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种爱,千里之外

文/洛小简


【壹】哥们,请别千里传音

“苏小小,我爱你!”从对面男生十二舍的某一高楼里面,又传来这句话。

已经晚上十点四十,学校准时熄灯就寝,而这句话也准时响起,继而又重复了两遍。从开学到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每天如此,不仅扰乱了我的平静生活,也把寝室的姐妹荡漾的心“惹怒”了。

某甲女说,小小,你的王子又在召唤你了!

某乙女说,小小,他到底是谁啊,可真有毅力!

某丙女说,小小,恋爱了也不给我们说一声,不够姐妹哦!

……

接着,便是众女的哄然大笑,真是受不了。为何此时没人懂我的心呢,我发誓我不知道是哪个哥们在对面“发春”,更不知道他为何要每晚这个时候发神经。

一个月下来,我早习惯了她们的嬉笑,故而任由她们七嘴八舌,反正我不语,看她们如何八卦。还是我的闺蜜潘月雅稍微懂我,她的头和我挨着,倒方便与我悄悄话。她轻轻问我,小小,这样下去不行呀,你怎么沉默不语?你的沉默会让那个哥们继续骚扰整个校园的安宁!

我明白月雅的担忧。只是我能做什么呢?这种无聊的人耍的无聊的把戏我不应该在意,否则会惹祸上身。况且我连对方是谁都不知道,怎么可以在就寝的时候大吵大闹?我可是淑女,才不会对着十二舍质问他是谁。

他的“发春”结束后,便是十二舍其余“打春”份子的无聊恶作剧。

苏小小,我们也爱你!

苏小小,我们都爱你!

苏小小,你的电话是多少?

……

各种无聊的话语顿时充斥整个校园,引起一阵阵不小的骚动,要不是寝室的管理员和查寝的学生干部大声制止,真不知何时休。

月雅径自从床上蹦到了地面,愤恨的骂了一句,NND,真是忍无可忍,无须再忍!小小,我去替你大骂那个无聊男一番!

我心道,不好!月雅可是骂人高手,那么安静的校园,她这么一通大吼大叫,肯定会丢了她形象。我可不能因为我的事情而让她出丑,她可是我最好的姐妹。我赶紧叫住她,对她说道,月雅,算啦,不用理会那种神经质的家伙。

月雅没听我的话,踱到了阳台上,回头对我说道,这怎么行,你能忍一个月,可我不能啊!作为你的好姐妹,我可不能坐视不管。

灯光昏暗,却映照出月雅坚毅而从容的脸,她这次是真的要出手了。我知道劝说不了她,便要求她不要太过,发泄自己的情绪就好。

寝室的姐妹也都静听着月雅发飙,她也好久没有骂人了。想当年,与邻班的四个女生对骂,她一点亏也没吃,竟然把那四个女孩骂的灰头土脸,悻悻而去。

只是这次我们的期待落空了,月雅没有用她的“咆哮体”,而用了不擅长的“婉约体”。她心平气和的在夜色中说道,哥们,请别再千里传音。你的求爱虽别致,你的话语虽感人,但我们要睡觉休息,请考虑我们的感受,谢谢!

我们还等着下文,却发现月雅已经走进了卧室,并迅速爬上了床铺。外面,有了一阵微微的骚动,但不久后就偃旗息鼓了。

后来月雅告诉我,那晚上她说话的时候其实心跳得很厉害,因为紧张。毕竟整个黑夜里就她一人说话,这也是不小的挑战。

看来,那哥们确实有胆量,有魄力!

【贰】为何陌生却熟悉

事实证明,月雅的告诫毫无作用。接下来的几天,那个哥们依旧在熄灯的时候准时“发春”,大声吼了“苏小小,我爱你”便沉寂下去,不管别人如何起哄,如何骂他,他再也不多说一句话。

苏小小,我爱你!这句话多么熟悉,每当听到的时候,我的心中总会涌起一些回忆,似乎是一股暖流从远方袭来。那个哥们恰恰只说三次,难道这只是巧合?

如果是他人的阴谋,他究竟想得到什么?如果他是“他”,为何不与我相见?“他”到底去了哪里?

“他”是我今生爱过的第一个男生,我也曾一度认为“他”会是我今生爱的唯一一个男生。可是事实难料,我与“他”居然不知所以然的分手了,“他”也消失在了人海,犹如人间蒸发了一般。

“他”叫柳恩杰,长相还算不错,但我更喜欢他的是文采与体贴。恩杰会写一手好字,做美味的饭菜,唱动人的情歌,写煽情的诗句……从大一进校开始,我便迷上了他。经过我的两次坚持不懈的“求爱”,他终于拜倒在我的石榴裙下。

相爱的时候,他答应我每晚都会对我说三次“苏小小,我爱你”,他也那么做了。我成了室友们羡慕的对象,说我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公主。恩杰是学校不可多得的人才,参加各种书法、诗歌比赛,他都得了奖。所以大一上学期还未过半,他就成了学校的名人。当我俩恋爱后,双双出入校园,我也成了名人。只是有时候会听到讽刺的话,他总会安慰我,让我别太在意流言蜚语。

人生总会有太多的悲剧,因为幸福来临时,我们不会预防灾难,只会尽情享受幸福。没有多想一步,没有为幸福后的伤痛做好准备,我便从幸福的顶点坠入了痛苦的深渊。他忽然离开了我,连一句祝福的话语都没留下。我搜寻着他的各种联系方式,连他所有我认识的好友都问了,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两三个月过去了,我一直思念着他,只是关于他的消息,一点风声也没有。月雅说他是无情无义,不值得我回忆,让我早早忘记。

忘记?谈何容易!当一个人深深住进心里,你怎么舍得赶出去?

我以为关于他的消息,他的老师应该知道,可惜老师对他的消息保密,说是他家长的要求。对于唯一的线索也未果,我再也不知该怎么做。现在过去了六个月,我似乎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没有他的日子也要快乐的活。可是,一个月之前,那句话传入我耳里,我桎梏的心又被救赎了一样,重新燃烧。我多么希望那句话是他说的,可我知道,那绝对不是恩杰说的,我永远也忘不掉他说话的语气。

可是,为何陌生的人却有如此熟悉的感觉?又是几夜的失眠,眼圈浮肿难看,被月雅发现,追问我是不是又在想柳恩杰。我坦言,对她,我无需隐瞒。

她就骂我,你这个呆瓜,刚刚走出他的阴影却又陷入另外的迷途。你这样做值得么?柳恩杰是个无情无义的人,你快点忘了他吧。我不希望你忧伤,我会心疼的。小小,你明不明白我的心意?月雅摇着我,可我的眼神非常呆滞。

【叁】请原谅我不愿敞开心扉

月雅认为是那个“发春”哥们的错,遂决定去找他麻烦。我让她不要那么做,她却说我是她爱的女孩子,她不能坐视不管。

我是她爱的女孩?怎么可以这样,我们是同性啊,难道月雅是“磨镜”女孩?她一直未耍男友。我问她原因,她说男人没有一个可靠可信,还是女孩子之间不会存在欺骗。曾经她告诉我,要是未来国家也允许同性恋结婚的话,她更会爱这个国家的。当然,她也会找一个“磨镜”女孩登记结婚。难道,她把我当作了目标,当作了未来的结婚对象?

还未从伤害里走出,却又陷入另一个烦恼。这是上天在玩我么?不,我不想再纠结下去。上帝,请你放过我,别再和我玩笑!恩杰的忽然消失,我心痛不已。若月雅也因为想永远和我在一起,而走上“磨镜”之路,我会更伤痛。我该怎么办,谁来救我?望着窗外正凋落的花瓣,我的心更伤更疼,我不希望自己早早凋零枯萎。

月雅失落的躺在床上,叹气不语。我试探性的问她怎么了。她沉默了一下告诉我答案,原来她找人去查了到底是谁在“发春”,结果三天了却没查出是谁。

这样最好,让他“发春”吧,只要我不搭理便是。我安慰她,没事,等他一个人唱戏吧,反正丢脸的是他不是我们。

月雅懒懒翻了一个身,有些不爽的说,随便你吧!她假装睡去,不愿与我说话,也许这两天我和她之间疏远了。我真怕某天她会告诉我,小小,我爱你,你只属于我一个人,我绝不让任何一个男人再碰你,带走你!

我怎么会有这样的想法?我的心扉不愿意敞开,是因为此时也不知该诉与谁听。一切都变了,变得让我无法相信,难以接受。

十月下旬的一天,我独自一人在校园里走着,忽然看到前面十米处有一个熟悉的背影,我的心头一颤,瞬间呆在了原地。脑海里自问着,怎么可能啊,他怎么会在这里?

也许是我看错了吧!只是背影相似而已,他绝对不会是柳恩杰。可我心中仍有半分侥幸,抱着试试的心态,我加快了脚步。八米,七米,六米……离他越近我的心跳就越快。我居然怕见到他,再怎么也是他对不起我,我为何要怕?

当与他并肩的时候,我斜眼瞥了他一眼,真的是他!我顿时傻眼,再次呆住。想说话却张嘴哑口无言。他发觉我在看他,便微笑问我,请问有事么?

他的话一出,我呆呆的心又跳动起来,这语气绝对不是他!可是他俩怎么那么像,难道世上只有相似的两人?除非……除非双胞胎吧!

我……我语塞,面红耳赤,犯了小错,结舌说着,哦……没事,可能是我认错人了!

他“呵呵”笑了笑,转身继续往前走去。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大声叫住了他,请问……请问你认识柳恩杰么?

他停住了脚步,但没转身。迟疑了一下,摇了摇头,回答,我不认识柳恩杰!

望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远方,我却止步不前。心头思绪万千,却不知还有没有人愿意聆听。

柳恩杰不知所以然的离开我,从此我的心扉紧闭。他曾告诉我,希望我把所有的烦心事都告诉他,他要一一为我解决。可是现在呢,他人在哪里?

恩杰,请原谅我不愿意敞开心扉。因为我只愿意将那些不快告诉你,将想念的话全部告诉你……

【肆】我与你,从此天与地

刚回到寝室,月雅就告诉我她有爆炸性的消息。看到我没多少惊讶,她明显有些失落。我正在回想刚才看到的那个人,便忽略了月雅的喜悦。

你似乎不开心?月雅失望的问着。以前一有爆炸性消息,我都会欢呼雀跃。

哦,没!我浅笑回答,并告诉她我只是看到了一个陌生的熟悉的人。

你也看到了?月雅显得很激动,接着说,我还以为就我看到了呢,原来你也见到了那个混蛋!

我听出了月雅话的意思,看来她的爆炸性消息也许就是见到了我口中的“陌生的熟悉的人”。不过,她对这个人未免太有偏见了,人家又不是柳恩杰,也没必要说他是混蛋吧。

我撇嘴说道,他又不是柳恩杰!

怎么会不是呢?那么像的。虽然没去找他攀谈,但我觉得他绝对就是柳恩杰!月牙不信我的话,说着自己的想法。

我不想与她争辩,便说了句“信不信由你”就离开了。我真的希望他是柳恩杰,那样我就能将一团团疑惑解开了。可惜他不是“他”!

月雅不服气,发觉我不理她,便发誓一定要查出真相。我与月雅之间的隔阂越来越深,矛盾也似乎白热化,再不解决真不知以后会不会反目成仇。

在某些书籍上看到过同性恋女孩做出极端的事情的例子。若是她发觉自己喜欢的女生与某些男生很暧昧,她便会仇视那个男生,有时候就连和那个女生要好的女生她也会仇视。也许那就是吃醋吧,随着吃醋的升级,慢慢的变成嫉妒、恨。记得《逃学威龙》里面有一部就写的是一个女同性恋的犯罪。

想到这些,我心里不觉有些后悔,我只想与月雅纯洁的友谊一直延续下去,而不是其他暧昧不清的纠葛。

厮夜,十二舍的某男子依然准时对我说了三次“苏小小,我爱你”。室友们笑疯了,而月牙似乎受不了,快步走到阳台上,对十二舍吼道,NND,你还让人睡觉不?有种你就露面让我看看,别躲躲藏藏不敢真面目视人。明天上午十二点三教楼505,有种就来见面,否则请你别再胡乱“发春”,打扰我们休息!

这下可好,整个校园沸腾了起来,喋喋不休的议论着,要不是管理员诸人的嘶声力竭制止,恐怕议论之声要进行到凌晨吧。

这学校也真是,为何那个哥们嚷了一个多月,他们都坐视不管,难道就因为大学生有言论自由?

月雅闷闷不乐的回到床上,二话不说就盖住了脑袋睡觉。我也不想打扰她,便也睡了去,只希望明天十二天那个家伙会赴约,到时候这个麻烦就结束了。

第二天十一点半,月雅便拉着我往三教楼505走去。我昨晚打算今天去的,可忽然变卦,我怕见面会让我大吃一惊。月雅说约会没主角怎么行,让我必须去,我拗不过她,只好答应去赴约。

提前十分钟到了约会地点,却发现里面坐着很多人,自习的自习,约会的约会,谈情说爱的也在做着该做的事。看来地点没选好。刚踏进教室,我就被某人认出来了,他大声喧哗,苏小小来了。都怪我当年是名人,他这一喧哗,众目光立刻凝视我,我一脸的尴尬。不过,从某些人的眼里我看出了愤怒,可能是在埋怨那个哥们的嗓音是因我而起,把我当作了罪魁祸首。

我随便选了一个位子坐下,四下看了看是否有熟悉的身影。不看则以,一看才发现众人的目光仍然在我身上游离。我不好意思的低头,不再抬头看他们,只好静静等待那个家伙的到来。

十二点刚刚到,陆续进来了几个男生,却不知究竟谁才是那个家伙。忽然,一只手抓住了我的小手,并喊道“跟我走”,然后以最快的速度拉着我往门外奔去。月雅让他站住,可是他装作没听见,拉着我往楼下楼下跑去。

这场面一下子变得混乱和滑稽,我只听见教室里面在大笑,而我被那只手拉着,直接跑出了教学楼。这会我才在光线的朗照下看出了那个人居然就是那天见到的那个很熟悉但陌生的人。

真的是你!我惊讶的说着,问他,你是不是柳恩杰?问这句话的时候我抱任何的希望,但我当时只想那样问。

他没有承认也没否认,而是反问我,相信我,就请跟着我去一个地方,我会将一切迷惑告诉你!

我还有什么理由不相信他,我觉得这就是缘分,原来真的会是他。虽然声音变了,但长相不会变。

在路上的时候,月雅打了我的电话,但我没接。她又发了消息问我在哪里,有没有出事。我只回了她一句,没事,你先回去。但事后,我知道她生气了。

目的地在后山,这里非常安静。当我平静了之后,他从包里拿出一叠照片,当我看到第一张的时候,顿时傻眼了,上面竟然是长得一模一样的两个人!怎么会这样?我顿时懵了,思维混乱,唯有身边的影子还算安静,一动不动的守着我。

他似乎知道我想问什么,制止了我的问话,微微一笑对我说,我知道你有很多疑惑,那我就把整个故事告诉你……

【伍】有种爱不算爱

站在我面前的这个帅气男生,并不是我日夜思念的柳恩杰。他叫柳恩俊,是恩杰的堂弟。两人长得如此相像,是因为他俩的父亲是双胞胎,更奇妙的是两人的母亲也是双胞胎。因为这是一对史上最强的双胞胎组合联姻,所以恩杰才会和堂弟如此的相像。

恩杰只比堂弟大三个月,但两人是一起进入学堂的。小学的时候,两人经常被老师和同学认错,故而初中之后两人就分开了,高中和大学也不在同一所学校。两人的关系非常要好,心中有烦心事彼此都会相互倾诉。当然,关于我和恩杰之间的爱情,柳恩俊也知道得清清楚楚。

关于恩杰忽然离开的原因,柳恩俊的解释是这样的,听完之后我的心空荡荡的,不知该释然还是继续迷惑。

在我俩分手前不久,恩杰的老爸让他回去成亲!这个消息他早就知道了苗头,但他从没在我面前提过。他的老爸是某个公司的老总,为了自己公司的未来发展,便和另外的某个企业私下联姻,想用婚姻关系来获得对方的各种帮助。恩杰与那个企业老总的千金见过面,彼此之间不反感,恩杰对她没感觉,但那个女孩很满意恩杰。关于这次婚姻,恩杰无论如何都反对,不管老爸如何诱惑或者威逼,他就是不妥协。因为当时的他心里只有我,只愿意和我在一起。只要能和我在一起,就算和老爸断绝父子关系也在所不辞。

只是时间越来越长,关于联姻这个事情他一直没解决好,导致了自己的心里郁积越来越多,实在支持不住便回去和老爸商量。他当时的想法是,要是没谈妥的话他立刻和老爸断绝父子关系。明明想好的很简单的处理方法,可实际上却很艰难。他的老爸没答应他的要求,硬逼着他娶那个千金小姐。迫于无奈的恩杰选择了离家出走,出走之后断了所有的联络方式。直到五天之后,他才偷偷联系了柳恩俊,希望堂弟替他照顾我。恩杰打算自己去闯荡一下,三四年之后用自己挣的钱,光明正大的娶我进门。至于他与他的父亲之间的矛盾,想必这辈子也很难解开。

此后的几个月,恩杰再也没有联系家人,就连自己最要好的堂弟也没再联系。两人最初的约定是:起码三年之后再见面,在这段时间内,柳恩俊要好好照顾我,并且要兑现曾经他堂哥的承诺,每晚对我说三次“苏小小,我爱你”。

难怪每晚都会想起那句话,原来是他在兑现承诺,只是说出那句话的人不是恩杰。但我真的很满足,想不到他竟然为了我而和家人反目。离家出走是很不明智的做法,要是他当初愿意和我商量的话,我一定会劝他不要这么做的。毕竟我是一个平凡的女子,怎么值得他那么做呢?他是一个有钱人家的公子,十分的有才,喜欢他的女孩也有很多,门当户对的女子才是他最佳的抉择。而我,只是一个在午夜才能快乐的灰姑娘,真的不值得他那样做。

他真是一个大傻瓜!我的眼角湿润,不自觉的落泪,而心里却在幸福甜蜜的淌血。我知道,我这辈子是有人疼爱的,我也会一直等着他回来,然后正大光明的娶我!真想对他说一句,傻瓜谢谢你,我会一直等你的,哪怕你在千里之外,我对你的爱也会一直存在!

听完柳恩俊的讲述,我的心里释然了许多,我失落的心得到了一丝安慰和满足。不得不说,在他不辞而别的伊始,我确实埋怨他,暗暗骂他无情无义,甚至对他有了一种无名的恨意。随着时间的推移,那种感情虽然变淡,但对他那种又爱又恨的感觉却一直存在。现在得知他为了我而做出了如此“荒唐”的决定,反而觉得自己好幸福。

临走的时候,我让柳恩俊别再十点四十的时候大吼大叫了,要是他真的想为他的堂哥兑现承诺,可以发短信。他欣然答应。我也从他的脸上看出了释然,显然他堂哥给他的任务确实有些艰巨。要知道,他为了帮助堂哥,专门从他以前的大学转学过来,不仅被家人骂了一顿,同时也被他的很多好友骂了,说他是大傻瓜(他以前的大学是重本,而转过来的是二本大学)。

释然后的我,回去的路上也轻快了很多,回到寝室就给了众姐妹一个愉悦的微笑。月雅却冷笑了一下,从鼻缝里哼出一句话,呵呵,看你春风得意的样子,约会很浪漫吧?

她的话语很冷漠,让我刚快乐的心又升起了冰点。她怎么不懂我呢?我真想问她,我俩的友谊是不是在变质,她对我的爱是不是“磨镜”之爱。可我怎么好意思问,又何处来勇气质问?

我没有回答她的话,让她很不爽,她也没给我好脸色看,哼了一声便走到阳台上“吹风”去了。我慢慢的跟了出去,轻声问她,月雅,你对我的爱……是何种爱?是磨镜……磨镜的爱么?

我知道这个问题不问清楚,我俩的关系会越来越差,我的勇气是下午的好消息给的。恩杰没有抛弃我,我有理由让自己好好活着,不惧怕任何困难,想必他现在也在想着我,并且努力的奋斗着。

听了我话,月雅几乎爆笑而出,与刚才的生气一点也不搭配。她伸手试探性的摸了我的额头,道了一句,没发烧啊?你怎么那么说啊,你是不是吃错药了啊?我对你的爱就是一种疼一种关心和在乎啊,你是我的好姐妹,我当然要好好爱你啊!什么磨镜之爱啊,你把我当什么人了啊……哼!

她翘着小嘴的样子真的很可爱!看来这几天不宁静的心绪加重我的心理负担,让我不知不觉产生了幻想,才会把好姐妹的爱想成磨镜之爱。得到了月雅的否定答复,心里也舒心了许多,又放下了一块石头。我什么话都不想说,直接把她拥进了怀里,并悄悄在她耳边说道,月雅,我也爱你!

月雅不知我所云,但也紧紧的抱着我,微微笑着。

我知道有种爱不是爱,但比爱更珍贵,一辈子都不应该放开。因为这种爱,胜过了某种爱!

【陆】尾声

翌日,我将柳恩俊讲述的关于恩杰的事情全部告诉了月雅。她最初瞠目结舌,不相信世界上真的会有两个不是双胞胎兄弟却长得如此像的人。得知他的离开是有苦衷的,并且他以后也会回来娶我,她对恩杰的恨意也消散而去,还言明要和我一起等待我男友的回归。

后来,柳恩俊和月雅成了好朋友,两人整天腻在一起,不久以后居然恋爱了,这真的出乎我的意料。至于他替恩杰说的“苏小小,我爱你”并没有结束,而是通过每天短信发给我的。当然,作为他女友的月雅并没吃醋,因为她知道我们三人之间的秘密(应该是四人,虽然恩杰暂时不在,也不知怎么联络他)。

三月花开,眼看我就要毕业,三年的期限似乎也要到来,我期待着恩杰的回归。当然,每天我都会写下一段话语,那是我对恩杰的思念。时间的拉长,让我对他的思念更加的强烈。我已经写完了两个笔记本,等以后见面,我一定要把这份珍贵的礼物送给他,要让他知道我对他的爱有增无减。

哪怕我不知他在何方,但有种爱,就算千里之外也永不会搁浅,因为爱早就融进了心里……

后记:

其实,在恩杰出走的第九个月的某天,他就出了意外。在一个夜晚,23点之后他还独自在街上走着,他便成了那个刚出狱的抢劫杀人犯的猎捕对象。当那个坏人跟踪他到了一个无人的巷道的时候,便用自己的残忍将他捅了几刀,直到他昏死过去,那个坏人才抢走他的钱包,趁着黑夜逃走。因为发现得比较晚,所以第二天送到医院的时候他就已经断气。他在离家很远的城市,无亲无故,没人知道他是哪里的人,所以对于恩杰的亲人,他的死他们一点也不知晓……而就在那一夜,恩杰正好买了一对戒指,那是他用自己辛苦挣的钱买的!他打算再过半年就回去,因为他实在等不及了,他对小小的思念太强烈,唯有见到她才能解脱自己的相思。可惜,再也没机会再见,诉说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段第二句话 知识点一:超纲词在上下文中的推理 当超纲词为名词时: 知识点二:并列结构 知识点三:比较结构
    lengol阅读 1,098评论 0 51
  • 黑夜漫漫 只能覆遮不发光的物体 却掩盖不住大脑思考 灿烂的阳光 透过迷雾 终将远方的路照亮 冬叶萧瑟在冽风里 拾一...
    山上人家123阅读 266评论 12 13
  • 2015年正月十二是姥爷去世三周年的日子,按照乡下的习俗,是要办一场仪式纪念的。春节的时候母亲对我说:“工作...
    韩晓亮阅读 343评论 1 2
  • 今天又基本啥也没干。把雪国之劫看完了。东野圭吾的另一本小说。 说起他的小说,我更喜欢解忧杂货铺,里面善良的老爷爷专...
    新能元阅读 3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