。啦啦啦! 2、今天骑摩托单车免费骑,还...
    丰盛天使燕阅读 212评论 0 1
  • 今天,我的灰色雪铁龙爱丽舍车,就要过户给别人了。启动车的时候查了下,这辆购于2009年2月12日的车,到今天的20...
    横笛云海阅读 327评论 18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