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告诉你,我愿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要写的这个话题原本还在脑海深处慢慢的发着芽,不敢轻易触碰,也不愿这么早的说出口。

      上午和朋友闲聊,提到了旅游,于是我向她推荐了那另众多人都心神向往的彩云之南,天空之城,和她讲起今年十一我们终于一睹其真容的经历,越谈越兴奋,真是恨不得马上买张机票,再去故地重新走一遍当时的路,去弥补曾留下的遗憾。聊天结束后,当即决定写一篇记忆深处关于云南之行的点点滴滴,照片到选材,也已经构思了七七八八了,写了一百来字后,因为有工作要处理就暂且放在了一边,待再来码字时,竟悲催的发现,没了!?对,是不见了,也没有保存……也许冥冥之中并不太想我今日开启这个话题吧,毕竟年末了,大家也都忙着关账忙着写总结吧,姑且这么以为吧。那么我今天想写一篇关于他的文字,关于我们的爱情。

      上图中这个幼稚的大男孩就是他,这里称呼他为Z先生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和Z先生是高中同学,当时他是学霸,而我大概属于学渣吧,我们在高考毕业的三个月前还属于点头之交。不知道大家是否都感受过,上学时期成绩好和成绩差的学生几乎都不会玩到一块去,就好像我们是病毒,和我们走近了就会成绩下滑似的,所以高中时期的我敏感又孤僻,没有几个朋友。

      当时的我喜欢上了一个男孩,他就像我灰暗生命里的一抹阳光,每天写关于他的日记,把喜欢深深的藏进心里。高考前三个月的最后一次分座位,意外的坐在了Z先生的后面,而那时我写满暗恋的日记本恰巧被那个男孩偷看,并跟我告了白,天知道我当时有多激动,我们手牵手许下的心愿,要考进同一所大学,要带我去武大看漫天的樱花。于是,在高考前的最后三个月,我开始了不分昼夜的学习,把几乎全新的高中课本认认真真的重新学习起来,坐在我前方的Z先生大概是被我这临时抱佛脚的行为震惊了,竟帮我补习起了物理,每天给我出两道基础的物理题,试卷发下来后无视自己的卷子直接拿起我的试卷给我分析错误的原因,我的成绩开始有了少少起色,我们的关系也从同学变成的朋友。可惜年少的我们敏感并且自卑,很快那个男孩开始吃醋了,还提出如果我不断绝和Z先生的往来,将不再和我说一句话,当时,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那个男孩,我想,我是真的很怕失去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至高考结束,我和Z先生也都再无交集,那时我因为3个月的努力考进了一所本科大学,而那个男孩却只去了一所专科,我们无法去同一所大学,我甚至想要陪他去他的那所学校,迫于父母的压力,我最终放弃了,没过多久,我和那个男孩也因为年少的冲动最终选择了分手。毕业后的一天,某个傍晚,我走在熟悉的路上,和对面结伴而行的Z先生撞见,他笑着和我打招呼,这是我们断绝来往后的第一次说话,我不记得我们打招呼的内容,大概就是那些嗨,你在干嘛,大学准备去哪之类的,那晚回去后,Z先生却邀我一同参加一个同学的升学宴,几乎没参加过集体活动的我竟鬼使神差的答应了,大概是想结束掉失恋后痛苦的心情吧。

      和Z先生在一起后回忆起这段重新有了来往的开端事件发现疑点重重,Z先生是从何得知我的手机号的,他为什么会邀请我,明明是我主动和他断绝来往的,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后来Z先生坦白,他对我的好感竟是从我坐在他后排时,看着我对自己心爱的人所做出的努力,大概那时起就萌发了爱情的小牙,结果被我活活扼死在摇篮里,春风吹过,竟然又开始茁壮成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同一所城市上大学,2011年我们大一,那时的触屏手机还没开始流行,我们的第一部自己的手机机缘巧合的买的同一款,一黑一白,俨然情侣机,我们几乎天天通话,军训后的第一个周末,Z先生带着同学过来找我和其他在武汉的同学们玩,他说当时看到我的第一眼,是感觉万物都消失了 ,眼里心里只有我,也是那时更明确了他喜欢我的那份心。只可惜,我还是没能和Z先生在一起。当时我并不知道他的心意,并且在之后迅速的坠入了另一条爱河。知道我恋爱后的Z先生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联系我,而我也没有丝毫察觉,直到那个夜晚,已经准备入睡的我突然接到Z先生的电话,他微醺的表白让我心脏漏跳了一拍,他说我那么喜欢你,为什么你都感受不到,不表白是想等你也喜欢上我,可是却等来了你的新一段恋爱,你知不知道当我得知你失恋后我有多开心,可是你都不能等等我,等我足够勇敢的说喜欢你吗?然后他就挂断了电话,然后我就彻底懵了。第二天,他发消息跟我道歉,说一时喝醉了没能控制住,希望我不要因为他的喜欢就又断绝和他的联系,他说他愿意收回那些话,我们仍旧是朋友。看吧,Z先生是多么的机智,以退为进,以守为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的日子仍不咸不淡的过着,只是多了每个周末Z先生不辞辛苦的跑来带我到处看看这个美丽的大武汉,最开始还邀了其它朋友一起,后来就只约了我,后来就慢慢习惯了Z先生的陪伴。敲黑板了,要追姑娘的小伙子们看过来了,Z先生的撩妹走的是心。

      后来便又是分手,为此我还为伤害了那个男孩内疚了好久,我们的每次争吵几乎都是因为Z先生,因为他在复读,而我却总是和别人到处玩,也拒绝过Z先生,但他是那么执着,渐渐的我似乎有些依赖他了。在得知我分手后的Z先生挑了一个他认为的“黄道吉日”光棍节正式的跟我表白的,这次却是在短信里,长长的短信里都是对我的承诺,因为怕被拒绝,甚至在发完短信后立马关了机,虽然开机后仍然看到的是对不起的回复,因为我看不透自己的心,因为我也怕再伤害一个爱我的人。但是Z先生百折不挠,不离不弃,以至于是后来的哪一天我们开始交往的,竟然不知道具体的日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那个陪我去武汉看樱花的人是Z先生。和Z先生的交往虽然没有轰轰烈烈却也是一波三折。他常说的一句话就是,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和Z先生在一起的这么多年,我们一起走过武汉的角角落落,我们去过珠海第一次看海,我们去过凤凰古城倚着时光静静的品一杯咖啡,我们去过黄山看日出,我们去过丽江寻找最浪漫的记忆…我们有太多太多的回忆,我们还会创造出更多更多的故事。

      今晚,Z先生又来接我下班,路上我让Z先生问我愿不愿意嫁给他,他以为我又会调皮的回答不愿意时,我却认真的回答他:我愿意,Z先生紧张的说,可是我还没房没车没钻戒,我看着他明亮的眼睛说,没关系,只要那个人是你,足矣。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先让我大声喊几声,一定要生个男孩的人,脑袋被驴踢了,脑袋被驴踢了,没被踢也是进水了。 不是说我家的是男孩,我才在这...
    蝉翼呵呵阅读 405评论 0 1
  • 啊过波,每天都是这种热,火焰山?搞的我黑一节白一节的,脱下衣服就像斑马!看他们好像没多热嘛 这么热的天给是想来几个...
    迷茫的跳蚤阅读 38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