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怎样看待这件事

16年10月10日下午五点四十二分

宝宝在手上,手机也在手上

他睡着了,因为感冒鼻子不透气,带着很沉重的呼吸声

我一下子秉不住 眼泪出来了


16年10月1日 早上六点

他照旧醒来,爬到我身边要吃晨奶

我喂完了他,吃了早饭,一切和平常一样

我拎起头天晚上收拾好的箱子 和他说宝宝乖 妈妈要出去几天

然后依依不舍地走了

一走就是整个国庆假期的7天

是的 我是给他断奶 为免太凄惨的场面 我决定走几天

我和自己说了好久了

嗯,我要断奶了

嗯,正好我也喂了一年多了,该给自己一个旅行透透气了

嗯,他再不断奶,夜里总是醒来,对睡眠和生长发育不好

嗯,夏天过去了,秋天断奶正好


然后 终于下定决心出门

却很不争气地去的苏州。。

到上海就25分钟

我和自己说 和家里人说 万一有事 我可以回来

然后第一天 老公说没啥大事儿

我第一天奶水多的不得了 啪啪往下滴 衣服全部湿透 我也没法出门

第二天好了点。娃爸说还行

过了第三天,我决定不回去了,我也宅着写了一万多字了,我要出门旅行

说走就走我去了北京 见了好几波朋友

7号回来了 小宝还认识我!

要我抱,不肯下来。之前吃奶的时候,他一见到我,抱一下立马要吃,这次抱了好一会儿,才有点那个意思,我赶紧丢给他爸

两天过去,都是他奶奶哄睡,夜里,我也没给他吃奶。当然,七八天了,也基本没了

从昨天开始他有点感冒,今天我早上有个重要的会要开,我就去上班。下午请假回来了看看他怎么样

这小子没什么精神 鼻水喷嚏咳嗽不停

可怜巴巴

但是也没哭,也没闹着要吃奶奶

看来,断奶成功了

我本该欢呼不是吗

可我看他在我怀里睡着了

此时此刻却难过得想哭

得瑟了一周多 自我实现去了 多爽啊

可是看到他不找我吃neinei 了竟然觉得失落

以前他不舒服生病 永远都是第一件事 吃neinei 安抚 安慰

这次他不舒服 我却不能再这样了 他也没闹着要吃

懂事又让人觉得可怜的娃儿啊


之前看小别离专访编剧

她说

世间所有的爱都是指向相聚

而只有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指向别离

这是一场深厚又特别的缘分

断奶,只是这个过程的一个小小开始


母亲在孩子生命中要扮演什么角色

既不能让他的童年贫瘠

又不能让他长大了觉得窒息

这是一场渐行渐远的远行

可是啊可是啊

理论上这些我都懂 这些金句我都背的下来

然而

自己体会的还是不一样

明明随着时间的推移

你对他的爱是越来越浓厚

可你与他之间却要渐行渐远

……

总有一天 他不再需要你


今天很多很多文章在讲张靓颖的妈妈

大多持批评态度

其实我们都是外人,并不知晓内情

我觉得我们都没有资格去口诛笔伐一个辛苦大半辈子的单身妈妈

你只有当了妈妈才知道,你多么担心自己的孩子哪一点受到一点点委屈,也会为ta找到真爱又开心又难过

有人说这是本能,不值得歌颂。她错了就是错了,就是不该干涉自己的女儿,成年人了,多大了

亲,多点宽容和慈悲心会死么

我们在中国,都在中国长大,我们国家,确实很多父母,没有界限意识,管的太多。可是,这些都不是没理由没原因的。文化因素也好,家族系统力量也好,宇宙能量也好,我只觉得,不要那么快浮于表面,对自己的家庭,别人的家庭深恶痛绝,扯着爱与自由的大旗,用着生吞活剥的西方的标准,痛骂我们自己,痛骂别人的妈妈。

张妈妈何尝不是为女儿做了一件好事啊!通过这件事,引发了全国人民的关注。女婿发出声明,女儿赢粉无数,以后要是出什么乱子,她和女儿都不会被动。

骂名她来承受,她应该也愿意为女儿付出一切

一个一无所有的人也不怕失去什么。早早尝尽生活辛酸苦难的她,想必也是如此。声明发出,早就有被骂的准备

所有口诛笔伐的人,都在各种分析,哪怕他们对心理学,对原生家庭并不懂。理论拿来,套一套谁不会,但能止于言存点悲悯心的,又有几个

就像小果子我断奶,理论上我什么都知道,情感上我也会难过。这不矛盾,也不应该被忽视和谴责

我们什么时候学会先接纳自己,才能真正包容他人。很多事情,书上的标准答案多的很,但是世间总有那么多曲曲折折,隐藏于,存在于标准答案之外,而且自有它的合理性。为何一定要别人按照标准答案来做,你自己能做到吗

生活远比理论复杂丰富 就像靓颖自己说的 她喜欢自己的人生 因为它很丰富一样

沉入人性的深处去理解就会明白张妈妈一纸看似荒谬无知的声明背后的东西

我保证,写出一篇篇十万加爆文口吐莲花一般的人们 你们未必有张妈妈那样看得远看得透


愿你好眠 愿你平安

愿你眼神永远清亮如神驻其间

愿你笑容永远甜美似我们初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