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源于一件事的完美结果

      终于能坐下来喝口茶了,从早上8点半钟到现在12点多这4个多小时,一直忙着寻找快递公司。

      昨天晚上,联系了河南那边的好友,一个习惯帮助他人,无私奉献的小学校长(这里省略一千赞美他的字),想邮寄点东西过去,要他同我一起完成一个对于他来说就是家常便饭的任务,他在那边联系接受人,我在这边寻找快递公司。

      我家隔壁就是圆通快递,我想,又不需要我辛苦跑蛮远的路,又不需要我费力搬运,这点小事应该不是问题,没想到却并不顺利。

      因前段时间雨雪天气,部分省市高速公路封锁,道路不畅和过年临近导致快递公司停运,我并不知晓这些基本常识,还喜滋滋的等待着与好友分享做个好人带来的快乐。

        本来 和好友商量,准备让他的亲戚顺道带回去,后来发现那亲戚换了手机号联系不上人家,那我就只好邮寄嘞。

      早上8点半,将打包整理好的包裹送到隔壁圆通快递公司,还没等我说明来意,圆通的老板娘苦笑了:昨天开始就停运了,现在要过年了,即使不停运这时候的快件估计也要很久才收的到。我已无语,纠结了半天,打听其他快递公司的营运时间,得到的答复是每个公司不一样,这个“不一样”就像是黑暗中的一点微光,我得去争取嘞。

      回家把东西放好,又快速的跑到超市去咨询顺丰快递,得到的答复跟圆通快递一样,顿时,人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可还是不甘心呀,磨磨蹭蹭跟顺丰快递老板聊天,请求他们帮忙想办法,那老板看我非常“执着”就叫我去韵达快递公司问问,而且还要赶紧去,越快越好,他能帮我的也就这么多了。

    不管怎样,又有线索了,我还是很高兴啊,问明路线后又以最快的速度赶往韵达快递公司,途中遇到邮政快递员,我又不死心的“纠缠”了那家伙半天,人家忙的连早饭都没吃,哪还有精力帮我出主意啊,我在心里默默祈祷:老天啊,你就看在我想做个好人的份上,成全我吧。

      韵达快递公司也是在一小区的超市设了一个点,跟超市老板说明情况后,那姑娘非常乐于助人,她告诉我,今天还有最后一个本市的收件没拿走,待会有快递员要来收,她要我等一下跟那快递员说好话,看能不能带走,我让她帮我跟韵达快递公司打电话,那边人回复:昨天发给你们的资料里有路线停运表和时间停运的表,你们自己对照呀。我已迫不及待,生怕老板挂掉电话,硬生生从超市姑娘手中抢过电话,一通连顿号都没有的“连珠炮”跟韵达快递公司老板求情,旁边超市姑娘也帮腔,说收件地址是河南南边而非北边,最后,估计那老板听出来我心急如焚,再加上路线不在冰冻封锁之列,意外的答应了,还嘱咐身边的超市姑娘“除此之外一律不收”,我的心终于从喉咙蹦回到了胸腔,给了超市姑娘一个大大的拥抱。

      在办理手续的时候,超市姑娘打开包查看物品。

她:是什么东西啊?你这么急着要寄走。

我:其实也没有什么,就是一包帽子,去年做生意时没卖完的,现在不想做了,想把这些东西送给需要的人。

她:还有这么多啊,也能按进价甩卖出去,让损失少一点。

我:也不是贵重的东西,按进价卖给人家了我心里难受,但是,要是送给人家的话我心里舒服点。

      那姑娘像看怪物一样的看着我,估计她在想是不是这人有病嘞。

      她顺手拿起一顶帽子套在自己头上比试,我说留一顶给你家老人吧,喜欢就送你一个,反正是送人的,送谁不是送啊,她笑笑放下了,帮我称重计算运费,一共66元。

      虽然东西还没到好友手里,也不知一路上会不会有丢失的情况,反正看着韵达快递员搬走我的包裹,心里就乐开了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