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5-2017【坚持第89天】人生之幸事-明师引路

今天的语音早课是陈秋兰老师分享:

聊一下人生经历,暑假参加了夏令营、指导师培训,有了一些感悟。

人要进步靠什么?明师,明白的明。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读书时代的好老师,最早的老师是父母,能否成为明师要看父母是否学习。爸爸在一生中起到很好的明师作用。80年代初,在农村的出路是考上好大学,看分数看得很紧。学生时代,成绩较好,周末要帮忙干农活,作为一个劳动力。成绩好,经常受到老师的表扬,阳光自信。

初中的时候,成绩也较好,被称为女强人。初三选择专业的时候,很多人选择了中专。当时想考师范,命运的安排,模拟考的时候语文考得很好,真正考的时候少了十几分,只好上高中。经济问题高中没有读完。爸爸借了自己没有读的高中的书,一边工作一边自学。

开始的时候在亲戚家做仓管员,还要加班。经常偷偷地看书。

后来仓管时间太长,就去一家酒店当收银员。收银员要本地人担保,表叔做了担保。收营员工作时间八小时,有很多时间学习,财务经理见我爱学习,就调我去财务部门工作。那时年龄小,爱学习,勤劳,财务部门的同事都喜欢我。建议我往财务方面发展。

学习中遇到的老师没有太大印象,最好的老师是爸爸。自己想学什么,爸爸都很支持。工作一直很幸运,一直有贵人相助,财务总监一直给自己机会。后来结婚和爱人来到顺德。

到顺德的长鹿农庄当会计,账务总监一直换。怀孕期间还加班盘点,培训,感动同事。通过一年的实践,努力,又去考了中级会计师。同事给了很大的鼓励。同事向老板推荐我去做财务总监的位置。因为怀孕期间,担心自己太辛苦,所以推掉这个位置。生完孩子后,又去了一家上市公司。这个公司内部斗争比较强,而且上市公司报表要求比较多。不仅数据准,报表格式也要求高。报表反复更改,很多次我都是听话照做,无论多少次都不闲麻烦。财务经理见我工作态度好,就培养我。较多修改,我无怨地一次又一次地修改。在这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总经理见到我的报表,也很欣赏我。总经理说我能理解他的意思,能用报表来说明他的要求。

现在回想这些就是乾坤定位,百姓日用而不知。朋友推荐去另一家公司上班,公司财务总监正好调职,自己因为原则性强,幸运被选上任职财务总监。当时没有太多的底气,但财务经理告诉要把握机会,要敢于去进步的勇气,去做就行了。公司经营不善时,我还站在公司角度考虑问题,一直没有离职,后将公司财务所有问题处理好后,才正式与公司离职。

我们做事一定要站在公司层面去考虑问题,这样才会得到别人信任。现在又找到一份工作,没进入育心时,自己最怕面试,因为不知道会问什么问题。这次面试一点也不紧张,和面试人谈了一个多小时。这份淡定都缘于育心的学习。

因为父亲提醒我,孩子的教育不能忽视,所以我又开始寻找教育方法,幸运来到了育心。�我们不但要有发现明师的眼光,也要有值得明师去引导你的品行。自己再变成明师,去帮助更多人成为明师。�我们要有空杯心,恭敬心,感恩心,要笃信笃行。

心情不好的时候多到平台分享,分享好之后情志通了,人更舒服了。付出就是收获,分享就是得到。把自己的感受分享出去,也可以帮助到其他人。

用心体会生活,用心观察生活,就能发现很多思维,经典来源于生活,学习经典更要深入生活。

慢慢把自己打开,去引导、影响更多的人。逼自己一把,才会发现自己有多优秀。

秋兰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今天她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她高中没毕业就出来工作,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在父亲还有同事的引领下,一步步成长。她的每一步都走得很实在,当工作稳定了,孩子慢慢长大以后,在父亲的提醒下,开始关注孩子的教育,结缘了育心。

育心的平台是神奇的,在这个平台上,我们不问起点,关键看是否用心,只要笃信笃行,每一个人都能成长,能蜕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几树知秋叶尽黄,半遮晴空掩斜阳。 为陪岁月痴心走,影剪时光共短长。 〖平水 七阳〗
    啣山放翁阅读 492评论 23 25
  • 据载:栀子花冬天开始孕育花苞,初夏才绽放。因为含苞期长,清芬才更其久远。 ...
    甘树林阅读 587评论 4 6
  • 今天可以说真是有点倒霉。 上午开车去寻花,一盆不曾得到,倒是烧了不少游。下午和爱人带着女儿去抓药,结果医生不在,一...
    甲午之印阅读 178评论 0 0
  • 明明已经增加了运动量,饮食也合理了,但为什么还是越减越肥!这时我们就要小心掉入减肥的陷阱 了,避开这些减肥的误区,...
    瘦小二阅读 1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