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灵堂1

文/郑灵悦

五灵堂


目录

第一章 异灵界

摘抄: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

这世间有六界,即为神界、人界、妖界、鬼界、魔界、异灵界。而*异灵界*一直不被人、妖、鬼、魔四界认知。而异灵界里所有的异灵是一种比一般妖鬼更上一层次的。异灵界是虚与实、天地灵气所化:有风灵、雨灵、水灵、火灵、雪灵、雷灵罕见的正义之灵—蓝灵;自信之灵—绿灵;光明之灵—黄灵;勇气之灵—粉灵;友情之灵—紫灵,只是这几种是世间万物,各物灵气滋生所成的异灵、、、、、、

异灵界五光十色,一蓝衣女子和一绿衣女子正在百花盛开,青雾缭绕的地方嬉戏,忽而一黄衣女子和一粉衣女子飞来道:“绿梦,蓝灵,我们好久没出来像今天一样在一起玩得真么开心了。”

“是啊——今天也不知道五位大人在商量什么?幸好这样,否则不会把我们带出来玩了。”话刚说完一紫衣女子一个转身飘到她们身旁。

蓝衣女子(蓝灵)说;“我也不知我们什么时候能成仙,听他们说当神仙很自由自在。不用像我们在一起还得悄悄地出来。

绿衣女子(绿梦)躺在一树上说:“蓝灵说的也对,不过暂时别想那些了。”

黄衣女子(黄馨)一蹦一跳的说:“在这里我是最笨的一个,真不知像我这样子,只会再修炼八百年吧。”说完装着可怜的样子,一双大眼睛水汪汪地的快溢出水来。

粉衣女子(粉雅)拍了拍黄馨的肩,一脸惋惜地样子道;“唉,黄馨我们可不等你了,自己不相信自己的实力就再去修炼吧——”

“啊,不要啊——”黄馨一脸无辜和可怜的说道。我实在不忍心看粉雅戏弄黄馨轻抚了黄馨的长发说;“黄馨,别这样对自己没信心额,你的实力我们又不是不知道。别哭丧着脸了,不然叫绿梦给你点自信之灵。”

“对额,我来给你绿灵”,绿梦说道。

“蓝灵,绿梦谢谢你们这么相信我,不用让绿梦帮我,我知道自己最棒”,黄馨一下跃起来,身边萤火般的绿灵和黄灵围绕。

粉雅见此景,惊讶地拍手道:“你们看黄馨周围都是绿灵和黄灵。”

四人突然沉默一致朝着一个方向说道:“紫宇,你发什么愣啊?”

“啊——”由于紫宇被我们四人的声音吓到,回过头来一脸疑惑的问:“你们干嘛?”又假装生气说:“好啊,你们四个吓我,看我不收拾你们”说着举手准备施法。

“啊——不要啊,好紫宇。”黄馨双手握着紫宇的手道。

绿梦却逗趣的走到紫宇身边,在她耳边说道;“不会是又在遐想那位长得英俊的神仙吧——”

紫宇听后脸变的有些红,敲着绿梦的头:“绿梦,你——你——你竟敢开我玩笑,我生气了。”

我见紫宇既想藏住自己的心事又想辩解连忙笑着说道:“好啦,漂亮的紫宇不要生气啦。”

迎面有一白衣人影匆忙飘过,急着说:“你们五个原来在这,害得我这么急着找你们。”

我们五人见状,异口同声道:“白灵仙子,有事吗?”

白灵仙子对我们五个翻着一白眼,大声道:“你们各自的大人在找你们,叫你们速速回去有——急——事——”她终于说完了,我们捂着耳朵也一起大声说道:“知道了。”说完闪人。白灵仙子气着说:“好啊!你们五个丫头,竟敢用这么大的声音对我说---”却看早已没有异灵的影子。

“蓝父,找蓝灵有何事?”我恭恭敬敬地站在大殿中央说。大殿内有许多蓝色萤光飞闪着,里面到处都是蓝光围绕,两边站着共有二十六异灵者,全都一样的服饰,左边一排全是男子,右边一排全是女子。身上都有淡淡的蓝光笼罩,可以看出大殿前方有一白色似云形成的座椅,上坐了一身锦服蓝袍,那英俊的面庞带有威仪的神情看着我。

“恩!除了蓝灵,其余人你们都下去吧!”蓝父挥着衣袖说。干嘛留下我一个呢?不会是惩罚我吧,不就是和绿梦她们多玩了一会嘛——“蓝灵,不要乱想啦,蓝父不会说你的。”蓝逸哥哥在我耳边悄悄地说,留给我一安心的神情。“恩,谢谢蓝逸哥哥提醒。”我用心语给他说。

“蓝灵,在想什么啊你?”蓝父声音比刚才在众人面前柔和许多的对我说。

“蓝父,我没想什么啊?”我连忙摆手说。

蓝父看了我一眼,一挥衣袖,一道蓝光出现。我再仔细看,这里是蓝灵界一处最美得地方,蓝父经常带我来这里修炼。“蓝灵,你可知蓝父为何叫你‘蓝灵’吗”蓝父望着远处的的那棵千年古柳背对着说。

看着蓝父的背影,我摇了摇头说:“蓝灵不知,我也很奇怪我们蓝灵界里到处流动着蓝灵,为何都叫我——蓝灵,而不像蓝逸、蓝月——他们没有这个——灵字”

蓝父点了点头,扶着我的头说:”孩子,为父这次要你去人界去找一样东西,这样也算大功德一件,做成了便离成仙的日子又近一步。”

我听后,眼中放光摇着蓝父的胳膊开心的说:“蓝父,你说的是真的吗?真的可以去人界吗?确定不骗我——我知道蓝父是最好的了。”

蓝父点了点,微笑的说:“不过期限是三天,人界三个月,去人界取水晶石,至于地点自己去感应吧!你去人间后为父自有安排——”我听了又有些小小的遗憾,数着指头:才三天啊,人间的三个月,要是是异灵界的三个月就好了——蓝父又道:“这事只有你可以去做,只有你的血才可以,蓝灵界的其他异灵包括我是神仙都无法取得。”

我惊讶,随后疑惑的问道:“蓝父这是为何?”

蓝父转身望着古柳说:“因为你叫蓝灵啊——”

蓝父好像故意隐瞒什么又道“去吧,我已将你的异灵术封了一半。”说着一些萤火般的蓝光从我身上飞走,我挥着手道:“不要啊,蓝父这是为何?”

蓝父又道:“切记到了人界不可乱用异灵术,否则我会全部没收你的异灵术让你吃苦头。”

我连忙一脸非常诚恳,并且拉着蓝父的手说道:“这样啊也行为了去人界暂时不要那一半异灵术吧。蓝父请您放心,蓝灵绝对不会乱用异灵术的,一定谨记您的话”

蓝父看着我微笑地点着头:“好吧!去吧——”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青箐 “明天再去北京了,回来一起开家花艺工作室吧。”半年女友桐说,在她去北京学习花艺临行前,我们以咖啡碰杯愉...
    菁颜阅读 381评论 0 0
  • 在结束的金州勇士与洛杉矶快船的比赛中,勇士队输掉了家门口的比赛,或者可以说是败给了对方的一个人(可以确定不是一条狗...
    木中心阅读 27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