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土肥圆”,觉得我有碍观瞻的,请自行闭眼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今日,我被深深地刺激到了。

同事发了一张完美女神的身高体重对应表。我1米58,按其标准,完美女神-微胖屌丝-土肥圆对应的数值分别是88,>93,>98。按这个标准,我只能说,我应该是几个土肥圆吧。

作为“土肥圆”的我们,经历的伤害与刺激实在太多了。社会与网络时不时的就要来刺我们一下。

02

小时候肉肉的我们,大家会说“胖胖的好可爱呀”,原本心里还暗自欢喜的我们,好像进小学候就开始知道“胖”这个字可不是好词。“小胖妞”、“小胖子”这样的称呼听了就满心的不高兴,笑着叫出这些称呼的人,我们觉得背后是满满的恶意(原谅我们年纪小,一棍子打死所有人)。

再后来,到了青春期。只要你长相圆润丰满,作为土肥圆的你,做事或者不做事,都能感受到来自这个世界深深的恶意。

从“贵妃”“娘娘”还算善意的调侃到“肥婆”“胖猪”等的恶意称呼,从有意无意的被排斥、被孤立,到别人眼中口中赤裸裸的鄙视,你会觉得你的存在就是一种错。

03

如果你是土肥圆,原本年纪小小的你,可能被人叫“阿姨”、“大妈”、“麽麽”。

前不久,天津大学食堂的90后东北小姐姐被因在窗口张贴的"谁再叫我阿姨,立马拖出去大刑侍候"的告示被刷上了热搜,霸气走红。

90后的东北小姐姐被比自己小没几岁的大学生喊阿姨,其原因之一,想想与小姐姐的圆圆脸蛋胖胖身材还是有很大关系的。

想想也是,90后的自己被小朋友喊阿姨还说得过去,要是被初中生高中生甚至是大学生喊阿姨确实就不止是别扭与尴尬了。因而有了调侃“叫声阿姨,菜勺一抖”、“再叫阿姨,勺子抖到底”。

04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还在耳边余音不绝。“四月不减肥,五月路人雷,六月男友没……”又已大声唱响。

三岛由纪夫曾说:“人生只有这么一回,为何不多加珍惜短暂无常的身躯,予以锻炼雕琢呢?”

我也曾想好好雕琢自己,在最好的年纪,做一个身材匀称(魔鬼身材目标太高,咱还是落地一点的好)、自信可爱、人生开挂(谁不想有“热水有人抢拎,雨天有人送伞,夏天有人送冷饮”的周到服务啊)的青春美少女。

只可惜……我跑步游泳节食针灸按摩……千种方法用尽,万种秘籍试遍,辛苦坚持几月的结果出来,我对比减肥前后的数据,看着那微小的几乎可忽略不计的差值,想想期间的痛苦与萎靡,我突然就醒悟了,何必。

减肥注定是一场孤独的旅行,而且还不一定能到达目的地。有的路,边前行还可边赏景边愉悦心情,可惜减肥之路不在此列。

如今三四月已过,五月来临,我再没想着减肥。不就是脱了却没有诱人的曲线、苗条的身材,那一身肉肉,别人无法赏心悦目嘛,为了别人的赏心悦目,自己受孽,那才是有病。

06

曾经在网上看到说:身材就像一个人的外在名片,它藏着你吃过的饭,睡过的觉和走过的路,它反映了你的修养和自制力。

首先,导致肥胖的原因千万种,除去暴饮暴食,缺乏运动之外,我不觉得肥胖与自制力有什么关系。

其次,我认同外在形象是我们生活的代言。但是尽管我身材丰腴,但是我衣着干净得体,行为举止不说优雅但绝对文明,我爱好广泛,阅读写作歌舞也都有涉及,请问我的身材与修养到底有毛关系。

我只能说,这个社会的审美已经畸形得一塌糊涂了。不仅以瘦骨嶙峋为美,而且莫名其妙把修养与肥瘦挂上了钩。

杨贵妃能歌善舞,才艺出众,你能说丰腴的她没有修养?

沈殿霞演技高超,德行演技在港媒及整个演艺圈中皆受肯定,你能说可爱的肥肥没有修养?

07

中西方历史中,很多时候都认为“丰满”女性身体的匀称、健康更加美丽。中国历史先不说,想想那些西名画中的美女形象,哪个不圆润、不丰满。

恨生不逢时,没有生活在对于女性形象的审美更欣赏健康,趋向于自然的时候。

我不想也无力改变这世界这时代的审美认知,可是你要觉得我是土肥圆,我的身材有碍观瞻,你大可以避行退让,实在不行,闭眼不见总可以吧。

请你们再不要对我的身材施以眼神上的、言语上、道德上的鄙视与攻击,谢谢!

我不美,脾气也不好,真的,你如果无视我的警告,请后果自负!

再说一句,人最重要的就是健康,只要你的肥胖不是已经到达影响健康的地步,纯粹的为了别人眼中的瘦,为了别人赏心悦目,,减肥自虐,还是算了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我有一个朋友。 叫她ABB吧。 很不幸,ABB是个土肥圆,标准的。 无论什么大牌,只要上了她的身,泥土的芬...
    作者清蓝阅读 889评论 7 7
  • 我叫傅秋洁,英文名:Future.Jane 最爱的明星是周杰伦Jay.Zhou 初中一年级听《爱在西元前》从此沉沦...
    医路洁行阅读 534评论 0 1
  • #跑步装备评测# Saucony Hurricane 14是索家的顶级支撑鞋。前部脚趾空间舒适;中部的sauc...
    oldhu阅读 1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