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碎碎念

以下是业内专家答疑和分享的内容,时间关系只记,个别比较个性化问题没有记录,有疏漏的部分欢迎补充。

| 电梯方面

1.没有留电梯井的基坑装电梯会比较麻烦,不太好装。

2.基坑基坑深度大于1.3米,顶层高度大于3.6米,井道大于1.6米就好了,技术很成熟,安全上可以放心。

3.家用没有强制的保养时间。

4.井道是需要绝对干燥的,不然容易损坏机器设备。

5.三菱最好,日立排第二,杭州西子奥蒂斯性价比高,而且维修离得近,过两年找电梯公司做个保养就行了,第一年一般免费保养的。

6.瑞典自动开门的电梯20几到40万,唯一好处是不需要电梯井。

| 空调地暖

1.空调地暖分开还是整体装好?

  空调地暖一体化,然后加热水,使用成本会降低一半。水地暖要用热泵,不要用燃气锅炉,锅炉使用费用很高。

2.氟空调也可以做一体化,需要加一个转换器,但是天冷的时候能耗会很大。

3.空气能最省,燃气最费。

4.空气能加锅炉也可行,一个燃气锅炉加一个空气能比较能跟的上极端情况。

5.品牌上,有人问意格怎么样,业内专家表示口碑还可以,采暖确实比较专业(意格是分享嘉宾的竞争对手)

6.水管需要用1寸管,不能低于6分,不然影响每层楼的用水,比如那边用水这边没水。

7.水空调冬天会不会不够热?是有这个情况,因为热气会上升,比如有些人家冬天温差楼顶和楼底相差15度,可以装个小电风扇,把上面热气吹开来,让气流流动起来。

8.卧室装地暖睡觉背上很热,有业主提出来可以瓷砖部分用地暖,地板用暖气片,供参考。

9.新风加除湿,一个家里 3-5万就可以了,最好分开装,但是可以共用一个管道。

| 智能系统

1.小米适合小宅,大多是两个回路,可靠是可以的,但是回路多的情况就会不适合。

2.对于智能系统,现在可以不装,但是要先预留一些措施,要求电工把零线留到开关盒里面。

3.智能系统装的时候要注意网关,有些穿墙能力不强,有可能墙这面和另外一边都差别很大,要考虑全覆盖的问题。

4.智能猫眼一定要注意大品牌,智能门锁一定要谨慎,云端的安全性非常值得注意,被黑的可能性不是没有,个人是推荐大品牌或者谨慎安装。

5.水机不容易接智能面板,如果一定要接上非常贵,而且精度不能到很高,有大概正负3度的差。

6.空调考虑让暖通公司做模拟走线,比智能系统要便宜。

| 木作

1.地下室不建议做木饰面,结果会不太理想,杭州气候等等因素影响。

2.地下室如果要做柜子不建议做死,最好的方式还是买货架,不容易霉烂。

3.酒柜需要独立空间去做,温度湿度可以控制,而且酒柜的木头需要特殊处理,用原木做的比较多。

4.护墙分为原木和实木复合,美国樱桃木美国红橡性价比较高,因为产量高进口量都比较大。

这位业内专家建议:用实木复合,原木因为环境因素有可能会开裂。

5.实木复合要注意地板材质,基层板用的环保一些,基层板建议用进口板材,比如:德国,澳大利亚的殴松,板材的成本是很低的,是可以要求木作基层板材用无醛板材,其实这部分成本并没有相差太多( 正宗进口板材侧面会打着 made in German )

6.阻燃板用于工装比较多,所以甲醛含量相对比较高一点。

7.柜体建议用欧洲的板材,性价比高环保等级高,唯一的缺陷是不适合做门。

8.移门可以考虑找德禄的移门(非木材),比如衣柜,这位业内专家自己用的就是这家,推荐说可以了解一下

| 地板

1.定性的说,木材是不贵的,实木复合给木材做了精加工反而才贵(珍稀木材除外)

2.纯实木地板不要选规格大的,会开裂或者边缝变大,如果能接受这个问题就没关系。

3.欧洲的木材基本不用油漆,而用了其他工艺让木材的表面更固定,所以更环保。

4.实木复合地板的底板才是最重要,最核心要看的就是底板用的材料。

5.大牌促销,是很容易促销实木多层,有蛮大一部分这些板材原料用的比较一般,出场成本是很低的,后面靠品牌炒作才价格高上去。

6.用电镀膜的情况下,用进口实木的小板比较好。

7.专家个人觉得植物胶都是宣传噱头,因为他了解到成本真的非常贵。

8.水地暖的话对于地板来说只要进口复合标准的,没有特别非要实木,实木复合也是可以的。

| 卫浴

1.连箭牌都有假货,比说其他的大品牌,更加假货泛滥

2.如果觉得选择卫浴产品太琐碎,很麻烦,可以这样:

  -先确定用不用浴缸

  -选择龙头、马桶、台盆的时候,风格上选择一个确定喜欢的风格,比如台盆,然后选择配套的龙头、马桶等等就行了,一般都有配套的。

3.嵌入墙壁的龙头装修公司告诉你不好修理是错的,其实是施工要求比较高,维修是反而方便,可以要求施工方仔细施工,对他们来说难度并不是很高,需要仔细。

4.进口的龙头互相接壤的轧纹越长越牢固。

5.马桶冲洗功能还是建议用,要注意如果买一个智能马桶,要停水同样不影响使用的那种。

6.安装淋浴房需要问一下安全方面的认证,1000元左右一个平方的淋浴房是基本要的,钢化玻璃肯定会自爆,一个是概率问题,还有一个是爆了以后成什么状,有些是尖角有些是圆角小颗粒,圆角小颗粒对人危害是比较小,相对来说还是相信品牌。

7.按级别往下分来说:劳芬、维宝、杜拉维特、汉斯格雅、科勒、toto、东箭 …

8.买洁具千万不要在网上买,没法售后服务,真假难辩别,品牌的话尽量在专卖店买

9.差价超过10%,货的来源就有可能有问题

10.独立浴缸就要考虑卫生间足够大,不要造成卫生死角,洗手间容易有卫生死角,特别容易滋生细菌。

  | 砖

1.分为抛光砖、微晶砖,抛釉砖、仿大理石砖、仿古砖

-抛光砖亮,好打理但是颜色纹理有局限性,酱油等有颜色的东西容易渗透

-微晶砖,抛釉砖,只有1mm的厚度的表面,光滑单使用时间多的地方容易毛

-仿大理石砖,相对比较环保,但肯定是做不到大理石这么真实纹理

-仿古砖,颜色变化等比较多,缺点规格比较小,没有很大的砖。

2.询价的时候尽量问平方,很多商家会告诉你多少一片,规格不同不好对比。

3.卫生间尽量用哑光,不容易滑,卫生间尽量不要用大砖,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4.意大利的砖是国家顶级的标准,佛山和国外的执行标准还是比较一致的。

5.怎么区分进口和国产,胚体后面会印有英文字的生产国家,让商家提供报关单,就知道是不是进口砖。

6.天然大理石的辐射是很少的,甚至比瓷砖还要少,但花岗岩的辐射是比较强的。

| 厨房

1.水槽式的洗碗机,个人意见规格太小了,比较适合小家庭。

2.嵌入式的洗碗机,比如博世、西门子清洗量都比较大。

3.集成灶刚装上去的时候吸尘效果确实是比较好,不过它的问题是:少了一个油烟分离的过程,拆开看里面有比较多油,容易形成安全隐患,如果选择集成灶一定要定期清理里面。

集成灶优点是吸力强,比较方便,节省上部空间;

缺点是尺寸容易和橱柜不匹配,烟道比较浪费地面空间,现在国家还没有一个这个品类的标准。

7.橱柜一定要提前考虑,最好是可以在图纸设计完成以后,水电之前就可以开始一起考虑,厨房还是有很多用电方面需要考虑。

8.石英石的水槽不会染色,缺点是造型单一,重量比较重,对台板和安装要求高。

以上,欢迎补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忙翻 周末台风,台风一过,我们就又投入装修市场了 周日主要去看的橱柜和电梯 电梯除去品牌效益,安全性除非小厂都...
    娜拉拉拉阅读 151评论 0 1
  • 动笔已经很晚,总结一下最近发生的两件事情。 施工现场安全出现了问题。周四下班之前,送了一户装修用的电线26卷,验收...
    吴荣常阅读 135评论 0 0
  • 你的名字是什么, 我怎么可能忘记? 虽然在漫长的岁月里, 从来不曾提起。 因为那是一团火, 不能让风雪凌虐, 因为...
    三月里来是春天阅读 661评论 15 15
  • 今天是2019年5月2号 起床:8:30 就寝:1:00 天气:晴 心情:开心 纪念日:进入夏季的日子 任务清单 ...
    春之风铃阅读 145评论 0 1
  • 今天是8月15,是我远离家乡之后过的第一个中秋节。我住的是公司宿舍,同寝室的都是本地人,都回家去了。 早上6...
    何棠月瑟阅读 3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