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 未来?不敢想 (12)

胡莉莉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到医院的,她只记得昨天哭的精疲力竭然后听到房东在门外边敲门边喊,记忆到她打开门锁的那一刻了然中断。再醒来时眼前就是,药水瓶,支架,还有白的瘆人的天花板。

“哎,可算是醒了,好点了没啊。”

她感觉胃里还是有块碳,不过是块熄灭的碳,只是冰冷的占着地方,于是点点头,看着坐在旁边的房东眉头舒展开长吁一口气,她知道接下来这个年近五十的南方妇女又要开始一番陈长的说教。

“你们这些年轻人啊,年纪轻轻的就把身体搞成这样,你这胃本来就不好,早说过少喝点酒,不要再吃方便面了,就是不听。医生说这次溃疡都开始出血了,再这么弄下去还会影响到肝的,我认识个孩子,就是不注意吃东西,先是胃出血,后来肝衰竭,刚二十八岁就肝硬化了,你知道肝硬化还叫什么么?就是肝癌啊。”

之前她一直都觉得这个世界上不会有比自己的姥姥更啰嗦的人,见到这位谢阿姨以后才算是开了眼界。她跟房东谢阿姨见面的次数非常少,通常都是电话里聊两句,那时候如果不想听了可以借口有事或者假装信号不好挂断。现在自己躺在病床上是怎么躲也躲不掉了。不过此时她也不想躲,那些话让她很安心,仿佛妈妈,姥姥,奶奶都在旁边。

“你这丫头疼成那样也不早点上医院,辛亏昨天交完暖气费我没走远,接到小周的电话就赶过来了,再晚点可就难说了呀。”

“对不起,给您添麻烦了。”

“嗨,出门在外就得相互照顾不是,我说你一小姑娘家,陪老板饭局就别喝那么拼命了,喝酒是他们男人的事,他们喝醉了,什么都不管了,你可得小心着点啊。”

“这不是跟老板喝酒喝的,我都辞职了。”

“那你这是怎么搞的?”

她哑口无言,心想总不至于说是喝伤心酒喝的。

“就是……懒了下,吃方便面吃的。”

跟家里交代自己胃病问题的时候她就总把责任推给方便面,这个病确实是吃方便面吃出来的,不过总好不了还是跟喝酒有关。这个没办法,方便面可以不吃,酒可不能不喝。

“女孩子家,做饭可不能懒啊。哎,我那丫头现在炒个鸡蛋都不会,嫁不出去啊…..”

谢阿姨苦笑着摇了摇头,那黝黑的脸上皱纹一道一道的,像土地的裂痕。她记得谢阿姨老公在老家,女儿要比自己小一岁,在国贸上班。他们把六环边上的二室一厅租出去,在四环边上贴钱租了个只有三十几平的一居室,现在最操心的就是女儿还是单身。她觉得如果谢阿姨是自己的老妈,天天在身边讲这个问题,不出一个星期自己就会疯掉。

“哦,对了,我去问问医生看你现在能不能吃东西了,回来再说哈。”

看着那精瘦的背影,她衷心希望回来不要再说单身的问题了。

虽然周凡早就给房东打了电话知道胡莉莉只是胃病,而且已经送到医院,可还是一路卡着超速的危险赶了一千五百多公里。到医院时天已微亮,半夜他就在车上眯了一会。他顶着一副熊猫眼穿过门诊部那栋三层小楼,走进住院部那栋十二层的大楼。肠胃科在第九层,刚下电梯他就看到房东谢阿姨从一间病房里出来。

“人已经醒了,没啥大事。”

说是这么一说。他还是被拽着袖子拽到一旁,显然这番训斥是无论如何也逃不掉。

“你怎么搞的,人家小姑娘病成那样你还往外跑。”

“我走的时候她还好好的。”

“你小子不是心挺细的么,这都没发现啊。”

他还想继续辩解,但是想想辩清楚了也对自己没什么好处,所以只好点头认错。

“哎,我看你们啊,就是成天顾着自己,都这么大的人啦,该学会给别人考虑考虑了。你呀有空多带人家出去玩玩,逛逛街,别老憋在屋里写东西。闷久了要得抑郁症的,那病可不好治啊。我有个老北京朋友,他家孩子十六岁得的抑郁症,差点就毁了,吃药没用,后来还找了道士,气功师什么的。那些东西可信不得啊。”

周凡点头如捣蒜。似乎什么朋友都有的谢阿姨不管是什么事都能扯到天南地北去,这种神奇的口才似乎变相证明世间万物都存在一定联系。不上养生堂和金牌调解去当嘉宾实在是屈才。

“我说啊,你们结婚以后可千万别再这样了啊。”

“嗯……嗯?结婚?什么结婚。”

“啊?你跟小胡还没打算结婚吗?”

他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是身处不同的时空维度,或者谢阿姨的大脑连接着其他平行世界。在另外一个世界里自己是要跟胡莉莉结婚了。

“没啦,我们都没在谈。”

“你们两个单身的住了这么久了,都没谈?”

谢阿姨盯着周凡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盯了一会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然后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说,你小子,该不会是弯的吧?”

他感到脸开始抽搐。

“谢阿姨…..您还知道这个词哪,挺潮啊。”

想到接下来要听一个中年妇女扯同性关系问题,他脑仁隐隐作痛,赶忙应付两句走进病房。胡莉莉正躺在床上望着窗外,没有关心谁推门进来。

“好点了么?”

“好多了,没什么事。”胡莉莉淡淡的回应了一下,末了还补上一句。“多谢,关心。”

周凡想了半天不知道该怎么把这话接下去,他一开始以为胡莉莉不会理他。想了半天没想出来,于是他只好搬起把椅子坐到胡莉莉跟前,而他刚坐下胡莉莉就把脸转向了另外一边。他尴尬的坐在那里,手指不停搅动,不知道自己是应该道歉还是解释一下。

过了好一会胡莉莉把脸扭过来问道。

“你找到她了么?”

“没。”

“是因为我的关系吗?”

他看着那双疲惫又冰冷的眼睛猜不透胡莉莉这是在责怪,还是说真的觉得自己碍了事。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我认识她大概是在三年前了吧,我是挺喜欢她,不过那时候她就已经结婚了。她也就是把我当个弟弟什么的。我也没说往后我功成名就了回来找她。一个月前,她离婚了,从北京回了老家。我以前答应过,如果她发生这种事就去找她。现在发生了,所以我去找她。”

他想把事情弄得简单,所以用最简单的因果关系来解释。而胡莉莉听完转头看向了天花板,他能看到她的眼睛在不停闪动,他想去握住她的手,但那支手缩回了被子里,过了好一会,她重新转过来用陌生人的口吻问道。

“如果你找到了她,你打算怎么办呢。”

周凡想过这个问题,但却从来没有想出过答案。他有深海恐惧症,每当这个问题从脑海中出现时,他都感觉自己正在沉入一个深不见底的海沟,在那深邃的黑暗之中,无数只怪兽张大巨口等着将他吞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月半鱼 图/来自网络 自媒体人怎么养活自己呢?目前,很多自媒体人主要靠广告变现。但也有一些头部自媒体拿到了投资...
    月半鱼阅读 850评论 5 11
  • 批判性思维的最终结果是要求一个人虚怀若谷地接纳各种观点,理性批判这些观点,然后在理性批判的基础上决定接受...
    定格r阅读 1,937评论 0 1
  • 有时候 我觉得自己 很渺小 像一粒尘埃 一样 飘荡 空气中 没有 可以停靠的 地方 当我累了 倦了 疲惫了 我依然...
  • 今天学习论语第十则 子禽问于子贡曰:“夫子至于是邦也,必闻其政,求之与?抑与之与?”子贡曰:“夫子温、良、恭、俭...
    南坡诗社阅读 229评论 0 0
  • 种子会发芽, 会长成株干, 会自己开花, 也会自己结果。 自己坐下来,静心等待, 就可以了。
    石竹阅读 505评论 7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