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欺负你的时候,你要硬一点,做以下4件事,打回去

7月19日 · 作家 代表作《你有多努力的现在,就有多不惧的未来》 情感领域创作者

原创文章,抄袭必究。

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坏人,被人欺负。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不欺负别人,老实安分,坏人就不会欺负到我们到头上。

很多时候,明明是我们什么都没错,坏人自己没事找事,拿我们当炮弹开打。

这个时候,被人欺负到门口了,我们绝对不能怂下去,一句话都不说,就任凭别人欺负自己。

你,需要做这4件事,告诉对方,你不是好惹的。

一、不要动气。

被人欺负了,我们第一反应一般就是生气。这里切记,不管对方骂的多么难听,我们都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千万不能盲目恼火生气。

因为,你一旦生气了,就中了坏人的招,这正是他们想看到的结果。而且,人在生气的时候,不管说话还是行动,都变得格外没有章法,最后,只能像软柿子一样,任人踩。

不生气,保持好情绪,冷静头脑,这场斗争才刚刚开始呢。

二、摆明自己的观点与立场。

对方说你什么,比如她说你做事怎么这样,这里错了,那里做得不够好的时候,你就要试着摆明自己的立场与原则。

把对方言语中的漏洞,揪出来,放在自己的身后,成为自己进攻的武器。

让对方知道,不是凭几句无理取闹的话,就能欺负人的。你也是有自己做人做事的强硬态度与立场,随意欺负不得的。

立场摆正了,先给对方一个下马威,自然无往而不利。

三、警告对方别“欺负人”。

如果摆正立场后,对方还是咄咄逼人,喋喋不休的话,那么这个时候,你就没必要跟对方客客气气,温文尔雅了。

我前一段时间,听一位朋友说,她公司一位同事,每天中午别人午休的时候,就喜欢在办公室跟老公打电话,还讲得特别大声,吵得其他人睡不着。

平时大家都忍了,没说她。然而,某一天中午,这位朋友有事小声接了个电话,就被那位同事骂了一通,说怎么能在办公室打电话呢,要打出去门口打,影响别人,没素质。

朋友听完后,整个人瞬间炸了,直接怼回去一句:“你平时中午打电话吵到我们,我们有说你一句话吗?现在还反咬人一口,我也不是好欺负的,有本事,你以后中午也别在办公室讲电话。”

此话一说完,朋友那位同事,原本还恶狠狠的模样,打算教训朋友一顿,没想到,瞬间就瘪了,趴在桌子上不敢说话了。

你看吧,对于这种恶人,你只有直接了当地让他们知道,你不是好惹的,他们就自然不敢欺负你了。

这些人,专挑软柿子,各个都是欺软怕硬的家伙。

四、不怕事,该打则打。

让对方知道你不是好欺负的以后,还要表明自己做人的态度,就是不怕事,但是也不惹事。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坚决攻击回去。

这样一轮操作下来,相信以后那些坏人,也就不敢再随意欺负到你头上来了。

做人,要强硬一点,不能软弱到处处被人欺负。不然,坏人只会越欺负,越爽快,到头来,最受伤的,还是你自己。

做人,硬一点,没事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那一段段情、那一丝丝爱意变成现在跟你谈着观念、聊着人生、念着野心,作者西门媚将原本想谈的爱情融入到了野念,告诉我们...
    枫枫lam阅读 207评论 0 0
  • 文/择城 我坐在时速153km/h的列车上,窗外是蓊蓊郁郁的大树和排列规矩的漆黑电线杆,太阳一直在远方静静追赶,偶...
    汤圆儿儿儿阅读 361评论 1 1
  • 1.initialPage:初始选中页的下标 2.onPageScroll:当在页面间却换时(不论室友动画还是有于...
    RN学习阅读 810评论 0 0
  • 说到简历,我想大家第一反应是Word,第二反应是模板,毕竟当年我也是这么干的。 其实很多人会选择自己动手做一份简历...
    冯帆阅读 85,702评论 208 5,816
  • 鸢尾花开了,紫色那么凝重,好似要把所有的紫色都凝注在花瓣上,就像一场恋爱,拼尽全力,努力爱。 她说,鸢尾花的花语是...
    心若芷兰阅读 982评论 11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