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姐是这样用一年时间考上东京理工大工学研究生的

我生活在一个小县城,妈妈是一名豫剧演员,爸爸年轻时是一个文艺青年,直到现在偶尔还会吹一吹萨克斯,拉一拉手风琴,敲一敲架子鼓……每次看到爸爸演奏时的神情,我就不禁觉得生活好美。在这样的家庭熏陶下,我打小就被送去学习民族舞蹈。基训课是跟杂技班一起上,第一年总是眼含泪水,忍着疼痛,不过总算坚持下来了。也许不认输的良好品质就是从那个时候形成的。

弃舞从文


我上面有个学霸哥哥,高考是我们全市应届毕业生第二名,他就像我的二爸一样。出于对哥哥的崇拜,我果断放弃了5年民族舞蹈,踏上了这条不归路。由于爸妈尊重我的选择,我很快开始学初中学习生活。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由于学习民族舞五年来基本没有学过数学,语文,英语知识,我在初一第一次月考,考了年级倒数第一。但是我爸妈一点也没对我失望,只是告诉我,刚开始我可以不优秀,但初中学习生涯结束时,我必须是佼佼者。带着这样的想法,我在初三时以综合成绩第一,被保送到了最好的高中。这期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

高中的生活只有学习,值得一提的是,我高三前半年患上了轻微的抑郁(有个学霸哥哥也不是什么好事,给自己压力太大),但是在妈妈细心的照料下,通过高三下半学期的拼命,我还是完成了逆袭。

高中物理数学很好的我,大学却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日语,可能是一则新闻让我对日本产生了好奇。那则新闻说到日本人看某场球赛,离场时竟然没有一片碎纸屑。

说实话,我的大学生活并不是很精彩,却也让我懂得了好多。

申请留学


哥哥在上学时期有去美国读博士的机会,但是他为了现在的嫂子,为了赶快参加工作减轻家里的负担,他选择了拒绝,可是他却让我弥补他的遗憾。给我找他身边来日本留学的同学给我做思想工作。把去英国,德国,法国,美国留学的同学事迹讲给我听。哥哥对我说,不要求我以后能挣多少钱,只希望我能多一些阅历,做一个内外兼修的女子。

为了不辜负哥哥的期望,我大三便开始申请留学。我没有通过中介,因为申请大学院的要价实在是太高,我不能接受。于是我就花了几天的时间,给各个大学的教授发邮件(前提是我已经拿到了N1,而且授课都是日文),没想到黄天不负有心人,教授给我回复了,具体要准备的材料根据每个教授要求不同也不尽相同。紧接着我通过了老师对我的要求,大三暑假开学之际我便得到了教授的内诺,成为了他的研究生(不同于国内研究生的概念,还希望有心人自己了解一下)。

(以上便是我申请留学的大致过程,这期间我哥哥没有帮助过我,他认为自己的路需要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so,都是我自己慢慢查出来的。教授的邮件地址,跨专业问题,要申请哪些学校,以及日本考大学院难不难这些问题都需要自己体会,如果我说不难,你可能会说我是比较聪明的那种人,其实不然,我的学霸哥哥真的很聪明,可是我一点也不聪明。)

由于大三就已经定下来要去留学,我大四就开始实习啦。

日本考研


来了以后,我发现我原来进的是工学院……可是既然已经来了,有什么理由放弃呢。于是我当机立断让国内的好朋友给我寄来了高数,线性代数,概率论的书,先是自学了第一遍,然后跟着宇哥的教学视频又仔仔细细学了第二遍,第三遍我开始疯狂的刷题。这期间我打工,坐电车的时候脑子里想的都是公式,定理。最后一遍是把专业术语与日本的教科书一一对应起来,毕竟考试时用的是日文。在考试距离考试还有15天左右时,我有两门专业课才开始复习(不是说日本考研好考,而是两门专业课上课时我都有好好做笔记,下课好好做题,心里有数)。复习的方式也是刷题,不停的刷题,以至于我的右手现在还总是抽筋。

接下来就是参加考试,拿到试卷我大致翻看了一下,当时觉得只要认真做应该没问题,可做着做着我发现还挺难,只是看起来简单。

没想到笔试过了,进了面试。因为我的教授是主面,所以也没太紧张,后来就知道考上了。不过面试顶着32度的高温,穿着一套西服,热的我的脸一直是红扑扑的。

接下来是我大学院的两年,由于有了大学四年的惨痛教训,我相信我不会再将感情错付,毕竟不是每次都会这么幸运。

我姐就是这样用了一年的时间考上了东京理工大的工学研究生的。

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为梦想而努力的人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1年前,遇见你。 先是因为爱着你妈妈,所以爱着你。 因为爱你,所以决定亲上加亲,从一开始就把你看作闺女一样。每年...
    清幽芬芳阅读 239评论 0 2
  • 当常青藤爬满窗际 当最后一场雪渐渐消融 在你的故事里 期望不会是结局 如果多年以后我们相遇 你可会记起 毕业照上那...
    梨音儿阅读 195评论 5 8
  • 忙碌是最好的解药。是最好的遗忘方式。即使只是暂时的。
    Vera微辣阅读 101评论 0 0
  • 种下专注的种子 1.早晨全神贯注地进行了30分钟的冥想,而且冥想的状态比较平静。 2.进行20分钟番茄钟高效地改作...
    Betty丽丽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