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小说|虏廷(五)

图片源自网络

鞭炮声起,十里红妆。

洛笙重新上路,成契依旧骑马持枪保护洛笙,只是送嫁队伍里,多了贰佰号配剑的士兵。

北行的路走得很顺畅,没有刺客的捣乱,没有公主的算计,没有将军的心软,一行人很快便来至突厥,才用二月光景。

迎亲队伍从突厥营帐向南延伸了二里地,十里之外洛笙就已听见锣鼓喧天。

洛笙随着鼓声下车,迎接的是突厥特勤阿史那图尔,却并非英利可汗本人。

“大汗身体不适,不能出门,可敦见谅。”阿史那图尔解释道。

一声“可敦”,把洛笙打入了阿修罗地狱,从此,是真的要嫁给那个可汗了。

“英利可汗现在在哪儿?”洛笙冷声问道。

“回可敦,在王帐。”

“带我过去。”

“我们为可敦准备了佳肴酒宴,请可敦——”

“带我过去!”洛笙只像未闻阿史那之言,继续冷言要求眼前这精壮的突厥男子。

阿史那无法,只让步做了一个“请”的手势,领洛笙来至英利可汗的营帐。

掀起毛毡,刺鼻的药腥味扑鼻而来,营帐正中有一张小榻,铺着兽皮,年近古稀的英利可汗斜倚在榻上,衣衫并不怎么整齐。旁边有一突厥女子跪立伺候,刚把药喂进可汗嘴里,药汁就顺着嘴角流了出来。

洛笙的心霎时凉了下来,她最后的希望也没有了。她深吸一口气,脖颈上青筋兀现。“他,得了什么病?”

阿史那图尔冷声道:“麻风病。”

洛笙脚下一软,身子失去重心,还好手撑着一旁的高几,才不至于跌落在地。

完了。一辈子都完了。

洛笙冲出大帐,迎面撞上了成契,便抱着成契依偎在他怀里,痛哭起来。

如今已经入冬,北方的冬天极寒,滚烫的泪珠儿挂在脸上立马被风干,凛冽寒风拂过,泪痕处一阵刺疼。

再痛,也没有心痛。

从小阿娘就教导她,女人一辈子最大的成就,不是要多么有学识有才能,而是嫁给一个好丈夫,生下一堆好儿子,可如今,什么都没有了,她不能嫁给她爱的男人,更要和一个得了麻风病的古稀老人厮守。

她做不到。她怎么能做得到。

入夜是洛笙最难熬的时候,外面的歌舞声在她耳畔萦绕,篝火的焰光燃烧了漆黑的夜,他们在外面把酒言欢,王帐内却只留洛笙和英利可汗冷冷清清的两人。英利可汗倚在榻上,洛笙则坐在床边。可汗扭曲的脸上稍稍挤出了一个他自认为和善的笑容,洛笙瞧见只觉一阵恶心,胃里翻江倒海,连忙用手帕掩住口鼻。

英利可汗用眼神瞟了一眼洛笙,又朝着自己的裤子点了点下巴,催促洛笙为自己更衣洞房。

洛笙一咬牙,把心一横,反正一辈子就只能这样了,便挪着碎步靠近英利可汗,而那可汗似乎是闻不惯洛笙身上脂粉的味道,一阵狂咳,还有黄色的涎水从口里流出。

洛笙受惊,连退了几步,碰倒了几案上的烛台,烛火点燃了布帘。洛笙拚命朝门口扑去,许是突厥人害怕洛笙逃跑,大门紧锁。洛笙使劲拍打木门,大声呼救,却没有人来。大火迅速烧光整条帘子,在王帐内蔓延,整个大帐顿时火光冲天。可是大火越烧越旺,她眼睁睁地看着,一团流火落在英利可汗身上,可汗动弹不得,也叫喊不出声音来,连嘴也张不开,火势就在可汗身上漫延,火光里,映照的是可汗痛苦扭曲的面庞,本就枯瘦的皮肉绽裂开,成为一具焦尸。这就是驰骋草原的英利可汗,就是那个让大周皇帝闻风丧胆而不得不和亲的草原之主,新婚初夜,洛笙亲眼见证了她夫君的死亡。或是她亲手造成了她夫君的死亡。

大火和浓烟占据了整个营帐,洛笙被呛得呼吸不得,只好匍匐在地上,等待死神来临。

待洛笙醒来,已是在成契的怀里。他救了她。

洛笙缓缓起身,抚着额头,惊魂未定。

“你这个女人!就是我们草原的灾星!”一声粗犷的男声响起,阿史那图尔冲到洛笙面前,像一匹被激怒的狼,要扑上去撕裂这中原女子单薄的身躯。

不过被成契拦了下来。

“我们公主也深受其害,起火原因尚未查明,怎就能如此污蔑公主清白!”成契说得义正言辞,洛笙没有听,只是呆呆地望着不远处的那片焦土,黑烟还没有散去,空气中弥漫的是大火的气息。

“都是你们中原人!你们不来,一切都好,她来不到一天,父汗就死了,我要杀了她,作父汗的陪葬!”阿史那拔刀,直逼洛笙心口而去,洛笙并未在意,仍呆望着远方。命!这就是我的命?

成契的长枪打掉了阿史那的刀,二人过了几招,阿史那已败了下风。

“阿史那殿下息怒,在我这个外人看来,当务之急是重新推选可汗主持大局,以免草原各部叛乱。”成契竭力劝解,阿史那陷入沉思,成契继续道,“我们大周的意思是,特勤是可汗的嫡长子,理应推选特勤继承汗位。”

随后成契的几名随从跟着鼓风,中原数百侍卫齐呼“特勤”,紧接着,整个草原山呼“阿史那”。

阿史那脸上显现出一丝得意,不过转瞬即逝,换上一副为难的表情:“父汗刚刚仙逝,实在不宜谈论重新推选可汗的事宜,不过正如成将军所说,若是没有人出来统领草原,那些部落首领定会叛乱,如此,我就承中原皇帝和众位的委任,做个可汗又何妨!”

欢呼雀跃掩盖了半个时辰前的悲伤,英利可汗的死,仿若从未发生过。

洛笙独自一人来至刚刚被烧焦的王帐旁,踏上那片焦土,英利可汗死时的惨象浮现在洛笙的脑海,她不禁打了一个寒战。她明白了,她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大火烧了那么久才有人来救她,为什么只救了她却不救可汗,为什么成契会说出那样一番话……

阴谋!都是阴谋!

英利可汗迟早会死,只是她洛笙成为了阿史那图尔上位的棋子。

那么,成契呢?他知道这个阴谋吗?还是他就是策划这个阴谋的一份子?

洛笙宁愿相信前者。

寒风掀起中原女子的衣袂,三千乌丝在风中肆意飘扬,昔日翻云覆雨的草原大汗,如今只被一个命如蝼蚁的中原女子记挂着。

“可汗,对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半月后,阿史那图尔的继位大典如期举行,草原各部同来参礼。阿史那部落几日里聚集了浩浩汤汤数千人马,同慕沙钵略可汗的盛...
    就是于为阅读 557评论 0 0
  • “可恶!沙钵略竟然已经兵至凉州,说什么为前朝安宁公主报仇,朕看是他狼子野心,寻个借口罢了!” 大殿内一片肃穆,群臣...
    就是于为阅读 421评论 0 0
  • 第一节探访雅歆 唐朝初,太宗李世民从其父高祖李渊手中夺得皇权,从此恩威并施,平息九州,戍边震敌,无人能及。 长安城...
    风起时的痕迹阅读 677评论 0 0
  • 你真的在学习吗? 学习就是创造惊喜与好运的方法,它能给你带来你想不到的结果。然而你在学习吗? 学习分三阶段,第一阶...
    啊貴阅读 63评论 0 1
  • 我多希望能化作一阵风,可是大雨却打湿了你的衣裳,你以为是雨的错,其实是我把他带到你的脸庞。
    凡_尘阅读 1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