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风]蓉千风传奇(83)

上一章-蝶仙之谜(2)

小说目录

第八十三章-蝶仙之谜(3)

净玉湖水光潋滟,金阳直射,暖风刮来,掀起几撇水花,迸溅开来。

这是她最后的决定,她也没顾虑太多太多,该说的已经说了,该做的也做了。不管这一次是生是死,她都认了。

她的手心上变出离控铃,一圈金环驶向净玉湖,拍打起重重水花。

她在地上打坐,拼尽全力,却怎么也运不起功来。她反复尝试却反复失败,渐渐的便虚汗突冒,眼睛眨巴的快要闭上了似的。

她再这样强行运功,最后只会命丧黄泉,气短而死。

离控铃的一圈圈光环驶向周围,只要这些光环能够扩大到全城,那么要找的人——蝶仙就可以在指定的范围内被扫描出来,千风便得知那个人长什么样以及其所在之处了。

可是一圈圈的光环消耗的力量不是一般的大,别说千风这个唯一用墨剑作为内力的凡人了,就算是仙人也要耗尽一定的修为。

现在光圈上流动着粉红色的蝶彩,铃声微微呼唤,光圈缓慢地扩张,差不多比这个净玉湖大些而已。所以想要套住全城,谈何容易?

她觉得自己的呼吸愈加急促,甚至连吸进来的气都格外短暂。大脑就像被掏空了一样空白,快要运转不过来。手心发凉,脚也在颤抖。

她感觉浑身一阵难受,像被什么加之除去,身体抽离,呼吸困难。虽然没有诛仙剑阵那样的痛苦但是滋味着实不好受。

突然,一道蓝光袭来,印入她的眼帘。

他双手烂住了千风急迫地阻止道:“不要、不要啊…千风你快住手!”

千风坚持住,咬破嘴唇,勉强笑道:“夜凌…你就让我…”

白夜凌泪眼汪汪,一层泪水蒙蔽了双眼。心头涌起一阵不忍和沉痛,眼里闪烁着深邃的光芒。晶莹泪珠里,却不料是自己造的孽。

“我们想想其他办法吧,一定会有办法的,蓉千风你住手,停下来吧。”白夜凌好言相劝,看着千风拼了命地灌输元气,把剑上的灵气强行灌入体内,就为操纵离控铃的样子,自己却无动于衷,不能帮上一点忙,倒有几分羞愧体现出来。

“不、夜凌,如果有来世,我定报恩。”千风一字一句含辛茹苦,充满了感恩,充满了坚韧不拔。

也许就是这样他毁了千风。

到光圈差不多扩大到半个深林那么大时,千风就受不住了。像被一阵无坚不摧的力量打击下来,一抹白光像仙雾般氤氲,卷起漩涡来将千风击退而飞了。

千风退倒在地,猛然咳了几口血,捂住胸口。嘴里还含着一些鲜血。

白夜凌泪水怦然掉在了地上,飞跃过去,摇着千风,潸然泪下:“千风千风,你没事吧,你没事吧?!”

千风笑着撑起来:“我没事,我一定…一定要找到蝶仙,求她赐泪。”

夜凌心疼道:“不是你为什么就要解开你内力封印呢!难道做个普普通通的凡人有什么不好吗?难道你一定要回去黑逸村一定要奉献自己么!”

千风一言不发地把头垂下来。

“你又不是仙人,就算你解开内力,也不一定就拥有至高无上的法力,你费尽一切换来的还是零,你还不如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为好?你就当作六血没有集齐,好吗?”夜凌看着她的双眼,诚挚地说。

千风稍稍抬头来,泪水沉淀在眼里“只要有希望哪怕剩最后一口气也不能放弃,同样,哪怕只有一丝稀薄之力、一点希望和光明,我也绝对不会放弃的!”

“你说当做这一切都没有发生过,呵呵,对不起,我做不到。”千风努力勇敢地站起身来。

她坚韧的身影,却留下几分悲催的气息。

她再起来高高举起墨剑,在上面一挥。薄光一亮,灵力输入她的体内,她再次施法,咬牙切齿,瞪大眼施展那个光圈。

夜凌背对着她跪在地上,闭上眼,瘆人的泪珠一滴一滴地融入千风刚刚吐的鲜血里。他无比沉痛,为什么要让白玉来承受这一切?为什么偏偏是她?不——我不要——

他慢慢地扭过头看看千风孤独落寞而又坚持不懈的身影慢慢倾斜。他想好了,既然阻止不了她,那便拼尽一切去帮助她也好。

他振作起来,拱起双手,金色的光环飞向千风的后背。他双手伸直,做了几个手诀。

千风感觉有股力量在背后支撑自己,微微回头“夜凌…”

“别说话。”

他还是那样的冷峻,即使看不清他的全脸,但是却知道必要时他还是站在千风这一边的。

隐形光圈扩张,险些蔓延到黑逸村的两个大部了。这样,虽然千风和夜凌都会难受,但是至少有那么一丝的希望了。可对于千风来说,那么一丝,却异常重要…哪怕只有一点点她也绝不放弃。

她这种精神可真是可歌可泣,不过执拗也见不得是好事。她口口声声说过,是为了天下苍生,可是天下苍生又与她何干?难道天塌下来也要怪她吗?不,她就是为了心心念念的明南,为了能和他幸福地在一起,多吃一些苦,找许许多多的理由来麻痹自己,却掩饰不了自己的那颗心、那份情。

“今夕何夕,我守君之,惟守君之。”

蓉千风传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阙真雪山(2) 小说目录 第七十五章-阙真雪山(3) 仙徒气喘吁吁的赶来,本来以他的修为,御个剑飞行不算什...
    冰寒三尺阅读 611评论 0 7
  • 上一章-犹记如初 小说目录 第七十二章-似曾相识 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白驹过隙,岁月如梭。复日夜幕降临,晨日东升。...
    冰寒三尺阅读 559评论 0 7
  • 上一章-麒麟古观(上) 小说目录 第八十章-麒麟古观(下) 这一次管仙人要宝物,已经不同于上次了。雍若天仙可是用命...
    冰寒三尺阅读 272评论 0 7
  • 上一章-大恩大德 小说目录 第七十一章-犹记如初 如果六血没有集齐那该多好,如果我不会被烛龙抓去,那该又多好呀? ...
    冰寒三尺阅读 658评论 0 7
  • 上一章-阙真雪山(5) 小说目录 第七十八章-空虚缥缈 本来就要刺下去,可偏偏就在这一刻,一股可以焚天噬地的力量袭...
    冰寒三尺阅读 457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