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收费员

我每次经过高速公路的收费亭,都会想起《亨利的罪行》,想起这部电影里那个窝囊失败的男收费员。我一度以为,所有的高速公路收费员都过着极其沉闷的生活。在那个像邮筒一样的小小空间里,除了机械的发卡收费,他们还能干什么呢?他们是一些什么样的人呢?如果是我,每天面对着匆忙的车流,没有人跟你说话,会不会变得傻乎乎的?

因为在新城给父母买了房子,所以我最近开始频繁的往返市中心和新城,也不可避免的同高速公路收费员有了更多的接触。为了让人们到新城工作生活,政府特意建造了一条高速公路,名字叫s2。凡是在新城出口出入的车,都不收费。我一个礼拜要去两次新城看孩子和妈妈,周二和周四,周五妈妈带着孩子去市区找我。自从我离婚以后,孩子就交给妈妈带。

中国的收费员基本都是女的,而且基本都没什么姿色,这样的工作,条件好点的估计都不愿意做。说实在的,我没有好好看过那些收费员,因为收费的亭子一般都比较高,我要看到她们的脸是比较费劲的,但是,基本上看一眼就不想再看了。好在高速公路不让车子停留,所以整个过程非常快,你也不用看她们。而且我的还是免费放行,除了拿卡还卡,就没别的了。

今天晚上,我从新城回市区。我开车进入收费通道,前面的车子刚开走,我就慢慢往前,贴紧收费亭,免得我拿不到卡。车子停好了,一只纤细白嫩的手摆出了停止的手势,一下子吸引住了我。还没等我欣赏完,手掌一翻,又利落地收回去,一秒钟后,一张白色的卡片由食指和中指夹着往我这里递。奇怪了,我还第一次看到这样给卡的。万一没夹住掉了怎么办?我还真是杞人忧天。见我半天不拿卡,窗口那里传来一个娇嫩的声音:“请拿好您的卡。”语气明显是加重了的,但是没有一点不耐烦的情绪。我赶紧伸手去拿。同时,我不自觉的抬头去看,只见一张俊俏的侧脸和一尾干练的马尾辫在车灯光照耀下显得五彩缤纷。“嘀,嘀,嘀”后面的车没礼貌的乱按喇叭,我只好赶紧踩油门离开。

我一路上都在想一个问题:我要不要回去再看一眼?可毕竟我是在高速上面,又不好随便调头,只好开回家。反正以后经常走高速,肯定还能再看到。

可是直到一个月以后,我才又遇到了她。刚要进入收费通道我就开始东张西望,每个收费亭我都要扫一眼,这已经是我的习惯了。只见食指和中指夹着的卡片成一条直线,笔直地在我前车的上方出现了,那是一辆豪华的奔驰。我知道,又是她。我高兴极了,这回我要好好看看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想看她,也许是她的某种优雅和美太过突出,在所有的僵硬的收费员里她就是一个公主。

我看到奔驰的司机伸手接卡,似乎并不是一张卡,而是夹了一个纸片或者是名片一样的东西,因为司机拿的时候,卡片和那东西散开了点。他没有马上离开,我从后车窗看过去,他正在看拿到的东西,然后抬头又看了一下收费亭。等了大概一秒钟,他开车走了。要不是我看的仔细,这短短几秒也没什么蹊跷。可我实在是太敏感了,但直觉告诉我,收费员给了他什么,他也明白了。

我心头一沉,猜测着到底她给了他什么东西。她会不会也给我呢?我根据她的手势停好车,立刻抬头看她,依旧看到的是侧脸。还是那么清秀,那么白皙。鼻子的弧度上扬,透着一股可爱。她用她标准的手指动作递给我卡片,没有看我。我仔细看了一眼,只是一张收费卡片,有点失落。我听到她说:“请拿好您的卡片”,依旧是加重了的语气,依旧没有不耐烦,依旧没有看我。我看到她白衬衫上的工牌号码是135,自觉无趣,拿着卡开车走了。路上我心里懊悔极了,为了一个连正脸都看不清的收费员至于这样吗?这一个月来,心心念念,到底为了什么?我这个离婚的男人,却对她感兴趣,是不是有点饥不择食?她不就是一个低级的收费员吗?我干嘛要对她感兴趣。心里一阵烦闷,我不想开车回家,就去找我的好朋友,金融公司的老总,老王。

老王也是一个人在家,他和我不一样,他是钻石王老五。自己开公司,又赶上这年头大家都投资金融业,钱哗哗地流进口袋。我们是发小,又是铁哥们。于是,就把这个收费员的事情给他都说了。他家的沙发是丹麦进口的,一个沙发30万,每次坐上去我都感觉腾云驾雾的。

我问他:“你觉得,她给那人的是什么东西?”

他抽了一口电子烟,说:“我说了你可别在意哦,就当我瞎说。”

我示意他说下去。

他说:“根据我的推测,她应该是留了联系方式,并且投怀送抱了。”

我自己也想到过,可就是不愿意相信。我辩解道:“没道理啊,对陌生人干嘛这样?”

老王狡猾的一笑,说:“你说她长的好看,对方又是一辆奔驰,这不就对了吗?说不定,她专门做这种生意。”

我有点生气了:“也许是她喜欢那个人呢?正好被我看到她对他表白。”

老王看我急了,连忙安慰我:“你别着急,我不过是猜测嘛?我帮你查清楚,行了吧。”

我说:“查什么呀,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老王看着我笑了笑。

过了几天,老王给我打电话对我说:“兄弟,我帮你问到了,135号叫李静,她的上班安排我都问到了。”

我说:“你问这个干什么啊?你怎么问的?没把我说出去吧。她知不知道我啊?”

老王在电话那头笑了:“你着什么急啊?你放心,我在交警队有人,都是私底下打听的。我准备帮你打探一下。”

我很好奇,说:“怎么打探?”

老王说:“今天晚上正好她上班,我开着我的奔驰车去一下,看她会不会也给我点什么。顺便看看她到底有没有你说的那么漂亮。哈哈。”

我气坏了,这家伙,仗着有钱,开我的玩笑。我说:“你牛逼你就把她带回家。”

老王说,:“行,你等着。要是她真是那种女人,我肯定弄到手,要不是,我帮你把把关。”说完他就挂了电话。

我的心情一下子被他给打乱了。本来我已经不再去想李静,我刚刚才知道她的名字。我对老王这么做感到非常不快,但我相信他是我的好兄弟,绝不会乱来。我等着他的消息。

半夜12点,我的电话响了,是老王。我接了电话,电话那头是老王,他细声细气的说:“兄弟,她现在就在我浴室里洗澡,这回你明白了吧。不过,确实是漂亮,价格也挺贵。嘿嘿。我不跟你说了,她出来了。。。。啊。。。。啊。。。。你。。。。”

电话断了,最后几声是老王的喊叫,明显是非常惊恐的。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难道,这女的不是好人?我赶紧穿衣服,开车往老王家赶。

等我赶到的时候,老王家楼下警灯闪烁,门前的花坛已经被黄色的警戒线封锁了。我看到一个破碎的肢体血肉模糊。我看到老王的电子烟摔碎在我脚边。

我不知道该怎么样继续诉说这个故事,因为随后我了解到的事情让我感到非常害怕。那天我跟警察说有个叫李静的女人可能是罪犯,她是s2高速的收费员,她的工号是135。警察立刻联系了高速公路管理处,可是对方告诉他们,根本没有叫李静的收费员。他们的工号只到116。我立刻感到头皮发麻。我让警察调取老王门前的录像,我能认出李静。可是,我和警察一起反复观看录像,却只能看到老王喝多了的样子,他一个人进的门。在他从楼上摔下,到警察来这中间,也没有任何可疑人出入。警察对在场的大楼的每一个人进行了盘问,没有一个陌生人。

我心乱如麻,好朋友就这样死了,而那个女人却像从来不存在一样,难道。这都是我的幻觉吗?我因为这件事情,生了一场大病。

后来警察告诉我,我说的李静确有其人,不过,她不是我说的高速公路收费员。警察发现,老王就是五年前一场车祸的肇事逃逸者,而死者就叫李静。

我现在很少上高速去新城,过了没多久,干脆连房子都卖了。在交完房的那天,我不得不又上高速回家,这回,我来到自动取卡的通道。我把车停好。伸手去按按钮,一张卡吐了出来,我拿过来,上面写了两个字。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