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后随想 | 以戏剧促进心灵成长

成长在看不见的地方,需要用心感受和聆听~

成长的四季伴随着尝试、努力、仰望、珍藏 ……


演出海报

演员随想

小染:今天我是演员,第一次和武大的珈一剧团合作演出,很开心,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是感觉挺默契的,很赞!期待未来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相遇了温柔的领航,默契的伙伴,专业的乐师,以及一群可爱的观众,谢谢大家!真想把活动引入到我们学校来~


17:我的演出经历很少,感谢大家带动情绪~


飞狐:和珈一剧团联合演出给我很多惊喜,新鲜而刺激的体验,多元的融合,丰富了演出团队的内存!为每一位演出伙伴点赞,为精彩的领航和音乐点赞!期待下一场演出!期待下一次合作~


小贝:2021年11月11号这天,武汉第一次有两场一人一故事剧场开演,没想到自己成了其中一幕的参与者。第一次接触一人一故事剧场是在19年初,后来同年看了我人生当中的第一次演出。到现在我的演出场次好像比我看的场次还多。非常感恩我能够和一人一故事剧场相遇,让我找到一件真的热爱的事情,也遇到了这么多可爱的人。

今天是第一次和燃抱剧团一起合作。他们在台上是一群让我特别有安全感的小伙伴。每次演出开场,总有小伙伴率先冲出来,像是横在我面前的缓冲带。也很喜欢大家的表演风格,在台上做近距离“观众”的时候暗暗叫好,下台之后真的记不住了,希望下次能够继续跟大家学习!

最让我觉得充满安全感的是弹弹,她为我们提供了非常专业的团练以及专项训练,我能够感受到她对待演出的严谨、认真和专业,我想这一切应该都来自于对这件事情的热爱吧。最让我觉得温暖的是她对我情绪的照顾,被看见和被理解让我能够安心地站在场上,也让这么多天以来一直不断加压的高压锅突然有了一个情绪的出口。我想她真的做到了知行合一。

这是一个关于接纳和尊重的剧场,因为每个人都值得~我还想继续把这件事情坚持下去,我相信会有更多的人爱上这样一个剧场的!


夏天:学校是心理健康教育的场所,每一个促进此年龄成长的工作,都在默默浸润心田,润物无声。这次燃抱剧团和珈一剧团联合演出,第一次来到高中,真的就是全员在未知的海域航行冒险。虽然有勘测地图,但是现实是未知的。所以才有很多不期而遇的美好。有幸邀请到珈一剧团,多亏了这股年轻的血液和独特的视角,我们可以看到更多不一样。

惊喜于阿坤神还原了分享者内心想要表达的渴望。这次演出真的是大家一起的共创,我们在剧场里营造了聆听、尊重、接纳、理解的氛围和场域。在这里,和一群热情、可爱的观众,社群互动,泛起涟漪。成长在看不见的地方,需要用心感受和聆听!

我个人也从二孩的泥泞中一点点复苏。感谢家人的支持,有了他们的付出我才能和剧团伙伴们一起——允许、看见、观察、表达,不停的练习,重回剧场,灵感共燃,继续浸泡,温柔而坚定。


坤:感谢能与大家愉快的玩耍。发现演出结束后好多学生是想和我们聊聊的,可惜时间晚了一点。未来我们可以尝试联合团练,可能后面也会有一些像今天这样的联合演出的时候。

我会想到我们在不同的时候会遇到不同的观众,可能因为领域的不同,观众们说的东西我没有办法get到,而在演出中无法表达出来,其实对演出来说是很受影响的。所以我们团队如果可以去加一些教育体系以外的演员就更多元了。这次我演的有点胆怯,但很庆幸的事情是,被大家都hold住了~


老五:第一次可以坐下来慢慢听高中生们的故事,非常期待。演出团队也创造了很多我意料之外的惊喜,特别棒!希望以后还能参加这样的演出。

演出后有两个同学找我聊了一会 他们是音乐爱好者,很好奇我的乐器。我跟他们沟通了一会,时间不长,他们很高兴,我也很高兴,真是快乐的一晚。


弹弹:感谢大家,我感受到这次领航过程迎接了很多挑战,身上冷汗热汗都有啦,有些观众真的在用实际行动挑战是不是“每一个故事都值得被聆听、被尊重”,而大家每人一个力,把各种挑战托住了,感恩相遇,一起的这趟海上航行,有暗礁,有风暴,也有灯塔,有星光。

记得我们结束复盘彼此支持的圆圈,因为有每一只手,我才成了我们;记得结束后两个观众围着乐师席饶有兴致的尝试每一种乐器;还记得几个观众远远的等待想要和演员聊上几句依依不舍;还记得大家在复盘群里分享的新灵感、新期待,我们永远无法做完美的演出,但是我们永远不放弃对美好的追求~

成长的四季伴随着遗忘、凝视、仰望。那些旧时光里有很多宝藏值得珍藏。那些黄金般的梦想、不放弃的努力、戾气转化的力气、一点一点汇集,组成故事的涟漪,汇入人生这部大戏!


文字:朋友圈

图片:拉姆

编辑:三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