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命女翠英

春风频频光顾小屋,阳光执意等在门口,翠英却侧躺在床上愁眉苦脸,看着门前三轮车上长了皱纹的苹果,失声痛哭:“我倒了八辈子血霉,认得这么一个烂货……”


10分钟前,丈夫王建找翠英要钱去打牌,翠英不答应,他抬手就是两巴掌,然后把她兜里仅剩的50块钱强行搜走,随后扬长而去。


翠英气得心儿裂了口,捂着脸追骂他:“你个挨千刀的,我连卫生巾都舍不得买,你忍心把我的钱抢克(去)打牌!”骂完,她感到下体有一股热热的液体涌出,于是赶紧又回到了床上。


在床上,翠英不敢平躺,假如一平躺,“大姨妈”就会滴落在床上,她情愿洗裤子,也不愿洗床单。


不知道什么时候,门口站了一个男人,这男人翠英认识,一个瓦匠,和老婆离婚了,一个人租住在隔壁。


男人试探性地问翠英:“这样的男人你还跟他搞么事?不如跟我走算了。”


翠英深感意外,想起自己刚才说的那句“连卫生巾都舍不得买”,脸就红得像大姨妈,恨不得钻进床底躲起来,可出租屋小得只能放下一张床,她连转个身都难,只得崩溃般地哭诉起来……


翠英曾经有个幸福的家,丈夫和他青梅竹马,两人生了个漂亮的女娃。


平日里,翠英爱耍小性子,丈夫总是让她、宠她,家里笑声不断。


可惜好景不长。


一天傍晚,丈夫因喝多了酒,骑摩托车钻进了货车底下,当场身亡。翠英哭得死去活来,几次昏厥。丈夫走了,翠英的心被掏空了,三四天不吃不喝,直挺挺躺在床上,整个一个活死人。


这天夜半,翠英起床准备出去小解,愕然看见沙发上坐着个男人,以为是丈夫的鬼魂回来了,吓得毛发倒立,险些摔倒。


男人站起身,小声对翠英说:“别怕,我是大哥(丈夫的哥哥)。”


翠英心里一惊,本能地缩紧身子,轻拍胸口问:“大哥跑我房里来干什么?”


大哥小声回答:“我知道你心里不舒服,想来陪陪你。”


“我不需要你陪,大哥你快走,等下被嫂子发现就说不清楚了!”


“说不清楚就不说。”翠英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一怒之下把他推出门说:“你不要害我!”大哥没再出声,耷拉着脑袋悻悻离开。


第二天晚上,翠英出门方便,看见大哥又坐在门外,顿时吓得后退两步,一时间出也不是,进也不是,急得用哭腔说:“大哥,你这是在逼我走。”


大哥站起身,笃定地对翠英说:“只要你同意,我就和你嫂子离婚。”


翠英认为大哥不可理喻,也顾不得尿急,闪身进了房间,随即插好门栓,向门外喊话道:“你死了这条心吧,我马上找人结婚!”


屋外传来打火机点烟的声音,随后是嫂子的骂声:“畜牲!兔子还不吃窝边草呢!”


是夜,翠英翻来覆去睡不着,想起丈夫尸骨未寒,女儿还只有3岁,自己却要走了,她热泪滚滚。


翠英想要改嫁的消息像村里的广播传得一样快,说什么的都有:


“这么着急找男人,她就是个x货!”


“命硬,克死一个还想克死一个!”


“看见忘得快的,没看见比她忘得快的!”


和消息一样快的,还有媒人。


刚巧不巧,王建(离异)刚出狱没几天,和老母亲住在离翠英不远的一间土屋里。这样的两个人,一个要补锅,一个锅要补,一拍即合。


10天不到,两人便去领了结婚证,随即离开村庄,去了城里做水果生意。翠英留下女儿,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女儿天天哭着找妈妈。


令翠英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王建虽坐了10多年牢但他并不知悔改,好吃懒做还打牌,两人战火不断,三天一大吵,两天一小吵,不仅没赚到钱,还赔了老本,仅剩下50块钱,于是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末了,翠英苦笑着对男人说:“我不会跟你走的,过两天,我还去卖水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郑重声明: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参加馨主题写作。 1. 嫁给王家村王志东后,能说会道的刘红燕没多久就怀上了第一...
    秋一梦阅读 3,804评论 69 231
  • 老虎,本名蒋震山,是个铁匠,皮肤黝黑,中等身材,精瘦,因其打铁抡起大锤时总要深吼一嗓子,且手艺精湛,在他们那个小寨...
    昭昭未央阅读 515评论 0 1
  • 我一个人,呆呆地座在桥边,我在等那个喜欢我的阿姨回来,阿姨说她内急,她去找厕所去了,可是,天就快要黑了,阿姨也不来...
    快乐小粒粒666阅读 42评论 0 5
  • 当家女孩 文/老桥 这场秋雨,沿袭了六月雨的暴脾气,风还没蹿起来,雨水已倾盆而下。玲子还没看清砸在路面...
    老桥1阅读 353评论 0 0
  • (一) 芝和岐是媒人介绍认识并结合地一对夫妻。芝比岐大两岁,从认识那天开始,岐就对芝不太满意。可碍于父母地压力,岐...
    寒冰_a134阅读 1,038评论 13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