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时间道出的真相,不是心中所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妈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遂打发我去隔了十八站公交的芙蓉街买于记泡芙。

震撼于如此强大的借口,以至于公交开出两站,我还没想出反驳的理由。

作为一个从来都不难为自己的姑娘,我明智的放弃了对这个问题的思考,靠着车窗,转而我觉得我可以冒充成一个文艺的姑娘。

然而我忽略了一个事实:文艺不是谁都可以装的。比如,你需要一个坚硬的脑壳来承受车玻璃与脑袋之间的共振。比如,你需要强大的控制力不被循环播放的不孕不育车载广告打扰。

两个比如的问题我都不具备,我想……

我什么都没有想出来,因为我看到了我的男神,确切的说,是我的前任男神。

不得不说,这真是缘分。

市区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分开两年没见过面,再见竟是这种赤裸裸的场面。

看着站台下前任男神陌生而又立体的脸,突然觉的我以前的审美观果真不错。

一般来说,为了戏剧冲突,这种时候都会有更加精彩的场面来烘托主角的气场,而艺术来源于生活,一分钟时间的站点停顿,符合影视创作规律的女主角施施然挺着肚子出现在前任男神身边。

车上车下两米左右的距离,跟所有恩爱夫妻一样,相携上了车。

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下意识的变成一尊雕塑,面无表情,雷打不动。

原因很简单,我不想让座。

一一回应那些飘来的不善眼神,向他们传达了我坚决不让座的决心。

没看见他们之前我在想什么来着,对,我再想,我真是善于放弃。

可我唯一坚持过的一件事,是眼前这种结局。

世界上最动人的情话莫过于和来生今生联系在一起的情话。

作为一个当年没见过世面的学生狗,很没出息的沦陷于前任男神用甜言蜜语堆砌起来的浮华浪漫。

那时候,在我眼里,男神是何以笙箫默里的何以琛,是来自星星的你里面的都敏俊,经过三分钟时间的慎重考虑,我决定喜欢他。

张嘉佳说,这个世界什么都可以放弃,一定这个坚持却一定不能放弃。只要两个人相爱,就一定要在一起。

可惜我是个学渣,学什么东西都习惯只记前半句,最终强悍的是命运,大无奈败给小无奈,欢笑投降给眼泪,英雄投降给面对,最后一场误会。

男神说世界这么大,我想出去走走。

然后天高水远,杳无音信。

天真如我,相信他是出去寻找灵魂,一相信,就信了两年。

两年时间,不长不短,却可以让人明白很多道理,比如,不喜欢一个人,说什么都是借口,想离开一个人,用什么都是理由。直到前几月看朋友转载的微博,他和她,笑鄢如花,说是相恋七年,终成眷属。

七年,呵。

怪不得别人说我蠢,原来不是形容词,而是陈述语。

这一充满狗血而又悲情的往事,经我这么一回忆,变得富有哲理起来,到底哲在哪里,又说不太明白。但没有关系,明白的道理就不是哲理了,哲理本来就是不明不白的道理。

到了于记泡芙店门口,我才恍然大悟,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这句话竟有如此深意,亲眼见了,那些藏在心里小心翼翼的侥幸,那些不足与人道自欺欺人的苦衷,统统在阳光下尘埃落定,在永远之前有了结局。

有人说,最怕时间道出的真相,不是心中所想,这句话很对,但逃避不一定躲的过,面对不一定最难过。知道一切才能做出好的选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经过一番折腾,终于要到家了,我的内心是欢喜的,好久没回家了,是多么想念。 座在火车上,一连20多个小时,把能想的不...
    Beetle阅读 291评论 0 1
  • 不知道如何写给这篇文章写一个标题,就和俗套的写什么什么观后感吧。先来简单介绍一下这部电影吧。这部电影是比利时的...
    帅小周阅读 10,343评论 0 1
  • 回家的路越来越难走 那里有妈妈的盼望 有熟悉的声音 熟悉的土地 熟悉的窑洞 越来越多的熟悉的父辈离开 那些年轻的身...
    丫头yuer阅读 574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