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活成了什么样?!曾经喜欢还是讨厌的样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否还记得,N年前,你希望自己活成什么样?假如在追着时光奔跑的某日,背后有人轻拍,回首看到是N年前的自己,他/她一定一脸期待在看,现在的自己是否活成他曾经喜欢或讨厌的样子…

蓦然回首,你会有答案吗?

是否活成曾经喜欢的内心坚强、谈吐大方,还是活成讨厌的千篇一律,毫无乐趣?给自己一个从心的答案。那活成曾喜欢或讨厌的样子,是好事还是坏事?希望跟着我的文字,给你一丝头绪~

先说说,活成了自己曾经“讨厌”的样子,是否“坏事”?

工作生活,我们要搞定各种难题,长大后才发现,曾经的年幼天真限制了自己的想象力,除了需要技能外,还有很多灰色的软实力;对于形形色色,真诚也会因人而异地打了折扣…诸如此类,我们主动或被动地活成自己曾讨厌的样子。即使拥有强大的自我合理化的能力,也终究难逃在夜深人静或酒上心头时痛心疾首...

先给这样的你一个暖暖的抱抱,因为这样的你造就了美丽的珍珠。你知道珍珠是如何形成的吗?当外界颗粒异物进入贝类壳,为了排除异物,贝类就本能地分泌出珍珠质把异物层层包裹起来,日积月累化痛处为珍珠。类比下,是否也觉得自己如珍珠般,学会保护自己的同时孕育了纯白的珍珠~成长大概就是如蚌贝孕育珍珠,过程是痛苦,但终究能结晶出美丽,如泪之美丽。你值得拥有!

奇葩说曾讨论过此题,罗胖告诉我们:长大后,主观世界遇到客观世界会碰撞出一条沟,掉进去了叫挫折,出来了的就叫成长!出来的过程就是,面对讨厌的东西时,先碎掉自己,然后把碎片和讨厌的东西放到一起,放进自己重建。面对那些难接纳的,换一个角度去看待,会觉得自己多元了,而曾经的讨厌被赋予新力量。正如莱昂纳多说的——万物皆有裂痕,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释怀了自己,发现新能量,我想此刻,你的嘴角会上扬~


再聊聊,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是不是“好事”?

扪心自问,自己一直蛮努力地活着,朝着自己希望的样子。

十年前,我是一个柔弱、感性、需要呵护的小丫头。在母亲任职学校上完小学,父亲任职学校上完中学,成绩优异,加上萝莉外表,更是倍受呵护。高中毕业,我深藏内心的叛逆和倔强蠢蠢欲动,决定一个人去上海读大学,并立志想成为的样子是——独立、理性、坚强的女子。

一路磕磕绊绊,不曾忘记,自己心藏的那个目标。周围人都觉得我适合“文”类工作,而毕业后选择数据分析师,然后现在成为一名产品经理。坦白说,这些偏“理”并不擅长,且都是违“本愿”的选择。所以花费多于别人的时间和精力,一步步做得让自己满意。虽过程坎坷,但终究朝着flag的方向走。对于最初的独立理性坚强的目标达成率,我给80%。

可是,十年上海!享受这这个城市的便利和机会的同时,面对着高压与挣扎。听过各种猝死,还是得回电脑前不改继续加班...下了凌晨的出租车,开始呕吐,难受的眼泪分不清是身累还是心累!心里明白:在快节奏的工作中,透支着健康的身体。在追求结果和效率的日子里,内心变得没有温度。我开始怀疑,变成曾经想要成为的样子,是不是一件好事?这一次,我嚎啕大哭,为了现今迷茫和困惑。

直到哭不动,我重回起点去复盘,想想我们十年前的样子,童真稚嫩。而当时立的志向,基于自己未成熟和存量不多的阅历和认知,可能是偶像力量暗涌,也可能是青春作祟。那个时候的认知,最大限度也只能支撑我们如此。所以,我想真重新选择一百次,结果大概一样…

反而地,开始庆幸:好在,当时还幻想了那个自己想成为的样子,立了flag,让这十年一直“有目标”地在奔跑~遇到良师贵人、结识良朋益友、倍翻薪资…没有停止追寻的脚步,踩过好的和坏的,造就了现在的自己——更丰富、会主动思考的自己,乐于分享的自己!重新全面认识了自己,我想此刻,你的嘴角也会上扬~

所以,无论是活成了曾经喜欢还是讨厌的模样,只要是朝着当时的心之所向,一定是有收获的好事!跟着内心的导航,倾听自己的声音,会抵达你心的彼岸~

路,还在延续

如果,你还没遇见N年前的自己。从现在开始,想一想,我要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下一个N年的你,在期待你回眸!

愿你我,每次回眸时都嘴角上扬!愿你我,每次扬帆,都能抵达想要去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