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命中的1000件美妙事物之父母篇

昨天看了warfalcon老师推荐的1000awesomethings.com的网站,觉得是个记录生活特别好的方式。最近一直在思考跟父母的关系,我在大学前是个特别叛逆的小孩,当时觉得全天下父母是第一不理解不支持你的人,可等到高考失利,所有人都在责备你时,我才第一次又惊又喜地发现父母竟然如此坚强地承受住这一切,而且给了我最厚重的支持。从那天开始,渐渐长大,逐渐懂得父母对孩子都是一无所求、唯愿平安。跟我们一家三口的关系一直十分平等,很多时候像是朋友,几乎无话不谈。能跟他们一起虚度更多的时光,是我最大的愿望,所以1000件开心的事就从记录父母的点滴开始吧!

1. 一家三口在世界杯、欧洲杯时一起边喝啤酒边熬夜看球赛。上次世界杯为此我上课迟到了很多次,但一点不后悔;

2. 跟妈妈一起窝在沙发上看阿莫多瓦的《我与我母亲的一切》,每看一遍都忍不住再哭出来;

3. 用自己挣得钱给妈妈买小棕瓶小黑瓶,她自己总是想买但舍不得,但看到她收下心里也是欢喜的;

4.跟爸爸一起逛超市,他总能买到降价的进口好吃的零食,也是门技术;

5. 母亲节给妈妈买了个coach的包包,她自己过了背名牌包(她觉得coach就很好了)炫耀的年纪,反问我是不是因为大了想要名牌包包,然后从屋子里拿出当时跟公司去新加坡旅游时买的Gucci包包给我,当时百感交集,心酸地要哭了;

6. 爸爸一直文青到老,一直看不惯我看的一些小说,高中时用奖学金买了喜欢的三岛由纪夫全集,他看到后又开启文青嘲讽模式,当时我很生气,冲他大吼了几句然后冲回自己房间。可那天晚上他拿着书进来跟我道歉,说刚刚看了一篇觉得写的不错,当时不应该随便贬低我喜欢的东西。一个从小到老的装逼犯遇到女儿也得就范。。。委屈自己的高逼格违心得说这种话,也是难。。。

7. 跟妈妈一起逛街,看到她穿上皮草比我好看心里简直开心;

8. 一家三口去遛狗,热衷于玩很脑残的“把我爸藏起来让小黑子找”的游戏,小黑子见找不到主人,满世界的疯跑着找,然后我爸突然出来,它开心跳的特别高;

9. 我跟爸爸一起给小黑子剪毛,剪完地上一堆毛,我的洁癖妈一边抓狂地诅咒我俩一边认命的去拿吸尘器;

10. 第一次做pizza,卖相奇丑无比,妈妈不吃,然后爸爸吃光了,说味道其实还可以;

11. 爸爸身体不好,住院时给他读书,他让我回家拿《西方美学史》,我说不用,现在在手机上就可以读,然后读到他迷迷糊糊睡着;

12. 小时候妈妈把那么厚的一本童话书给我读了好几遍,读到我睡着;

13. 从小只要学习到11点,爸爸就来催睡觉,我说作业没做完,他说不做了,明天老师问说是他不让做的。我表示怀疑,然后他之后真给班主任老师打电话说作业太多,然后得到的回答是我的作业每天在学校都做完了。。。他挂了电话,囧囧有神地看着我;

14. 小时候听了那么多童话,初一时才写了一篇石头和小狐狸结伴旅行的故事,发表在报纸上,然后妈妈逢人便说是她从小培养的结果,与我的文青爸没有任何关系;

15. 我爸给我妈买衣服,我在一边吐槽我爸的直男审美(其实完全没有!),只是从小被他损多了,现在想损回来;

16. 跟妈妈一起去爬山,一边谈天说地一边气喘吁吁;

17. 全家一起看汉字听写大赛、成语大会、谜语大赛,一起查字典学习的感觉不要太正能量;

18. 2011年看亚洲杯我跟我爸特别激动,一喊“进了”小黑子就吓得冲我俩汪汪叫,安抚之,睡着之、吓醒之,循环往复,当我家狗也是难;

19. 跟我妈一起看《花街往事》,看到里面有人把电视藏到衣柜里的情节时,我不理解,我妈乐得哈哈笑说他们小时候就是逼别人这么干的熊孩子,看得入迷得别人家根本没法睡觉;

20. 我爸一直在我面前吹嘘他年轻时的男神形象,什么理论物理考全班第一、什么突然开窍挡也挡不住、我一直表示怀疑。几年前大学哥们路过来我家,给我揭他当年线性代数不及格的老底,他脸色直接绿了;

21. 在床上趴着看书睡着,妈妈帮我把书折好拿走把被子盖好;

22.跟爸爸一起无所事事地坐着晒太阳喝茶;

23. 我妈在冬天时万年不变的吐槽:“哪有年轻女孩像你穿得那么多”+实力嫌弃脸;

24. 小时候在课本上看到猪的全身都是宝就好想去看猪,然后一次去农村玩时吵着要去看猪,我爸无奈了带我去,那天可能看得是大母猪,我看到的一瞬间就被吓哭,他无语地把我抱回家;

25. 跟我妈一起花痴凡凡各种,我是被她带进坑的。。。;

26. 被我爸问冬天为什么不喜欢戴口罩,答,因为呼吸不畅。不解,拿出口罩在我脸上实验之,遂得出结论,你的鼻梁怎么可以这么低。。。白眼,鼻梁高的人了不起啊!

27. 妈妈的生日,总是问我喜欢吃什么;

28. 爸爸的生日,总是问我想买点什么;

29. 今天生日,在忙得时候收到妈妈的萌萌哒的微信表情:“又小了一岁,要开心哦~”莞尔一笑;

30. 今天生日,回到家,发现爸爸已经给我做好了巧克力榛仁蛋糕,而且好好吃;

31. 跟妈妈一起去看电影,特别轻松,一起看《路边野餐》然后一起实力吐槽我旁边睡着装逼失败的文艺男;

32. 生病了,而且得的是自己长年作的很难好的慢性病,看着爸爸故作无所谓和十分自信得说:“没事,这都不是个事!”

33. 爸爸得病了,不知道是什么,就是不舒服,大晚上3点叫我陪他去医院,在出租车上说自己是不是要死了,我无语却真挚的说:“怕啥,要死我陪你啊”

34. 从小就是这样,自己无意中说了句想吃个什么新鲜东西,然后第二天爸爸就会买回来给我,还给我显摆,哎呀~

35. 妈妈特别可爱,整天跟我微信聊天的内容不是给我发红包就是给我发各种狗狗的搞笑视频,还有就是叫我不要太累了,这种母女关系也太健康了吧!

36. 太想去美国读书,家里没钱,就幼稚无力地跟父母闹,妈妈无奈,等我哭完闹完给我说:“家里实在没钱供您,但可以让你去美国旅游玩一圈怎么样?”当然是拒绝,简直是浪费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