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昊然:凭什么我们都想睡你?

昨天写到娱乐圈八子的时候就想写刘昊然。但想了想,“国民弟弟”似乎是小鲜肉中的一股清流。比起大多靠卖人设、组CP、捆绑消费的小鲜肉来说,刘昊然的存在简直就是一起活脱脱的励志美少年成长剧啊。


11岁的年纪就独自踏上了“北漂”的求学生活。采访中他自己谈到,在入学的第一天就写上了退学申请书,据说家人挑中北舞附中,是因为这里可以提供北京户口,有北京户口,就方便考北大。谁知艺术生根本没有考取北大的资格。开学第一天,刘昊然就想退学,但最终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


求学时自己蜗居在六平米的房间中,有时候母亲过来探望就和母亲挤在一张床上,很多人看来可能觉得那段生活很辛酸,但在刘昊然看来却不以为然,反倒觉得正因为有那段时光才磨砺了自己,少年离家求学,人间冷暖,如人饮水。这也在今后的演艺生涯中,丰富了自己的表演内涵,构成了自己表演情绪的多元。正如后来我们在刘昊然的眉宇中能够清楚的感受到一个少年成长中所有的悲愁和欢喜,这些经历是不经人间烟火所无法表达的。


或许上天都不忍心辜负这人间美少年,在高一时刘昊然遇到了自己的伯乐——陈思诚。那年《北京爱情故事》剧组来学校挑选“宋歌”一角主演,到了第二轮面试,导演陈思诚让入围的二三十个年轻人围成一圈,玩“真心话大冒险”。几轮游戏过后,女孩子们被要求票选出自己最喜欢的男生,刘昊然得票最多。

挑剔复杂的娱乐圈,有的人一出生就含着金钥匙,手握极佳的资源;也有的人漂洋过海,历经波折,才终于从造星的流水线上脱颖而出。而这些刘昊然都不具备。


知乎上有个提问:“如何评价刘昊然?”票选最高者回答:他有属于十八岁少年的一切美好。一语击中。刘昊然得以出演宋歌,除了靠机遇,也靠他与生俱来的少年感。他有着邻家弟弟一般温暖的气质和让人亲近的脸庞,上一个让全国人民有类似称呼的则是如今贵为京东夫人的“奶茶妹妹”,所以《北爱》上映后人们纷纷谈论这个如风的少年,但谁都没想到,在《北爱》的一年后,刘昊然急流勇退,暂停拍摄一年,专业投入在学业中。

一年后,这个大男孩又重新回到公众视野,参加了湖南卫视的军事真人秀《真正男子汉》,在曝光率提升的同时,也增加了刘昊然身上不同于其他“小鲜肉”的硬朗风格,吸引一大批粉丝。


几个月后又跟着陈思诚前往泰国拍色《唐人街探案》。这一年也是刘昊然高考的一年,每次白天拍戏,晚上还要复习。据当时剧场人透露,每次完工后,陈思诚都招呼大家早点回去休息,唯独对刘昊然说:“昊然,早点回去复习。”后来七月揭榜,文化成绩454分,成为中戏双料状元。后来唐人街探案票房8亿多,刘昊然作为双男主之一也顺势成为炙手可热的当今小生。


九月份,《最好的我们》开拍,饰演男主角“学霸”余淮,片中的那个翩翩少年骑着自行车风采飞扬的少年成了所有女生的暗恋对象,好多人都在说对于刘昊然是真的想爱一场,而不是想睡一场。年少成名,带给了这个年纪的刘昊然所有的荣誉感,但是此时的刘昊然对这一切看的通透而明了,继续保持着一年一两部戏的频率,重视剧本程度高于名利心。


他说他“愿意为了一个角色把自己的生活变得没那么幸福,把自己变得很敏感、很脆弱,我愿意做这些事情,所以他是清楚的,明白的,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要做什么,他有目的性。”他也说“演员是个漫长的职业。很多演员到了三四十岁,有了人生阅历,才大器晚成。他一直在思考,关于职业,关于态度,关于选择。陈思诚说,“不要被昊然美好的外表所迷惑,他的骨子里是有能量的,作为一个年轻演员,他有蠢蠢欲动的创作基因。”

如今唐2票房大卖,刘昊然更是火的一塌糊涂,但我更希望他能够在更为繁复的位置上保持初心,保持自己与众不同的少年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