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知先生杂说:如何才能让自己不虚伪?永远浑身正能量,永远踏实努力 行知先生杂说

外国有一个作家,写了一本书,叫做《吸引力法则》,这本书全部的内容只说明了一个问题,其实就是:你发出什么样的能量,你就获取什么样的能量。

核心就是这样一句话,说的什么意思呢,就是你可以做一切你愿望深处最切实最想干的那件事情,因为这件事情迟早会改变你自己的生活。

你的力量只有你自己知道,同时你的愿望也只有你自己真正明白,没有任何人可以清楚的明白你心里到底在想什么,这大概就是“心要正,意要诚”的核心吧。

举个例子,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想过我要过好日子,要赚大钱,要大气不小气,但是为什么就只有少数人最终实现了呢?

这个世界上不敢想荣华富贵的人多不多?就是那种闭上眼睛在想荣华富贵,睁开眼睛就回到了“不敢想,我他妈那是傻逼的想法”的圈套之中去了,两种思想两股力量在彼此之间就较劲。

如果一个人白天在想的事情跟晚上在想的事情是一致的,那这个人就不虚伪了,这个人就充满正能量了,这个人就不在纠结了,就彻底通透了,就彻底觉悟了,就彻底明白了。

但是如果你没有自己的信念,你就一遇到困难,就浑身负能量,你就浑身没有劲,看不到前途,见不到阳光,每天都在纠结与痛苦之中活着,见不到自己的能量,永远都是在奴性的,卑微的小宇宙之中彷徨纠结,自我迷失,永远在舍近求远的做一些跟你当下想要的事情相背离的动作,那么你的结果肯定不好,不仅不好你还是一直的反反复复的沉迷其中。

你懂了修炼你的信念,你遇到任何问题,你都可以正面解答,任何当下的困局对你都是正向的,你从来不会因为当下的任何事情而变动自己的动作,改变自己的方向,不在迷失纠结,永远在有光的地方前行,活得踏实洒脱内心阳光,无畏无惧大气洒脱。

比如,你希望创业,你每天都在为这个事情不断思考,每天都在为这个情景不断设想,每天都在为这个目标不断迈进,那么终有一天你终会抵达,这就是你发出什么样的能量,你就会拥有什么样的能量。

当你的目标是为了全天下,解放全人类的这样的宏愿的时候,你就可以调取一切有识之士一起奋斗,终有一天你就可以做到这一点,大人物跟小人物的区别就在这里,就是你相信什么,你渴望改变什么,你希望能够获得什么样的能量,你希望得到多大的支持和拥护。

但是,实际上很多人面临的问题是什么呢?感觉这话说出来软绵绵的,毫无力量,根本感动不了你,为什么感动不了你呢?因为你在欺骗自己,你的愿望根本就不是你的愿望,你的愿望是来自别人的压力胁迫带给你的,你为了缓解压力假装自己有,所以你欺骗了自己的内心,你的所谓的“愿望”都是假的,而不是发自你的内心的,所以你总是感到纠结痛苦虚脱,浑身无劲。

所以,你想要什么,首先让自己不虚伪,那么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题,如何让自己不虚伪?

带着什么心思出发,你就带着什么东西抵达,没有人知道你到底在想些什么,除了你自己

如果你在自己的开始的时候,你就自己欺骗了自己,你的所有行为最终都将是虚的。那么怎么才能不虚?那就是有信心。

讲信心之前,先讲一下信念吧,信念由三个东西组成:目标、欲望和信心。目标和欲望今天不谈,今天首先讲一下信心系统。

那么怎么才能有信心呢?或者说信心系统如何来修炼呢?

我讲三个点:发心,无惧,身体

发心为啥就得啥,你发心是为了自我你就得到自我的能力,你发心为了你的家庭你就得到你的家庭的能力,你发心为了社会,你得到了整个社会的能力,你发心为了全宇宙全人类,你就得到全宇宙和全人类的能力。

你是为了小我的,你是为了私欲阴暗的目的,你只是与自己为伍,你是与自我为伴,你的能量能有提升吗?你的能量能够壮大吗?你的能力能够提升吗?你独自奋斗的时候,你能够做多大的事情。

你说去你的发心,我就想赚钱。但是,赚钱的核心就在于首先调整你的发心,你能够帮助多少人,你能够给多少人带来实实在在的能量,而不是坑害多少人,你坑害的越多,你离大道越远,你自己就越困难,你就离自己的目的越背道而驰。说的难听一些,发心如果是一门技术的话,你使用它才能达成目的,不管你赚钱也好,活出自我也罢,都离不开这一点。赚钱都是能量大的吸引能量小的,钱是吸引来的,你没有钱,是因为你能量小嘛,你底气不足,是因为你自己太渺小了嘛,别人看不到你,你才能能量低对吧,功名钱财都是围在大的能量场里面的,很少有围在小能量场里面的。

你生活不好,你假装发心好行不行,你不能付出物质上的鼓励,你给予别人精神上的指引行不行?你没有人脉资源,没有学位名声,你可以有一样东西,那就是智慧。只要你有智慧,你也可以帮助很多人,而智慧的获得就在于你不断的往深层次的去思考,求取智慧也很简单,不断深入探索,最后大道至简,你一明白什么都通了。

你发心为一百个人,一千个人,一万个人好,你就可以赚到一万个人的钱。

第二个点就是身体。你看有个现象,很多人都是得癌症的时候,有的人得了癌症就死了,有的人得了癌症之后反倒是通透了,活明白了,反倒是得到转机。每个人对自己身体信息理解的不同,导致不同的结果。身体是信念的信号,身体不好,就没有信心,没有信念,也没有能量,你这时候发出来都是不足以改变别人的东西。

所以,你的信念信心都是跟你的物质实体身体相关的,珍惜你的身体,就是在精神层面珍惜你的信念。

第三个点叫无畏。将一个核心,叫做强者总是喜欢欺负弱者,弱者总是喜欢被欺负。什么叫强者,什么叫弱者?强弱都在于一念之间。比如美国欺负全世界的小弟,遇上朝鲜说我搞一个核弹弄死你,你怕不怕?朝鲜是弱是吧,当他无惧了,就瞬间变强。

如果你害怕那个东西,你就越被这个东西所碾压。怕什么来什么,其实你不怕了,什么东西都不叫个事情。你害怕困难,困难就会相继而来,你越不怕困难,你会发现你越发的容易应对各种棘手的事情。这就是无惧的力量。

无惧的背后还是要看发心,你发心是自私的,就不可能无惧。你发心是无私的,你有何可惧?

好了,今天的关于信心系统的点,就讲到这里,回过头来思考一下,你的内心是怎么样,你到底在害怕什么,你能够做什么,你还能够变得更好一点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