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技术哪家强,且听狮子讲一讲

                                       1

4月份我第一次接触微课,2个多月来,断断续续也听了很多节课。【选择自己】、【职场充电宝】、【有号以后】是我最常听课的三个平台。

听课的同时我也一直在分析对比,现在把我的分析结果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为大家在选择微课方面提供一点帮助。

我认为一节好的微课,需要在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1、讲师实力强。更重要的是能把自己擅长的东西深入浅出的讲给没有基础的同学听。

2、宣传到位。让更多的人知道并来听这一节微课。

3、答疑环节到位。听众可以得到自己想问的问题的答案。

4、微课后续跟进到位。三分钟热度是大部分人面临的问题,听微课听的很爽,但听完就结束了,所以如果能很快有后续的高质量课程跟进对大家真正的提高更有作用。

5、工作人员的态度好。微课面对的是听课的人群,既然面对的是人,那么工作人员的人性化就显得非常重要。

这三个平台在宣传和提问环节都做的很到位,而在讲师实力、后续课程跟进和工作人员的态度方面则有较大的差异,所以重点从这三个方面来讲一讲这三个平台的区别。

                                    2

一、【选择自己】

01讲师

选择自己的讲师

图片中显示的是其中一部分讲师。

Frank,2016年通过写作2个月挣了60000块,现在估计已经翻了好几番了。我现在正在跟着Frank学习文案写作,真的是非常厉害的大神,而且愿意把自己的东西真诚的教给你。

图片中其他讲师也都非常厉害,听过他们课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

【选择自己】的讲师还有PPT届大神级人物秋叶(之前的文章写过秋叶的一篇文章给我启发我启发帮我挣了2500元奖金)、知识管理专家彭小六、理财达人三公子、在豆瓣我就很喜欢的水湄物语等等。

这些讲师在各自的领域地位显著,实力强悍,如果没有微课,我们不付费很难听到他们的课程。

02后续课程跟进

【选择自己】的微课有很多方面的课程,包括健身、理财、知识管理、PPT、写作、英语等等。

很多时候,我们听完一节课热血沸腾,想着“我一定要开始画画/理财/写作/进行时间管理/知识管理”等等,但是听完微课的第二天,可能这个热情就消退了。想做的事情还是没有开始做。

而在【选择自己】中,很多微课讲完之后,很快就会有相应的提高课程出来,由原来的讲师授课。我认为这才是微课的精华所在。这个迅速跟进的提高课程督促我们把想法变成行动,把冲动变成坚持。


课程及学员的反馈

在公众号里也不断有学员的反馈,训练营、后续课程的反馈都挺好。

03工作人员的态度

【选择自己】的工作人员真的是细心、热情、友善到爆棚了好么!

昨天晚上【慕禾】联系我说我侵权了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吓傻了,我可一直是个好人啊,侵权这么大的事怎么摊到我头上了,这可怎么办......

我战战兢兢的通过了慕禾的好友申请,结果我承认错误后,他和我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连致歉的红包都是在我再三要求之下才收了哒!慕禾,你真的是太好啦!么么哒!

04总结

【选择自己】这个平台课程多样,讲师实力强悍,适合我们学习各个方面的技能------绘画,健身,PPT,结构化思维,理财,英语等等。后续还有精细化的课程指导,帮助我们把一时冲动转化为长久行动,侧重于深度学习。【选择自己】综合评价指数:


五颗星

二、职场充电宝

01讲师

职场充电宝的课程非常多,请到的讲师也非常多。最近的几个讲师:

职场充电宝的讲师

因为所有课程涉及的内容非常广泛,请的讲师遍布各个领域,有的讲师非常厉害,实力强悍,分享的内容也很有用。但也有个别讲师讲稍弱一些。

02后续课程跟进

一小部分课程有后续的训练营,但是只有训练营的报名链接,没有训练营的效果报告。

职场充电宝有组织自己的线下活动,这点比其他的有特色。

03工作人员态度

一次,听完职场充电宝创始人的系统写作微课后,微课群里工作人员发阿何写作训练营的链接。因为课程讲的很系统实用,所以我想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工作人员第二遍发链接时说阿何已经出了两本书了,我想那快看看阿何的书是什么吧,也能进一步了解阿何的写作水平。紧接着就问工作人员,阿何出的两本书书名是什么。可是,一直到很久以后,都没有收到工作人员的回复。所以,写作训练营我也没有报名。

04总结

【职场充电宝】的课程是最多的,一周有4-5节课,内容涵盖方方面面---整理术、百度搜索方法、手机摄影技巧、练字方法、写作方法等等,其中少部分课程有后续的挖掘。相对【选择自己】的纵深而言,它的方向是:广泛。两者走的大方向是不一样的。【职场充电宝】综合评价指数:


四颗星

三、有号以后

01讲师

【有号以后】 目前为止有15节微课,这是其中一部分讲师:

有号以后的讲师

【有号以后】课程都是:公众号的运营方法、公众号文章起标题的方法、公众号排版方法、写出高阅读量的文章的方法、公众号推广方法。因为【有号以后】的定位就是帮助公众号做好运营推广。

所以导师都是营销方面、写作方面的人。

02后续课程跟进

没有。

03工作人员

每次发截图给工作人员,都会收到类似于“开课前两小时会拉您进群”的回复。

可能是【有号以后】是帮助推广公众号的原因,微信群里的广告会多一些,很多人发自己公号的名片求互相关注。这也算是为做公众号的新人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吧。但有时会有人发乱七八糟的招聘打字员的广告,也没有人管。

04总结

【有号以后】的方向是做公众号的人有号以后的问题,如排版、推广等,方向精准。综合评价指数:


四颗星

总之,这三个平台各有侧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有什么关于微课的问题欢迎后台留言讨论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