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信

本来这时候,应该是去睡觉了,

奈何,辗转反侧,这个城市让我恐惧

就像脚下的伤疤,

让我清晰记的它是怎么留的

今天,是我态度不好,对不起 

那时,我正被两页纸的陌生人拒绝,正细细品,他们,在接到我的电话时,在做什么

我很好奇, 

听到言辞中带着紧张情绪的声音时,

应该,是怎么猜想电话那头的我,

或许在他们的生活中,这种电话

已经让他们感到厌烦! 

我在没接着,想下去 

其实我也得感谢你

我下午硬着头皮,去找经理请假  经理很随和 

我也很随和,只是头皮还有点硬

他的眼睛告诉我,这个人不好惹

我做了一趟5301  从烟厂上车, 挑了一个不太显眼的位置, 看着窗外

起初,路很平,很顺,  公交车,报的招牌名字,我一个也没听过。

我也不知道,应该坐几站,才能到,我要到的站,此时,我已经记不清了

坐了7分钟之后  路,开始不平了 开始上坡,倾斜的角度,在转弯时,幅度不大

可因为,视线阻隔,看不清,前面

使我,有点紧张,

而此时和我视线平行的是一座高架桥的侧边

而高架桥上的路面,车流尾灯,一直闪烁

公交车,随后翻过山坡,

车厢内,的人们, 竟然没人感叹,这现代文明的伟大,

远处,从玻璃透过的高楼,和未曾见过世面的我,刻意的融合

当时,心里很焦虑,越大的地方,越让我感到焦虑

这庞大的建筑物,挡住了多少温暖的阳光

又挡住了,多少尽力都眺望不到的远方

有些城市

只要用心,站在高处便一览无余

可这里不一样,

此时,公交车也行驶了30分钟

而我也不知不觉的差点错过了一个奇怪的事情

这里的公交车卡,上车刷一次,下车刷一次

我起初,以为是为了安全  没有卡的人

就算上车了,也无法下车 

当时在想,我该怎么办 

可心里自从,来这里以后,便开始无所适从,

像身上的衣服,之前我还是穿的行走自如

而现在,却不行了

公交车,渐渐的行驶到那好几座庞然大物的侧面,

他们像是防御塔,

守卫者下方的人类

而我从它侧身穿过时, 在它的笼罩下

我已经无法通过仰望,看到它的顶端

可能是因为,

我从来没有太过于仰着脖子看的缘故

我觉得,那样子,很蠢。

最后,在公交车上  在一次,问路 

我下了车,下车时,我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我手抓扶手上方的刷卡机 

正在想,如果门不开,我该怎么办

后方,一位比我矮的阿姨,帮我刷了 

起初,我是这么认为的。

下了车,走在抬头看,是家医院的地方

走在过道上,一直走,

听人说,一直走就能找到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在这里,是一直听人说才找到的

抽了一根,我才进去的,

我以为会要很久时间,提前拿出身份证

柜台边,有个蛮不错的接待员 

我说明原由,她便请我去了 发卡机,

本想着,十分钟搞定,

此时我心里已经完全没有了耐心,

我不想再在,这里再待半分钟,

焦灼和躁动,

不过 可还是得接受时间的洗礼,

有个把客户当小孩的操作员,

因为客户太多,讲话语气阴阳怪气,

我这个操作员,就很不错 

起初我双手插兜,中间单手插兜,最后双手插兜    就是她不喜欢在我这里久留,

这让我很反感 

我不喜欢她,关心别人,也来时刻留意我

因为,继续 和 下一步  我都会 

可我懒的,去继续 和 下一步

这时,单手插兜,她看着我,我看着她

她想暗示我自己动手,我便双手插兜暗示她

不一会儿我们浪费了好几分钟 

也浪费了她对这份工作的好感,

快快的打发我 

我出门,又抽了一根烟,这根烟点时,风很大  我仔细的捂了好几次,都没点着

当时的状态,也是呆滞的 

像是经过的庞然大物一样冰冷

我们,都一样,

在此刻,都不想,给别人相同的温暖 

就算此时,我身边的温度刚够

抬眼一扫,看到最多的都是隔离带, 隔离公路和商场  隔离人群和大楼 

像进入商场

就只能沿着公路边去找进口

我想办张电话卡,这是初衷

为了,初衷我便接受了这一切

相安无事的继续,向前走,

本来,下车时,我便熟悉的想起来了这是哪里

只是,它发展的太快了,比我记忆中忘掉它的速度还快。 

我已经不准备从新认识它了

它让我感到焦虑,忍着压抑的情绪

找了一家营业厅,

这次,比较快,

只是办卡都需要照像,

在出一次门 照了三次像的我  本可以接受 

可为什么,照相时,要让我自己看见自己呢 

我不喜欢,看见自己 

这让我,更加像焦虑,压抑

回去的路上,在等车时,我已经很疲惫了

真的不想    因为陌生而再次感受不适

一心,只想回去  做着5301 

刚上车,交了一块钱 便上车了  司机暗示我 不够,要叫两块五,

我傻了,我就只有一块。

那是我专门换的零钱    我只好下车

准备找个商店故技重施, 

没想到,站牌对面的商店员工,我一进门话没说完,便拒绝了我的请求

我顿时,不想回去了  累  焦虑  压抑 

没来由的心软带来的副作用,

在此刻一刻不停的像我,袭来  躲都躲不开 

我又抽了一根烟,  最后还是从新找了一家偏远的商店  换了钱 座了车

在想,我来时,为什么一块钱就可以

而我的运气还不是最差的

像公交车上没带现金的姑娘,

时而起身,时而坐下 

一只手一直在包里寻找着

而不愿求助别人,  她当时无助的看着我,我也无助的看着他 

她柔弱的讲了请求,

我说对不起时,手里拿的矿泉水都感受到了真诚。

最后,是位,老阿姨给了她免费提供零钱

虽然,那个姑娘,说要微信转给她

可惜她自己也没坚持多久 

手机便坚决拒绝此项操作 

我看着对面的人和窗外的风景许久 

心思已经不在这些事物上了 

而是,这一切  都让我焦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奏 昨晚10点要求琦琦睡觉,关灯陪他睡,等会想起来做点啥的,然后就那样睡着了。 做梦了,很多梦,记不清了,有一个...
    LOVE玲媛阅读 123评论 0 0
  • 我是成山阅读 249评论 0 0
  • 【原创】你也曾飞蛾扑火,也曾披荆斩棘,也曾被不屑一顾,也曾不屑一顾过别人。 你也爱过,也被爱过;你安慰过,也被安慰...
    一奕阅读 194评论 0 3
  • 看着有点搞笑
    老衲贫僧阅读 211评论 0 0
  • 她,木子兰23岁,金牛座。世界对木子兰来说,充满了不公,又充满了幸运。生下来被亲生父母送人,幸运的遇到养父母,...
    悠然已悠然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