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最好的爱情

    单身的生活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继续过了又过,常被催婚,也一直在问自己到底该找一个怎么样的男人?我想如果另外一个人的出现不会让你现在过的更好,何必将就?

       外公是个老三届大学生,当了一辈子的文化人,到了80岁的年纪依旧会每天练习书法和国画,坚持读书。而外婆是个典型的农村妇女,年轻的时候是个“铁娘子”,文化程度不高,却独自撑起整个家。两人是包办婚姻,结婚大喜之日才是相见之时。外公在外读大学、工作的时候,外婆一个人承担着照顾老人、养育三个孩子的重担。直到作为大女儿的妈妈过了上小学的年纪,一家人才终于生活在了一起。用现在的眼光看他们的条件是如此的不合适,文化层次的差异,更别提什么价值观、世界观、人生观相符了。但是那一代人的责任和使命感使得他们一同走过了60年的岁月。

      外公在我眼中是个了不起的人,有涵养、有思想。在我的记忆中,外公经常在外婆毫无礼貌可言的打断别人谈话时笑着对我讲:“你姥姥呀,就是个农村妇女,一辈子没文化!”外婆就会毫不示弱的回一句酸溜溜的话:“哎呀,你是大学生呢!”然而,这样一个大大咧咧的农村妇女却一辈子掌管着家里的大事小情,外公自打工作就放心的将自己的工资、家里全部财产都交给外婆来打理,他似乎很享受:“老太婆,我又没钱了,给我点钱,我要买书!”

        在我很小的时候,外公外婆也会吵架,要么是外婆很厉害、外公总不做声,要么是外婆不占理、外公偶尔发脾气,家里所有人都会感到害怕。两个人在吵吵闹闹中过了几十年,到了八十岁的高龄却真的是谁也离不开谁。

       外公跟我聊天,叮嘱我找一个跟自己有说不完的话的人,话音未落,外婆立刻插话说:“我这辈子最不爱说话的人就是你外公了,他这人脾气真臭。”外公宠溺的对着插嘴的外婆笑笑,一如即往的不辩解。

       周末的晚上,我在外公外婆家过夜,从小在他们身边长大,却也记不清多少年没有跟他们住在一起了,晚上我在房里看书,外公外婆客厅看电视。三个小时的电视剧,老两口聊着人物角色,猜测剧情,听着两人聊得不亦乐乎,3个小时竟几乎没有停过。我不禁嘴角上扬,心生温暖。

        总有说不完的话,才是最好的爱情!

拍摄于陕西外公外婆家中


             第一次听说林徽因,是因为那首诗《你是人间的4月天》,我在想能写下“那轻,那娉婷”、“新鲜初放芽的绿,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的女子,有这样浪漫又温柔情怀的女子,应该是有怎样清澈干净的内心?

       上月一个人去云南旅行的时候,我带上了那本《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林徽因传》,这本书让我看到了一个绝代容姿、旷世才情、冰洁风雅的林徽因。

       琴棋书画诗酒花可以怡情养性,柴米油盐酱醋茶才是真实的烟火幸福。即便是淡然出尘的林徽因,也逃脱不了感情的羁绊。

       林徽因的一生,有与她走向婚姻的建筑大师梁思成,即便是梁思成爱林徽因多一些,在林徽因去世之后不久,梁思成迎娶了自己的小学妹。那位为她写下《再别康桥》的风流才子徐志摩,满足了少女所有的浪漫情怀。幸运的是,她还有那个真正钟爱她一生的学界泰斗、为她终身不娶的金岳霖。痴心不改,守候一生,林徽因和金岳霖至始至终地未曾越界。在林徽因的追悼会上,金岳霖写道:“一身诗意千寻瀑,万古人间四月天”。他很遗憾,注定今生给不起她更多的好,唯一能够做的,就是生前默默相伴,死后寂静相守。错过了,便护她安好。

       林徽因无疑是幸福的,三个才华横溢的男人为她倾心。世间万物皆有故事,每个人都要清醒的将内心情感倾注在有意义的事情上以获得圆满,端然度日,安享流年!

       活在当下,就是最好的爱情!

拍摄于昆明圆通禅寺


       今天早晨看到了一篇文章《爱你,就舍得为你花钱》,文中讲到一个女人的老公总在倾尽全力的满足女人的所有心愿,男人说:“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给你花钱,我要一辈子给你花钱。”

       不知道是因为现在还没有什么经济能力的缘故,还是我不愿自己变的世故,原本的我并不喜欢“钱”这个字。今天看完这篇文章,竟觉得这个字竟少了些许的铜锈味儿。文中有这样一段话:“男人们,如果爱你的女人,让你用人民币来代替那些虚无的甜言蜜语、海誓山盟,一句话一百元,你还会那么滔滔不绝吗?有多少人的心和肝不会揪来扯去地疼呢?金钱不代表一切,也买不来爱情,但却能在很多方面衡量一个男人是否真的爱你。如果他爱你,就想给你最好的,而不是嫌你要东西;如果他爱你,就想把所有的钱都给你花,而不是藏着掖着;如果他爱你,就会告诉你。”

       微博上,女孩晒出现在的男朋友送给自己,与年龄一样的礼物,说是弥补以前的错过,真的浪漫!

       是呀,想给你、你想要的一切,是最好的爱情!

拍摄于云南泸沽湖


       又想到一个爱情至上的人 时尚女王可可·香奈儿。她一生有无数情人,却只爱过一次,并终生未嫁。香奈儿帝国的成功离不开背后男人们的支持,从带他走入上流社会的富二代艾提安·巴勒松;她挚爱的卡柏男孩的死讯并没有摧毁她,而是让她推动着时代向她那象征着力量和自由的小黑裙形象前进;法国数一数二的化妆品企业夜巴黎的老板皮埃尔·威泰莫让香奈儿五号香水成为真正不朽的完美传奇;西敏公爵和狄米崔大公的情缘,这场英国传统和法国风尚融合的浪漫史,催生了经典的香奈儿英伦风;而香奈儿与斯特拉文斯基的暧昧让香奈儿懂得体悟芭蕾舞的美妙。

       每个职场女孩都渴望穿上一身香奈儿,在我看来,香奈儿的服装、香水、手袋经典绝美,而最值得回味的是可可·香奈儿的自由精神。一个女人最重要的是独立于男人,而不是平等,平等,不过是退而求其次。

       能陪你一起成长的男人,才配得上给你最好的爱情!

拍摄于嘉兴西塘古镇

       本应趁早发出来的,不凑巧的是特殊的节日,却被安排了加班。回家晚了,还是忍着痛整理了房间,准备明天早晨做饭的食材,鲜花虽美,但生活终究离不开一茶一饭的烟火气!年后在调节作息,一日三餐都自己动手,吃新鲜干净的食物,爱惜自己,认真成长,用心生活!

拍摄于思思大妞妞的家

       当我足够好,才能遇见与我一同成长的你!我相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