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没想到我真的能坚持2个月

现在是2018年12月31日,从11月份打算六点早起,现在已经整整两个月的时间了,没有想到,我竟然坚持下来了。难得的是,我还想坚持得更久。

(从11月16日开始记录打卡)

2018最后一天打卡


早起并不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但它却是很多人想做的事情。而我作为一个还不成熟的晨型人,坦白的说我确实还没有感受到早起给我的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但这件事已经成为我喊了好几年的“早睡早起”的起点。

在今年的最后一天想和你聊一聊早起两个月,我都经历了什么,感受到了什么:

#回顾早起#

Q1:你为什么要早起?

早睡早起是现代人日常追求的目标啊,想要更健康、更自律、时间管理的更好、更有效率……反正你能想到的都是我早起的原因。

Q2:会有不想起床的时刻吗?

坚决且肯定的告诉你当然有了,而且前期的早起每天早上都在挣扎啊。

Q3:如何克服第二个问题的?

从两个方面考虑:目标&方法。

首先我一直认为早起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应该是通过早起去做什么事,达成什么样的变化,所以早起之前最关键的是想清楚你的目标是什么。当然这个目标千万不要写前面提到的而自律更有效率等等,太大太宽泛了。目标制定一定要符合SMART原则,简单来说就是具体有挑战且可衡量,比如更自律就非常不SMART,但如果改为坚持一周比之前早睡早起1小时就能更好刺激你去做成。

其次用技巧和方法可以辅助我们达成目标。技巧1:成就感是我们持续做一件事的动力,前期目标千万不要太宏大,小目标小进步小成就才能带来大改变。比如很多早起打卡的小程序,看着数字一点点变化,很多人都还是会有点成就感的。

打卡30天


技巧2:就早起而言,想要持续坚持,徐循渐进让身体和思想同步适应很重要。拿我自己举例子,我在11月份正式6点起床前,十一回来就在慢慢调整自己的生物钟,第一周早起30分钟,第二周早起45分钟,第三周才开始早起1小时。这样还可以避免因为早起反而白天状态不佳、效率降低。

技巧3: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帮助你坚持下去,不断精进。人都是有惰性的,特别遇到周末假期这种时候,一个人总是很容易就偷懒一天两天的,找到一群伙伴,总有人在你偷懒的时候还在坚持,会大大刺激和鼓励你的。在这里还是要谢谢格格,早起营的发起者和组织者,超级棒的姑娘。

Q4:早起都做什么?

好问题,最重要的不是早起,而是早起之后做什么。(此句话出现again)

我早起之后这两个月我早起之后主要就做了三件事儿,第一是阅读,关于阅读提倡一点,一定要去做笔记,早上的时间大脑特别的清晰,非常适合做思维拓展;第二件是上课,因为我报了一个线上的培训班,这个班是从11月底开课的,几乎每天都会有微课学习考试,课程的时间并不长,早起一个小时完成学习和重要知识的记录刚刚好;第三件是写字,额~没错,一部分是你们现在看到的发出来的文章,也有一些可能只是一些自由写作的练习甚至头一天发生事情的记录。

看到早起营的伙伴每天早上有跑步、学习英语背单词的、也有运动做瑜伽的,早起的时间非常的宝贵,大家花在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啊,我觉得都是OK的。

#早起感悟#

才坚持两个月,早起这件事情本身给我带来的变化是一部分,认知和观念的转变也是很大一部分。具体如下:

1.更加重视管理自己的时间。之前把被吴晓波老师的那句“把生命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深深吸引,开始早起之后更加深刻的体会到这句话的深意。

2.能迈出第一步就成功了一半,这是之前一个朋友和我说过的话,第一次听见就很受鼓舞。很多事情不需要一个特别的节点、像样的氛围,当你想要的时候就去做就好了。

好好做自己


3.没有一蹴而就能做成的事,好多事情没有捷径,踏实去做才是硬道理。之前准备雅思的时候,面对好多人问“怎么快速提高?”“我怎么还没提分”,一个老师说“有些同学就是想不明白这个道理:单词不背,题目不做,课不上,就去参加考试的这种行为,和小怪不打,塔不推,红蓝buff不拿,直接去攻打敌方水晶有什么差别???”当时觉得很可爱,现在反而觉得我们大部分人做不成一件事,可不就是这个原因嘛。

4.相信不可能,然后努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大冰的一句话“请相信,这个世界上,真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说的特别好。冬天很冷、跑步很难坚持、手机很难摆脱、英语很难学,但是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群人在一直努力把你以为的不可能变成可能,他们自律且坚持。

遇见美好


5.靠近发光的人,你也会变得温暖。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之一是有一天,你遇见了一个人,被温暖了一下,然后开始希望自己也变成一个小太阳,可以去温暖他人。这是我加入早起营最深刻的感受,一直被鼓励。

#关于早起,我还想说#

对于想要早起的伙伴,想要告诉你早起没有什么了不起。只要你想开始,随时都可以。

对于已经在路上的我们,不要轻言放弃,我们一起加油!

2019年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