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生斌的经历告诉我们:一个人德不配位,终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四年前一张照片在网上疯传,一个男人背靠墙面仰天痛哭,他失去了妻子和3个可爱的孩子,他内心的痛苦和绝望在照片中一览无余,无数人被他打动,这个男人就是林生斌。

当时我看到照片时眼泪流个不停,这个深情的男人击中了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我甚至在想,虽然朱小贞命运不济,但是她找到一个有情有义的好老公,他们度过了10多年的美好时光,她的人生也算圆满了。


接下来的几年里,我断断续续了解到林生斌的一些事情,他在不同场合缅怀妻子,他始终扮演着“痴情郎”的角色,他开公司,捐款捐物做公益,我天真地认为他是一个正能量又有责任感的有为青年。

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彻底颠覆了我对林生斌的认知,他靠近朱小贞不是为了爱情而是为了能过上好日子,结婚后他冷落朱小贞,对孩子不管不顾,他还和别的女人暧昧不清,有人甚至怀疑朱小贞的死和他有直接关系。

朱小贞去世后不久他选择再婚,他一边戴着一副伪善的面具,一边和新欢享受着朱小贞留下的巨额财产,他骗过了所有人,并且打算一直骗下去,结果事情败露,他落得个“人人喊打”的下场。


这正应了孔老夫子的那句话“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林生斌的家境不好,他没有学历,他在一家理发店当理发师,他一心想过好日子,他仰仗的是英俊的外表和能说会道的嘴巴。

他对所有顾客都客客气气,见到年轻女孩他更加卖力,他的目的再明显不过了,他想攀高枝一步登天。

2005年他等到一个机会,朱小贞来理发店做头发,林生斌用尽全身解数把朱小贞哄得团团转,他成功地博取了朱小贞的芳心。


朱小贞出生在书香门第,她家境优越,长相漂亮,并且她接受过良好的教育,她是天上的白天鹅,林生斌是地上的癞蛤蟆,可是朱小贞偏偏看上这个男人,她不顾家人的反对义无反顾地嫁给他。

结婚后林生斌过上梦寐以求的生活,他再也不用辛苦打拼,也不用看别人脸色,他摇身一变成了有钱人。接下来的几年里朱小贞生了3个孩子,她把生意交给林生斌打理,林生斌的丑恶嘴脸一点点暴露出来。

他假借生意和应酬的名义长时间不回家,朱小贞在家里做家务带孩子忙得不可开交,林生斌却在外面花钱就地,吃喝玩乐,过着潇洒快活的日子。他们聚少离多,两地分居,感情越来越淡漠。


朱小贞经常联系林生斌,嘱咐他在外面好好照顾自己,她的言外之意是希望林生斌多回家看看,多关心她多疼爱几个孩子,林生斌照样我行我素,家庭对他来说可有可无。

他这样做很好理解,他是个典型的“凤凰男”,他摆脱了穷困的生活走上人生巅峰,他不愿意让别人知道他的过去,他更不想被别人说成靠老婆吃饭的“小白脸”,他想方设法躲着朱小贞,或许他早就有了离开她的想法。

2017年朱小贞和3个孩子因为火灾去世,这件事一下子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这时林生斌跳了出来,他讲述了他如何爱朱小贞,他如何爱3个孩子,他声泪俱下,饱含深情,他的表现让所有人动容,大家一下子记住了这个深情款款的男人。


他理所当然地得到巨额赔偿,并顺理成章地继承了朱小贞的财产,他开公司当老板,事业如日中天,俨然成了一个成功人士。

前不久他在微博上发布他的生活现状,他再婚多年,又有了一个孩子,这本来是一件值得祝福的事情,经过网友的深挖,他的那些丑事一点点暴露出来。

他欺骗大众,善于伪装,对朱小贞的父母很不友善,就连他的妻子都有很多问题,一连串的疑问让事情变得扑朔迷离。


在事实面前林生斌的人设彻底崩塌,他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他的妻子跳出来为他洗白,结果收效甚微,反而又惹来不少麻烦,现在林生斌被网友们架到烤炉上,他的日子真心不好过。

至今仍然有很多疑点没有搞清楚,网友们根据蛛丝马迹推测林生斌是幕后黑手,这种说法没有证据做支撑,目前还不能下定论。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林生斌借助朱小贞过上好日子,他和朱小贞的关系很不好,朱小贞去世后他没有表现出伤痛却马上开始另一段婚姻,过上舒服自在的生活,他在公众面前表现出来的痴情和好男人形象全是演戏。


假如林生斌婚后一如既往地对朱小贞好,假如他一心一意地经营婚姻关爱孩子,假如他励精图治努力打拼,假如他不爱慕虚荣贪图富贵,假如他低调做人不在网上炫耀,他绝对不会落到现在这个地步。

他有这样的下场都是因为无知、虚伪、心机太重,现在他事业有成,高高在上,可是他的人品和德行明显跟不上,他“德不配位”,他在这个事情上吃了大亏,他被打回原形是迟早的事!

你觉得林生斌配得上现在的成就吗?你对林生斌有什么样的评价?欢迎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