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八月(8) 意义

丁珮没做好再次和丁赟见面的准备。

她之前设想好的那些见面时要说的话,竟然被头脑里的一片空白挤的干干净净。

她终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那样洒脱和自信。


丁珮发现丁赟的眼睛里多了许多她看不懂的东西。他的眼睛依旧好看的紧,就是那双黑漆漆的眼睛,让当时的她想奋不顾身的跳进去。

只是现在,丁珮只想逃。


可能在丁赟的眼里,她也不再是那个想把全世界美好的东西都拿给他看、用尽全力去喜欢着他的高中女孩丁珮了。

丁珮叹口气,拿起手机给林绮发了一条消息。

“遇到他了。”




佛说,人生有八苦,最苦求不得。

在漫长的五年里,丁珮终于明白了“求不得”到底苦在哪里。有些好笑,有些不堪,甚至觉得开始有些心疼自己。

先前她不怕丁赟有喜欢的人,因为她想着,等就是了,丁赟跑累了,总会回头看到在他身后的自己。她会给丁赟一个拥抱,告诉他:不怕,她一直都在。

她会小心跟着他,在安全礼貌的距离里。

她从来没想过,丁赟一直都是个向前看的人。



“丁珮,还不走吗?等下教学楼要锁了,你一个人回寝室也不安全。”

“这道题马上就做好了,先回吧,一会儿我跑回去就好。”

轮值的同学摇摇头,把扫把放好走了。

班里的同学以为丁珮疯了,为了丁赟开始早出晚归,班也不管了,每天钻在新垛起来的书堆里刷题,往老周那里跑的比好学生还勤快。

同学们不理解,室友们更加不理解。

可是丁珮却在心里想:“我会努力,让他看到我。”


她没想过这样的努力有没有意义,也没想过丁赟仍然会拒绝她。那时候的丁珮以为自己就像是言情小说里的女主角,为了一点点光亮也会奋不顾身。

她相信努力会有回报,也相信就算丁赟不肯动,她也可以自己走完他们之间的距离。

丁珮每天都会写一篇小小的文章,班主任布置的周记别人总是周日返校才拖拖拉拉的在自习课上写完,丁珮却几乎把周记写成了日记。

吃一只梨会写,在操场上跑完步会写,背到“一蓑烟雨任平生”会写,在回家路上看到半明半暗的路灯会写。

丁珮还是那个大大咧咧的姑娘,但是她觉得,她的心因为喜欢丁赟这件事,开始变得柔软起来。


她不会写关于丁赟的什么文字。

她也想把那些少女的心事和热忱都写进数学题里。


最讨厌数学的丁珮甚至觉得,能看懂那些复杂的方程式的时候,她就可以轻松的站在丁赟的身边了。



可是丁珮不是女主角,她只是师中一个普普通通的女生。

她也没有女主角逆袭成为学霸的强硬设定,也没有欢天喜地的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她依旧看不太懂方程式,甚至在高考数学的考场上差点哭出来。

她考到了一个普普通通的二本院校,去做一个努力的普通人。

还有,继续、努力地喜欢他。





一条接着一条的微信发过来,手机振个不停。林绮一碰到她和丁赟的事情就要炸毛。

“丁赟?”

“没事吧 狗珮”

“他就是个王八蛋 ”后面跟着几个发怒的红色小人脸。


丁珮料想到了林绮的反应,想了想,还是告诉了她今晚也遇到了京坤。

林绮那边忽然不回复了。


丁珮笑笑。

每个人都会有个跨不过去,也绕不过去的坎。





写在文后的话:

很高兴写这个故事。

没有更新的这几天也发生了很多事,导致不太想写下去,原先设定好的丁赟人设也想推翻重来,想把他写成不要脸玩弄感情的渣男,但今天还是决定让他放过丁珮,认真和秦一在一起吧。

没想好要不要让许岩追丁珮,甚至更想让丁珮继续一个人生活下去。

然后许岩就手找个姑娘,陪她笑闹,从此变得活泼开朗不再闷声。

京坤和林绮应该会在一起吧,我希望故事里总有一对,他们尽管分分合合,但不管是五年还是八年,最后都熬过来了。

很想平平淡淡的去讲完他们几个的故事,没有惊涛骇浪但希望充满温暖。

也谢谢看文的小伙伴,谢谢你们能够耐心的读完。

立秋了,故事才刚刚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京坤拥抱完丁珮才想起来旁边还立着两个大男人,忙对许岩说了声抱歉,许岩笑了笑,就听到丁珮说话了。 “师兄,他们是我高...
    犀牛不洗澡阅读 413评论 3 1
  • 南方的秋天从来都不爱像夏天那般高调,行云流水间总是那样的不经意,正是“轻轻的来,又轻轻的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
    轮回阵阅读 295评论 0 0
  • 徘徊着的 在路上的 你要走吗 易碎的 骄傲着 那也曾是我的模样 沸腾着的 不安着的 你要去哪 谜一样的 沉默着的 ...
    千里草阅读 295评论 0 1
  • 2018年2月3日 星期六 天气霾 台里让小王出一条有价值的新闻,小王为此而苦恼着,小王透过窗户看向天桥,桥下是...
    紫伊縼阅读 481评论 6 9
  • #幸福是需要修出来的~每天进步1%~幸福实修09班~03~穆蓉 20170824(1/30)09班 【幸福三朵玫瑰...
    幸福实修0903穆蓉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