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前夫发展成情人就是赢家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厨房里抽油烟机嗡嗡响着,一个男人的身影在里面忙碌。

客厅,灵兰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脚边地面上一小片瓜子皮,桂圆皮。

要是搁在过去,灵兰早就拿扫把扫干净,还要再用拖把拖净地面才行。可是现在的她,才不会主动去干这些事。不,是厨房里那个男人在的时候,灵兰才不会干这些事。

茶几上,男人的手机在充电,屏幕不时亮起来,然后又熄灭。灵兰知道,打电话、发微信的是男人的妻子。灵兰甚至能想象出,电话那头,那个女人的愤怒,疯狂,伤心,失望……因为这些,她都经历过,拜厨房里那个男人所赐。

男人曾经是灵兰的天,是灵兰的地,是灵兰的灵魂和一切,那也只是“曾经”。现在,他有了一个新的称谓——前夫。

“兰子,蛋炒饭好了,还要炒个菜吗?”厨房里的男人关了抽油烟机,问。

灵兰踢踢踏踏跑进厨房,打开冰箱的门,随手拿出颗西蓝花。

“清炒个西蓝花吧,你知道我最爱吃这个的。”灵兰撒娇道。

“行,你想吃啥我都给你做。”前夫接过西蓝花,伸头过来往灵兰的脸上亲。

灵兰跳着躲开,回到了客厅。

灵兰没想到,身份角色一变,她竟然也享受到恋爱期间才有过的待遇。看来,还是做情人好啊!

2,

灵兰跟前夫一年前离的婚。

当时,知道他出轨的那一瞬间,灵兰的世界坍塌了。

她是那么爱他,因为爱,她不计较他家穷,顶着巨大压力跟他结婚了。什么是裸婚?灵兰跟前夫哥的就是裸婚,还TM全裸。没婚房婚车没婚戒,没结婚典礼,甚至,连结婚照都没有。就是因为“爱”,灵兰死心塌地跟了这个男人。灵兰看好他,相信他。

阴冷潮湿的地下室,一到冬天,脸盆里的水都结成冰。两个人抱成团,互相温暖。前夫不止一次,在灵兰耳边说:“亲爱的,委屈你了。相信我,我一定会让你过上好日子。”

那时候的灵兰,单纯,她信前夫,前夫抱着她,身体火热,驱走她的寒冷。前夫的力气很大,每次,都恨不得把她嵌到自己身体里。灵兰能感受那份深情。

果然,经过打拼,几年后两人走出困境,有了属于自己的房子,车子。那时,前夫还没有变,买的房子车子,都在灵兰的名下。

“兰子,没有你就没有我的今天,你放心,我的一切都属于你!”

听着前夫发誓,灵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可是,幸福生活的表象,被无情事实揭开。

女儿五岁的时候,灵兰接到了一个女孩子的电话。

“我和你老公才是真爱,希望你成全。”女孩说话的声音自信而淡定。

那一次,灵兰生平第一次爆了粗口。

凭什么成全你?犯贱有理吗?

回到家,灵兰质问前夫,战火就此拉开。

前夫跟所有出轨男路数一样,最初抵赖,证据做实之后,赌咒发誓忏悔,保证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可是,婚姻有了裂缝,怀疑的种子在裂缝中蓬勃生长。无论前夫是不是在工作,灵兰都认为他在跟外面的女人鬼混。查岗,验证,争吵……无休无止。

那些日子,灵兰变成个怨妇,不停地给前夫打电话,发信息。电话接起就是盘问,要定位,争吵。不接电话,不回信息,灵兰就轰炸。

灵兰犹如困兽,她爱这个男人,爱这个家,她只想抓住这个男人,一家三口,好好过日子。可是,男人好像断了线的风筝,离她越来越远。

孩子在这种争吵中变得敏感,胆小。

前夫受不了灵兰的捆绑,索性经常出差,或者就在公司里加班,很少回家。直到有一天,他把一份离婚协议放到灵兰面前。

“好啊,离婚可以,孩子归我,房子归我,家里的一切都归我!你,滚蛋!”灵兰不甘心,她以为,前夫同样不会甘心把自己打拼来的一切都归到灵兰名下。

没想到,前夫同意了。

3,

离婚之后的灵兰,颓废了一段时间。

家人和好友的劝慰,灵兰完全听不进。除了控诉前夫的混账无情,就是买醉。

那一次,女儿抱住喝醉的灵兰,喊着“妈妈,我怕。”灵兰才猛然惊醒。

不能再这样下去!不就是没了个男人嘛,又不是天塌了。灵兰重新振作起来,规划自己的生活。

充电学习,瑜伽健身,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容光焕发的灵兰重生了。

前夫跟小情人修成正果,着实过了段神仙日子。可是,当神仙真正开始柴米油盐的日子,彼此身上的光环都褪去,赤裸裸地现实,让日子过成一地鸡毛。

三儿上位的婚姻,注定没有坚实基础。三儿对灵兰前夫的掌控,不输于当初陷入疯狂状态的灵兰。前夫的日子,水深火热。

当前夫接女儿去玩的时候,前夫见到灵兰,看呆了。灵兰从他眼里看到了惊艳。一丝虚荣从灵兰心底升起。

一个月前,女儿生日,前夫跟灵兰都喝了酒,酒精点燃旧情,那晚,俩人在熟悉的环境,熟悉的床上,做了熟悉的事。

床头柜上,前夫的手机屏幕明明灭灭,灵兰感到一种报复的快感。

从那以后,灵兰总以女儿为借口,要求前夫回来。前夫也非常乐意配合,离婚后的两个人开启恋爱时期的甜蜜生活。

灵兰就喜欢看前夫妻子给前夫打电话,前夫一口一个谎言。从哄骗到恼怒,静音,甚至关机。

灵兰不知道,前夫抱着她缠绵的时候,心里有没有过后悔的念头。

即使有,灵兰也不会再次犯傻。

就这样多好!

灵兰想要什么,一个电话就有了。灵兰最喜欢做的,就是在大半夜,支使前夫下厨。一碗汤面,一盘蛋炒饭,哪怕就煮个方便面。从前,可是灵兰洗手做羹汤,经常做了宵夜端给前夫。

要知道做情人待遇这么好,当初自己犯什么傻,直接把这个男人扔给那个三儿便是了。

4,

灵兰以为自己握住幸福秘诀,生活却给了她当头一棒。

单位体检,灵兰右乳有个肿块,医院怀疑是乳腺病变,要灵兰做进一步检查。

肿块?

灵兰记起,上次跟前夫在一起的时候,前夫大手覆盖着灵兰的乳房,细细揉捏,期间,停住一下,又特意摸了摸,跟灵兰说:“你这里有个硬块,疼吗?”

“不疼呀!”灵兰自己也摸了摸,小小的,不经意还真注意不到。“不疼不痒的,管他呢!”

“看看吧,我带你去。”

“呦嗬,当情人的待遇真是不一样哈!”灵兰返身压住前夫。“过几天单位就体检了,到时候再说。”

灵兰没把这小小的肿块放心上,可是医生的严肃表情吓到她了。

“大夫,这个,很严重吗?”

“要进一步检查,做病理分析,才能下结论。你最好抓紧时间检查,越早越好。”

灵兰慌了,拿出电话,不知道拨给谁。

想了想,她还是拨通了前夫的电话,电话那头有点嘈杂,好像在商场的声音。

“灵兰啊,我这里有是忙着,等晚上我回给你啊。”

还没等灵兰说话,前夫的电话挂了。

与此同时,一条微信消息跳进来,是好友发来的照片。伴着一条文字:看你前夫,勾搭小姑娘挺快的。你有他现任老婆电话没有?发给她,让他们撕去!

照片上,前夫身旁傍着个小女生,女生趴在黄金柜台前,聚精会神看着柜台里的首饰。前夫满脸堆笑,宠溺地望着女孩。

那笑容,灵兰太熟悉了。曾经多少个日子,自己就是沉溺在前夫这样的笑容里。那时候,前夫脸上因为笑容堆起的每一条皱纹,都是那么让人心动。

可是此时,看着前夫同样的笑容,灵兰心里却觉得恶心。

5,

回到家,灵兰倒了杯白开水给自己。

孩子被前夫送去奶奶家,灵兰自己在空荡荡的屋子里,心里也是空荡荡,像是有凉风从心头吹过,苍凉一片。

喝过水,灵兰来到厨房,打开冰箱,拿出一朵西蓝花,保鲜膜包着的西蓝花,已经发黄,那细小的花冠膨胀开来,丑陋不堪。

据说,花菜和西兰花都有防癌的功能,所以,灵兰的菜谱里少不了西蓝花和花菜。可是,今天灵兰百度关于癌症的知识,灵兰知道了,癌细胞长得就跟花菜的样子差不多。

望着手中已经变质的西蓝花,灵兰仿佛拿着一个巨大的癌变细胞,恶心又恐怖。

灵兰迅速把西蓝花扔进垃圾桶,打开水龙头,反反复复洗手。

灵兰躺在床上的时候,前夫的电话打过来。

“什么事,想我了吗?”

前夫那原本充满磁性的声音,多少次让灵兰心神激荡。此刻,却吓了灵兰一跳。灵兰开始高度怀疑自己,究竟是为什么喜欢这个虚伪放荡的男人。

灵兰什么也没说,厌恶地挂断电话。

她爱过前夫,深切地,纯粹地,毫不保留地爱过。

但是,那爱,在他出轨的那一刻,已经死了。

之所以纠缠,是因为不甘心,对自己多年不对等的付出的不甘心!

之所以再次陷入,是因为报复,对那个掠夺自己爱情和婚姻的女人的报复!

可是,自己的内心真正的安宁吗?

不!没有一刻是安宁的。

自己向那个上位三儿炫耀着自己的侵占,却也同时鄙薄这样的自己,没有尊严与羞耻。

每一次离婚后的苟合,肮脏的感觉远远大于快感。

面对家人同事,自己故作的轻松愉悦,掩盖着自己的不堪与虚弱。

那癌细胞,是不是就在这样的心境下,一天天,一点点,滋生出来的吧?它们知道自己内心的痛苦,挣扎,绝望,从而想代替自己,消灭这一切吧。

6,

前夫送女儿回来,一进门,女儿抱住灵兰,喊着:“妈妈,下雪了,我们去堆雪人吧。”

前夫伸手过来,想拥住灵兰,灵兰唰地转身,拉着女儿走开了。前夫的手伸在那里,转个弯,挠了脑自己的头。

女儿独自整理自己玩具的时候,前夫凑过来,悄悄问灵兰昨天打电话的事。

灵兰往后躲了躲前夫喷出的气息,冲动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打开的瞬间,又放了回去。

她以什么身份,以什么资格质问他?

现在,他跟自己,没有任何法律上的关系,他,只是女儿的父亲。

是自己放任自己,跟他搅到一起。

灵兰冷冷一笑:“没事。你回吧!”

说着,起身送客。

前夫的眼睛里写满疑问。

往日,灵兰可是缠着自己不让走。他知道灵兰的心思,他也愿意顺着她,因为,婚姻外的灵兰,回复到他们刚认识时候的样子,比那时更成熟,充满女人的魅力。他不得不承认,婚姻外的灵兰,比那个婚内的灵兰,让他着迷。

前夫感觉到灵兰的冷漠,觉得再呆下去也是无趣,跟女儿打个招呼,走了。

7,

女儿跑过来,拉住灵兰:“妈妈,我们去玩雪吧!”

灵兰给女儿和自己穿戴好,到了楼下。

雪还在下着,不大。雪花不徐不疾,从容安逸地自高空落下。它们看似茫然,却有着自己的方向。

“妈妈,给我照相。”女儿在落满雪的冬青树前摆好了poss。她伸出小手,兜着冬青树上的雪花。冬青在镜头里愈发青翠。

灵兰按下了快门。

她迅速翻到那张好友发给她的照片,点击了删除。

真正的放下,不是因为赢得胜利,不是从此占有。而是,从此桥归桥,路归路,再无纠缠厮杀,再无爱恨情仇。转身,已是波澜不惊。

最好的放手,就是与自己和解。

8,

经进一步检查,灵兰的右乳,的确发现了癌细胞。

经过治疗,灵兰的右乳保住,并且癌细胞彻底杀死。

此时的灵兰,平静地带着女儿生活。

她还相信爱情,也期待爱情。只不过,她更明白,自己要的是什么样的爱情。没有遇到之前,她更愿意,一个人,干干净净活着。

(完)

云水哥:心有公主梦,却活成女汉子。标签:平凡;普通。没背景,更无光环。因为热爱,所以执笔。在文字世界里寻一线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冶 阴教向来被所谓的正义之派称为妖魔邪教,可是在我看来,这里是任何人都无法体会的到的快乐...
    杯瓷花阅读 276评论 0 1
  • 我在电动车后座上,按着头顶草帽一边。似乎不按住就会飞走一样。 过马路,骑行,过马路,骑行,似乎无止境般。 看到一个...
    树深时见鹿y阅读 175评论 0 1
  • 今天有点困难了,刚想写作业,又有人来聊天,没办法,一个换一个,一直耽误到现在.我在想工作室该有个名字或者主题...
    菁容小主阅读 393评论 0 0
  • 生命,是我们生存的依托;医学,是我们生命的依托。在中国,几乎人人都吃过抗生素。人们习惯性地称它为“消炎药”,是全球...
    金牌育儿课阅读 5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