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素养下精准落实作文教学

              核心素养下精准落实作文教学

      泰戈尔说,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培养学生面对一丛野菊花而怦然心动的情怀。教育是老师教了哪一课吗?是学生学到了哪些知识吗?或许是,或许不是。也许是冬日洒下来的那一抹暖阳,融进了每一寸皮肤,那么温暖,又那么热烈!

  《资治通鉴》中有一句颇为耐人寻味的话叫“经师易得,人师难求"。做为孩子们成长的陪伴者、引路人,我们任重而道远。只有我们俯下身来,亲近孩子,走进孩子们的稚嫩的心灵,用一束光照亮他们航道的方向,开启他们愉快的学习之旅,相信每一朵花都会或早或晚地怒放出生命的精彩。

        为了更好的落实作文教学,解决学生作文老大难的问题,老师们都在想办法,出奇招,作文教学策略层出不穷,花样也不断地推陈出新。

        怎样才能把作文教学落到实处,怎样才能让学生写作文时一挥而就、一气呵成,而不是参考作文选,或挖空心思东拼西凑?这是我进城从教以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城市孩子不比乡村的孩子,在校时间短,家庭作业多;在校娱乐少,上课如走马灯。学校生活除了学习还是学习,素材的积攒相对比较贪乏。大多数老师总是利用双休日布置一篇作文,来时上交,稍稍检查修改后让学生誊抄。所以抄袭者更多,雷同者居多不下,多胞胎比比皆是,独立完成者倒是凤毛鳞角,这种状况着实令人担忧。

        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我也曾绞尽脑汁,费尽心思。返工重写,现场作文,不尽人意。且不说词不达意,粗枝滥叶,生搬硬套,但就内容而言,空洞无物,假、大、空就实实让人揪心。细思量,导致这种状况的是学生缺乏生活体验,积累素材欠缺。

        怎么办?丰富他们生活储备,首当其冲是也。于是抓住时机,为孩子们举办一些活动,让其参与其中,用眼晴去观察,用耳朵去倾听,用大脑去思索,调动各种感官去感受,去捕捉。有了切身体验,加上实践演练,融上自己积累的写法技巧,再结合老师的点拨,写出新颖别致的文章当不在话下。

        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教育的终极目标是向人传送生命的气息。

        作为新型的教师,我们得与时俱进,积极转变育人观念。除了要不断地更新知识储备,努力用自己扎实的学识、丰富的阅历去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用自己的为人处世能力去感染学生,把正确的道德观传给学生,使学生具有比较高尚的道德情操;还应该具备过硬的专业知识,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在学生的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加以指导。更要紧的还应具备仁爱之心,用爱去激发爱,培育爱,传递爱。

        作为社会的一分子,和社会总是保持着或多或少,或清晰或隐晦,丝丝缕缕、扯不断的粘连,我们理应参与社会,融入社会,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成人如此,小学生亦一样,不能把他们和社会分裂开来,绝不能因其年龄小,或懵懵懂懂、少不更事为借口而屏蔽他们参与社会的机会,否则就等于扼杀孩子生存的能力,折断他们翱翔蓝天的翅膀,岂不实实地惨忍!切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新学期终于在期盼中姗姗姗而来。面对一群虽陌生却可爱的孩子,看着一双双清澈如水、渴求知识的眼睛,我感觉身子一沉,担子似乎一下子加重了好许好许。作为老牌班主任,我并不惶恐,而是自然而然地开心地和他们交流,有言语的,有肢体上的,也有眼神的。总之,我以惯有的平常心,把我的爱心奉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视他们如己出,并且时时倍感欣慰:我是富有的,我又拥有了这么多天真可爱的孩子!

        在短短的几天相处中,孩子们和我渐至渐亲,话语也越来越多,少了拘谨,少了敬畏,多了开心,多了放心,话匣子也打开了,甚至想收却无法自控,以至于该上课了,身边还有几只叽叽喳喳的小雀蹦来跳去,欢欣不已。

        从他们口中得知,有的可想当班长了,有的青睐于课代表,有的对体育委员心驰神往,还有的独钟情于卫生委员……说起自己的小心事,有的眉飞色舞,有的神采飞扬,有的若有所思,还有的欲言又止……

        我对他们说:“爱要大声说出来,有想法也要说出来,魏老师挺你!不过……"我故意缄口不言,孩子们着急了,不干了,纷纷嚷嚷,有的竟然是急红了眼,金豆豆直在眼眶里打旋儿。

        见时机成熟,我一脸庄重:“我真的想让你们一个个美梦成真,如愿以偿,可老师不是一国之君,不能搞一言堂而独断专裁,得征求大家的意见,发扬民主。不然,他们不服,今后的工作开展起来,将会有阻力,也很被动。"顿了一顿,我言语继续“这样吧,为了让大家心服口服,真心服从你的领导,咱搞一次班委竞选,大家投票选举如何?票数最多者胜任!"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

        知道他们是大姑娘坐轿一一头一回,没经验?不是问题!谁都得经历人生中的众多的第一次,就让今天他们的又一个第一次在我这里起航。为了保障他们不受挫或少受挫,我得发挥好我的导师引领作用。中午放学时,一挥而就,家庭作业呈现在大家面前:语文作业是在家整理好发言稿,可从自己的意愿,意愿的初衷,假如可以胜任后大胆构想,假如落选的心理准备等等方面组织自己的语言。

        这还不算,晚上布置作业时我又特意强调,好文章是改出来的,好稿件是演讲竞选成功的一半,所以请务必慎重考虑,认真修改、演练。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第二天上午仅有的一节黄金语文课,顺利成章的成了班会课、演讲课。为了下午的作文顺利铺展,让学生有啥可写,我做了精心的安排,包括板面的布置、场景的推进、激励语、评价语,无不考虑周全,力争让这一次活动成为学生一生挥之不去的回忆。于是从侯课起就布置黑板,渲染气氛;上课伊始,就讲演讲的要求和注意事项,特别强调毛遂自荐者优先考虑班委人选。

        随着我饱含激情的开场白,双手打开“六三班竞选班委,现一一在一一开一一始一一”,序幕拉开了,学生上场了,精神抖擞,一脸的庄重严肃。出手意料的是场面空前的火爆,竞选者陆续冲刺,他们个个落落大方,慷慨陈词,发自肺腑的演讲高潮迭起,精彩不断,热烈的掌声自然此起彼伏,经久不息。我也不闲着,拍照、点评,激发孩子们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有时还故意煽风点火,欲擒故纵。

        整节课都在有序地进行着,直至下课才落下帏幕。这中间根据学生的意愿,结合大家的举手表决,诞生了诸如正副班长,学习委员,文娱委员,卫生委员和体育委员以及各科代表。看着张张幸福的笑脸,我的心也沉醉了,似乎误入藕花深处不知归处。

        下午的作文课,当我写下题目《班委竞选记实》,学生便纷纷铺展开崭新的作文本,一脸的兴奋。我按捺下他们激动兴奋的情绪,讲了作文的技巧,如点面结合,详略处理,作文来源于生活但又高于生活等等。方向明了了,素材具备了,学生不再愁眉不展、唉声叹气,也不再咬断笔尖无从下手,而是自在从容地写起来,一节课不到,成品完工的多达百分之九十五。

      这次语文实践,既锻炼了学生的演讲能力,又大大提升了学生的作为班级主人公的参与意识,同时又培养了学生爱作文,乐作文的兴趣,真是一箭双雕。

        当然,丰富学生的素村的方法有很多,靠我们从教者细思量,积极引导,给学生学习的“抓手"。比如学课文的写法,可进行仿写、改写、续写,一课一个小练笔;让学生学会明亮的眼睛去观察课堂课下,写观察日记;推荐相关的阅读书目,让学生去读,写读书笔记。这样的积少成多,积沙成塔,学生拿起笔来,就会信手拈来。

        教育是一项育人工程,育人就注定智慧开道,师爱并行,严慈相济。为学而教,以学定教。只有老师把自己的教当作学生学的导向,学生的学才会有兴趣,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才能极大地被调动起来,参与课堂,体验着,学习并快乐着,这样的课堂才是真课堂。

        这大概就是我的课堂的新密码。

附:四位得意门生的佳作天成

竞选班委记实(一)

                                  六三班  张思瑜

        那次班里开启了一次竞选班委的活动,让我们欢欣鼓舞,成了我记忆里挥之不去的“珍宝"。

        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老师真是煞费苦心,前几天就让我们准备了演讲稿,并且让我们反复修改,认真练习。在大家的期待声中,这次活动终于如期而至。

        我怀着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坐在位置上。大概是我太过紧张的缘故,竟没有勇气第一个上台演讲!犹豫着,斗争着,决定还是先听听别人的稿子再做定夺。

        “好,下面,谁愿意第一个上台演讲。”老师满怀期待的说。

        我前面的胡赢方勇气可嘉,高高的把手举了起来。在一番精彩的演讲中,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咦,她竞选的竟然是语文课代表?我顿时坐立不安了起来,而且老师还表扬了她,我的压力在不知不觉中来了。因为我竞选的也是语文课代表,我非常相当语文课代表,之前一直没有机会,看见别人当上班长或课代表也非常羡慕,这次我一定要把握好机会。争胜心极强的我,心中立刻燃起了一团火焰。

        在陆陆续续几个同学演讲过后,我终于鼓起了勇气举起了手。尽管在台下我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是到了台上我就立马察觉到我的紧张。不对!六十多双眼睛盯着我使我紧张都喘不过气,我在心里暗示着自己,加油!你能行,你可以,别紧张。

      “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紧张地说出了第一句话,在意别人看法的我立刻直起了腰,看看大家都反应,可出乎我预料的是,同学们都面带着微笑,老师也对我高高地竖起了大拇指,一脸的笑意,还不住颔首称赞。我的自信心顿时溢满全身。

        这次竞选也得到了圆满的结局,我和胡赢方都顺理成章的当上了课代表……

        随着下课铃响起,这次竞选活动结束了,这次活动也让我懂得了“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成就未来。”也让我明白了只有争取才会有机会。

老师寄语:

        文贵情真。小作者用智慧的眼光观看了一次竞选记实活动,并且参与其中,随着活动的展开,感情也在起起落落。本文的一大亮点是“点面结合",再现了活动的精彩,为聪慧的思瑜点赞!

                                      辅导老师  魏录宇

                班委竞选记实(二)

                                      文/王祥臻

        俗话说:“新学期,新气象”在这新学期伊始之际,我们班就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竞选大会。

        今天刚进入教室,便看见了几个醒目的大字“竞选班干部”。我心里一阵窃喜,又有一丝莫名的伤感。喜的是老师还真较真一一玩真的,我也终于可以见识一下竞选的场面了;伤感的是我特胆小,没想着要参与,只希望做个观众,所以稿子草草而就,纯属应付,早知道,唉……

      不知啥时候,老师走上了讲台,我赶紧坐姿端正,免得挨训。当老师讲解竞选班委规则时,台下就有一片铺天盖地的欢呼声袭来,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兴致盎然。

        随着老师一声令下:“竞选开始!”马上就有同学迫不及待的以冲刺的速度上台演讲,夺取先机。由于准备充分,慷慨激昂,连老师都不住地点头、微笑,最后禁不住带头鼓起掌来。

        之后的毛遂自荐者纷纷登台演讲,个个落落大方,情绪饱满,信心十足,随着演讲者的鞠躬谢幕,台下总会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在众多演讲者当中,属翟雨帆给我的印象最为深刻。只见她大步流星走上讲台,先鞠了一躬,台下很合时宜的掌声连连。随后她说明自己竞选的是班长。班长?我心头一惊,班长的竞争相当激烈,像她这么一个娇弱的女孩子,行吗?“有点悬”,我心想。可她在台上却镇定自若,说的有条有理,层次分明。当她的演讲到此完毕,台下一如既往的爆发了雷鸣般的掌声,不,不对,这掌声明显比之前更响亮,时间明显比之前更久,这是我们对她的称赞,更是我们对他的肯定。“她肯定能赢!”我心想。

        扣人心弦的环节到了,班长一职究竟花落谁家呢?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投票环节终于轮到她了。老师话音刚落。一票,两票……如同落花纷纷飘落,老师数了又数,竟然是全票通过!欢呼声,叫好声,响彻房顶,经久不息。

        “呜呜咳”咦,是谁的哭声打破了这份欢乐?听着哭声,我们纷纷把眼光投向了角落里的一位同学。原来,是因为落选他才哭的,同学们纷纷上前安慰。见此情景,老师也忙灵机一动,马上提议:“同学们,我们让他当副班长试一试,好不好?”“好!”那个同学也不顾脸上的泪痕,认真的点了点头,眼睛亮晶晶的。我也相信他一定会珍惜这个职位并好好对待的。

        “竞选班委”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它让敢于上台发言者变得更勇敢,让第一次上台发言者变得有自信,让台下的我们变得跃跃欲试。

        这次班委竞选真好!

教师评语:

        小作者是睿智的,用细腻的心理描写推波助澜,情节一步一步走向高潮,扣人心弦。有点有面,有详有略,真是“文似看山不喜平"!

                                  辅导老师  魏录宇

                    班委竞选纪实(三)

                                          六三班/赵人杰

        今天早上,我匆匆吃完饭,就往学校跑去,因为我们班将要举行一场精彩的班委竞选活动。

        及至到了班里,我发现已经有了几个早到的同学。这真是“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只见他们眼睛在看着书,嘴里说的却是关于班委竞选的事。

        “喂,这次你去不去演讲?”

        “不去,你呢?”

        “我当然要去。”

          ……

        班委竞选即将开始了,只见老师潇洒地在黑板写了“竞选班委”四个大字,我们纷纷叫好。老师笑眯眯地示意让我们安静下来。我们明知师命不可违,可心里还是热血沸腾,恨不得那一刻立马降临。

        见此情景,老师似乎心知肚明,长话短说讲了这次竞选的好处、流程及方法。待老师话音刚落,就有同学磨拳擦掌,跃跃欲试。

        班委竞选终于在大家的期盼中拉开了帷幕。胡赢芳抢占先机,不过声音小,语速快;王佳馨不甘落后,第二个冲上讲台,声音挺大的,但写的演讲稿内容不太好;张思瑜声音虽不是很大,但婉转动听,像黄莺一样,说的也非常流利……每每同学演讲完毕,大家都以最热情的掌声予以回报。

        最精彩的是郭婷婷的演讲了。她疾步走上讲台,朗声说道:“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上午好!”随之向大家深施一礼。她的彬彬有礼,落落大方自然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果然,她不负众望,演讲不但条理清晰,还幽默搞笑,逗得同学们有的捧腹大笑,有的趴在书桌上直不起腰,还有的一边笑一边拍着桌子,像是在伴奏……

        看着演讲者走马灯似的走上走下,我不仅一阵阵眼羡,可总感觉自己比不过别人,就放弃了。如果有下次机会,我一定会事先写好演讲稿,做好充分准备,勇敢地发言,锻炼自己。

        该投票了。反复思考后,我把庄严神圣的一票投给了一位叫孟子杭的男生。他平时沉默寡言,却为班上的卫生工作做了许多贡献。他想要做卫生委员的梦想,就从我的支持开始吧。幸好,他没让我失望。

        今天,这个令我们大饱眼福的竞选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个受益终生的道理:勇于拼搏,敢于奋斗,一切皆有可能。

老师寄语:

        小作者立意新颖,独辟蹊径。作为旁观者,耳闻目睹了整个竞选过程,然后用心灵拍摄下感人的一幕幕,有详有略,层次分明,又高潮迭起,引人入胜。场面描写尤为壮观,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

                  竞选班委纪实(四)  

                                      六三班/高凡凯

        今天上午,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班委竞选活动。  

        俗话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就不是好士兵!”听,我们可爱的老班一一魏老师却这样说:“不想当班委的学生,不算是好学生。"怎么样,让你大跌眼镜了吧?还好,这样一句极具煽动的语言使得台下在座的各位少年热血沸腾,个个像打了鸡血似的,意气风发,斗志昂扬。  

        瞧,自昨天班主任公布这个竞选消息以来,同学们个个都摩拳擦掌,争先恐后地报名,继而准备发言稿,蓄势待发……  

        不甘人后的我也毫不例外地报了名,说实话,结果怎样我觉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竞选的过程,重在参与嘛!  

        “叮铃铃……叮铃铃……”,伴随着一阵清脆悦耳的上课铃声,老师迈着坚定的步伐跨上了讲台,教室立刻静了下来,一场激动人心的、久违的竞选即将拉开序幕……  

        为了锻炼同学们的胆量,老师鼓励我们自告奋勇主动上台,还说毛遂自荐者优先录取。  

        此时我心里一阵忐忑,还在纠结要不要上台时,忽然,一个人高高的举起了手,真是勇气可嘉呀!我也不由地向他投去了赞许的目光。只见他上台落落大方,读的也是铿锵有力,他的发言自然赢得了大家雷鸣般的掌声。  

        顿时,我压力陡增,心里更是像揣了几只小兔子似的“呯呯”乱跳……  

      不知何时台上又上去一名竞选者发言,他有些羞涩地念着演讲稿,像个小姑娘似的,涨红了脸,下台的时候脸红的像个苹果。烂漫的笑声中,掌声也从不同的方位响了起来。  

        此时,班里气氛活跃了许多,未参加竞选的同学在台下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一边对刚才的竞选者作着评价,一边又讨论着下一个即将上台的会是谁。而其他竞选者则是一脸严肃,有的甚至还在小声地读着演讲稿,好不热闹。  

        老师用巡视的目光扫视了一下全场:“还有谁愿意主动上台?没有的话就按报名次序来演讲吧!”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若按报名的次序,我是第八个,也就是我前面还有五个人了,我不由的在心里暂时“吁”了一口气。  

        紧张而又激动间,竞选者陆陆续续的上着台,他们或是抬头挺胸,心情愉悦,面带笑容,或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耷拉着脑袋。  

        我更紧张了,心里在默念:“还有三个人……两个人……一个人,只剩一个人了……”  

        终于还是轮到我了,我机械地向台上走去,心里在不停的嘀咕:“别读错,别读错,千万别读错呀!”我的腿软绵绵的,觉得差一点就要‘栽’倒了。  

        “大……大家好,我是高……高凡凯,今……天我很荣幸能来竞选班委……”糟糕,卡壳了,算了,硬着头皮继续读!  

        慢慢地,我从最初的小声嘀咕,到最后的大声朗诵,仅仅是那么几分钟,对于我却像是过了一个世纪似的漫长。  

        最后,我赢得了同学们一阵阵友好的、鼓励的掌声,此时,看似镇定自若的我,其实心里早就乐开了花。  

        “叮铃铃”,下课铃声响了,同学们高涨的竞选情绪还是久久不能平复,个个面带微笑,兴奋依旧,看着学生活动这么积极,老师也很欣慰,笑的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  

        我想:“不管是成功还是落选,我都不会灰心,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管做什么事情,不抛弃,不放弃,虽然努力不一定就能成功,但不努力肯定就不会成功!"

        高凡凯,棒棒哒,为自己加油!

老师寄语:

        小作者采用多段式进行表述,如行云流水,淙淙流淌,细腻的心理刻画,精妙的文笔,让人仿佛走进了芳草幽深的丛林,闻嗅着各种花的香,聆听着小鸟的鸣啭,流连忘返。

                        辅导老师    魏录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基础写作 【学生原文】 走过不及格 数学考试,我做得糟糕透了。(开篇直接入题,但从作文题目上看,采用倒叙,更...
    虚实先森阅读 4,079评论 1 53
  • 我的课堂我做主(二) 致开学季 整装待发换新颜, 努力铺就众花鲜。 ...
    潇然雨嘉阅读 320评论 0 1
  • 一、简介 很多时候,我们可能想在Activity或Fragment中加载数据,例如使用ContentProvide...
    hdychi阅读 663评论 0 0
  • 刷 墙 一只鸡有几条腿?梦梦。举着黑色滚轮带着口罩的小敏问另一个正刷墙的女孩。梦梦也带着口罩,举着红色滚轮,双脚站...
    三月春雪阅读 426评论 1 7
  • 当早晨的闹铃响起,存在于这世上的小人儿也开始活动。 偷偷将太阳拉上去,将月亮拽下来,将星星的开关点灭,将噩梦驱赶,...
    测谎仪阅读 56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