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自己喜欢的摇滚音乐人吗?

你有自己喜欢的摇滚音乐人吗?如果他出传记,你购买的几率有多大?

这是知乎上的一个问题,我把我的答案复制过来作为一篇文章留存,基本大体上阐述了我最近思考的一些关于音乐的结论和想法。

谢邀,

自己喜欢的摇滚音乐人有大概 2000 个左右,去年我虾米就关注了几百个音乐人,如果他们出传记了,我还真说不好要不要买,这要看我有多爱他。

其实根本就不需要假设,我有个更现实的问题:

这些老东西都出传记了,你们谁买了?

喜欢 Michael Jackson 么?这书下头的相关推荐随便哪本几个人买过?

Protecting Michael Jackson in His Final Days》

喜欢 Neil Young 么?

摇滚不死:尼尔·杨自传

Pink Floyd 喜欢吗?

《20世纪外国文化名人传纪·疯狂的钻石:锡德·巴雷特的一生与"平克·弗洛伊德"的黎明》

Bob Dylan 怎么样?

《沿着公路直行•鲍勃•迪伦传(20世纪外国文化名人传记)》

《鲍勃·迪伦编年史(精)》

Queen 喜欢吧?

《谁愿永生•弗雷迪•莫库里传(20世纪外国文化名人传记)》

伍迪艾伦喜欢不?

《伍迪艾伦谈话录》

The Beatles 别告诉我你们不喜欢啊

《披头士:唯一正式授权传记》

巴哈

《发现之旅:巴赫·世人称颂的乐长》

Leonard Norman Cohen

《我是你的男人:莱昂纳德·科恩传记》

《莱昂纳德·科恩:众人皆晓》

Led Zeppelin

《经典摇滚音乐指南:齐柏林飞艇》

《光与影:吉米·佩奇谈话录》

Ozzy Osbourne

《摇滚狂人(奥兹·奥斯本自传)(精)/歌者传记》

George "Buddy" Guy

《布鲁斯往事:巴迪·盖伊自传》

"Jimi" Hendrix

《满是镜子的房间:吉米•亨德里克斯传》

John Winston Lennon

《约翰•列侬传》

Miles Dewey Davis III

《迈尔斯·戴维斯自传:一代爵士大师的传奇》

说实话,我在亚马逊搜完了这些,其中一部分已经放进购物车了。

我不是倡导什么也不是引导什么,我只是觉得这里面有一些人是真正影响了时代的,我想知道他们那个时代的事情,了解他们的痛苦。

同时我相信以我收集信息的能力大概是能够分清一个音乐人的传记里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互联网这么大,总会有蛛丝马迹。我的原则是如果一本传记里的东西是虚假的,我会告诉身边的人哪里有问题,而不是劝别人不要去看传记。

音乐史一向操蛋,因为音乐人死了,留下来的只有音乐,但音乐人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作为一个人,在任何一个时代都并没有受到足够的尊重。

没人在乎他们是什么样的人,在他们的时代做了什么,影响了谁,只在乎听他的歌儿是不是显得自己倍儿牛逼,听他的歌儿是不是爽,是不是能撩妹子。

这他妈是不对的。

摇滚乐有历史不是因为摇滚乐手吸毒嗑药玩儿女人,而是因为他们在用自己的力量改变社会。

你信也好不信也好,不止是艾伦金斯堡、凯鲁亚克和爱因斯坦改变了世界。

即使他们的音乐响在一个八线城市 15 块钱的耳机里,摇滚乐依旧是一笔可贵的遗产。

1977 年一个记者采访性手枪的主唱Johnny Rotten 时他是这么回答的:

「I don’t give a shit what you think. I know what I think and that’s all that counts to me. I don’t try to impress anybody but myself.」

...

「I don’t know. But you still think wrong. Why are you asking me all these silly questions, do you really expect me to answer them?」

via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5MsfuHfC_s

via http://johnlydon.tumblr.com/page/32


原文地址:你有自己喜欢的摇滚音乐人吗?如果他出传记,你购买的几率有多大? - 摇滚死兔子的回答 - 知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