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观摩早教

20190720

一)

早上叫文灿起床去公园集体诵读《道德经》,文灿嘴上说不去,就是不去,但还是一叫就起床了。吃了早餐我都走路去九龙公园,文灿又是一路要求打滴滴,不想走路,说太远了,天气太热了。理由说了很多,我没有太过理会。

走到楼下,看到有人在拜拜烧纸。

文灿:学佛的人有三个层次。

我:哪三个层次?

文灿:第一种,修口德,修心;第二种,修口德不修心,或修心不修口德;第三种,不修口德也不修心。最高境界是第一种,是真正修佛的人,像我外婆就属于第三种,无口无心,整天说人家的坏话,心地也不善,还乱说话。

我:外婆又说什么了。

文灿:你整天跟你姑姑学那个什么破经,有什么用。

我:外婆为什么这么说?

文灿:因为以前爸爸跟外婆说,以后没有我同意不许来我们家,除了文灿结婚才可以来。所以外婆总是说我们家的坏话,还说姑姑爱我是假的,我才不信她说的话。我跟外婆说姑姑让我读的易经是能量最高的经典,比佛经高的多了,你都不好好读你的佛经,还乱讲我姑姑的坏话。

我:爷爷在世的时候,外婆多次跟爷爷说爸爸在国外人身不安全,有生命危险,刚开始爷爷不信,外婆说的次数多了,爷爷就开始担忧爸爸的安全了,正好那段时间爸爸没有打电话回来,爷爷更加担忧,加上爷爷有心脏病,经不起打击,爷爷又是个比较内向的人,凡事都放在心里,如果有跟我说的话,姑姑就会开导爷爷,然后会想办法让爸爸给爷爷打电话,爷爷就会安心,心脏病就不会加重。爷爷的过世,爸爸很悲伤,才对外婆说了气话。你不要去记恨爸爸,也不要记恨外婆。

文灿:所以,我说外婆既不修心也不修口德,是假学佛。哪里像我们育心人是系统读经,人和人之间都很友好,心地都很善良。

一路边走边聊,文灿还不停地看路边的小黄车,想骑车过去更快。

我:我们边走边聊天,这样多好啊。

文灿故意说:不想聊,没话聊。

我:跟我没话聊,那跟奶奶有没话聊?

文灿:没有,奶奶那么老了,哪里懂的我们小孩子的想法。

我:你跟我们家人都没话说,那你跟谁有话说?

文灿:跟同学啊。

我:同学跟你没有血缘关系,他能知道我们家的事情,能告诉你你小时候的事吗?

文灿:那也是哦,同学只有同学情,没有亲情。

……

聊着聊着,不知不觉到了九龙公园,今天参加晨读的只有德之妈妈和我们三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读经结束去到女儿家,女儿女婿正要出门,带靖博去上早教课,女儿问我要不要一起去。

早教我从没有接触过,顺便去看看。于是我跟文灿也一起去了“金宝贝早教中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跟文灿不能进入教室,只能在窗口观摩,就是教孩子怎么玩。

我问文灿:玩用得着教吗?

文灿:嗨,这种玩的事情长大就会了。

我:对啊,玩是与生俱来的,就像你没人教你玩游戏,你不是一样会玩,对吧。

文灿:姐姐也真是的,从小培养靖博玩,以后长大了像我一样贪玩,怎么办?还不如学经典,还能长智慧,玩又不能生智慧。

我:以后嫂子生的宝宝就不一样,嫂子很用心的用经典做胎教,每天早晚都跟音频指读。生的宝宝肯定比靖博更聪明更有智慧。

聊着聊着,突然文灿问我:嫂子要是生女孩怎么办?

我:没关系呀,还可以生二胎。

文灿:要是二胎又生女孩呢?

我:那就再生呗,在育心生三胎四胎多的是,你那么重男轻女啊。

文灿:不是重男轻女,是要阴阳平衡。那我以后是不是跟哥哥一样先生女孩。

我:以后你可以多生几个。

文灿:生那么多养不起。

我:养不起,我可以帮你养一个,还会教他从小读经典。

文灿:那我自己带我也会教他读经典啊,中国文化是世界上最有智慧最有能量的文化,肯定是要代代相传的。

看来文灿这几年虽然断断续续的读了些经典,但是经典的精神,经典的思维都渗透到孩子的骨子里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一部电影的核心不是讲了什么,而是讲得怎么样。二、一部好电影永远不会显得太长,而一部烂电影永远显得不够短。三、一...
    CC裙主阅读 6,691评论 16 17
  • 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陆游《钗头凤·红酥手》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
    CC裙主阅读 7,002评论 41 16
  • “我也说不准究竟是在什么时间,什么地点,看见了你什么样的风姿,听到了你什么样的谈吐,便使我开始爱上了你。那是好久以...
    CC裙主阅读 8,195评论 7 19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听蝉心更静 觉悟化心灵 每日独处时 即是智慧生
    神于天圣于地阅读 1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