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同行社3.22晨间分享复盘)

        昨天分享了恒洋老师提到的富人做的8件事,今天顺着这个内容继续给大家分享我们同行社跟这个内容非常接近的话题。

         今天,我们社群分享的主题是: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分享人是我们同行社创始人月妈,一位我一直非常敬佩的老师。

       相信大家跟我一样,看完今天的内容会有很大的触动。

        今天之所以给大家分享这样的主题,是因为昨天文章里跟大家提到的关于思维关于富人的问题,朋友今天我们团队也在做这个分享,所以一并分享出来。

        昨天结尾处我写到”对标富人在做的八件事,我们从今天起开始关注,开始规划并实战起来,相信我们一定会把差距拉近并早日实现目标。”,今天我们换个说法即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会去学什么样的人,至少会去看别人是如何成功的,当你总结了所有人的成功方法,并且按照去做,我相信,你离成功和你想要成为的那个人也不远了。

        有大咖说,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如何做到,那你学会复制和努力

        先给大家说一下这个主题的原理,叫皮格马利翁效应,或称罗森塔尔效应,或“期待效应”

        是指人(通常是指孩童或学生)在被赋予更高期望以后,他们会表现的更好的一种现象。皮格马利翁效应的命名取自希腊神话故事里面的一位名为皮格马利翁的雕刻家,他爱上了自己用象牙雕刻出来的女神雕像,由于他每天对着雕像说话,最后那座女神雕像变成一位真正的女神。皮格马利翁效应是一个自我应验预言发展。以此观点,内心常常带着负面期望的人们将会失败;而内心常常带着正面期望的人们将会成功。在社会学,这个效应经常被引用与教育或社会阶级有关。

        在这个实验中,罗森塔尔预测当告诉一位小学老师某几位学生比其他学生聪明,这位老师可能会潜意识去帮助和鼓励这几位学生成功。

美国心理学家罗伯特·罗森塔尔,与雷诺尔·雅各布森对皮格马利翁效应做篇幅的发表和讨论。在他们的研究中发现,假使老师对学生的期望加强,学生的表现也会相对加强。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能成为什么人的人。无论是快乐的还是富有的,只要你有强烈的愿望以及彪悍的实行能力。

稻盛和夫说过,一旦发疯的投入工作之中,对某个目标有强烈的渴望,就会在脑海里形成一个意象,身边的任何一个新发生都会坚定地指向那个意向,这时,神灵就会给你一把照亮前途的火炬,智慧之井就会向你洞开。这就是强烈的意识作用。

        这里有句话很有趣,在脑海中形成一个意向,比如你想成为富有的人

       首先你要在内心暗示自己一定要富有,你可以每天早上晚上在内心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做个富有的人,这样长久的暗示变成了你的一种习惯性目标

        第二,你可以在脑海中想象自己成为理想中富有的人之后你是怎样,你将会过上怎样的生活,愿望构景是非常重要的,它会让你提前享受这种喜悦

        第三,成为富有的人你就要学习富人的思想,按照富人的方式思维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你要把自己当作富人,这样你会逐渐向富人靠拢

        第四,就是方式方法的问题,改革开放为何使中国富有了,是因为交易,金钱如何获取,还是通过交易,所以说你从事的行业首先要和金钱打交道的,要交易频繁,这样你才能得到获取金钱的渠道。

       你想成为什么的人,你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

       你可能听起来有点绕,但是确实很多人都是这样成为别人眼里的“大牛”

        那么就有一个问题了: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该怎么办呀?

        解决办法:

       (1)找到“标杆”人物——例如,某个行业的领袖,某个明星,某个历史人物,等等都可以成为你的效仿对象

        (2)对照“标杆”人物和自己的区别——现在的自己是个什么样的,然后对照“标杆”,找出其中的“差距”

        (3)列出“差距”列表——挨个解决,想办法去达到“目标”

        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去接触什么样的人,你就去学习你想学习的的人,多思考,反思自己与优秀的人之间的差距。

        我们都不傻,为什么总是碌碌无为的人比较多?碌碌无为就好像是,每一刻,每一天,每一周,每一年,都是“无作为”“无收获”“无成长”

         我们看别人家的娃优秀羡慕,觉得娃是别人家的娃,但却不知道别人家的父母付出了多少努力和陪伴,我们孩子也在羡慕别人家娃的父母

          我们感觉别人赚钱容易,却没看到别人深耕了几年的沉淀爆发,就像“荷花效应”,30天的开花期,第30天的时候刚好开满整个池塘,荷花效应给人最直接的启示就是,最接近胜利的时候才是最重要、最需要坚持的时候。这跟挖一口井也是一个道理!

          每个人都存在的缺点:

        (1)技术能力上的欠缺——你要明白的是:任何技术的学习都可以学会,只是时间的问题而已

       (2)经验上的不足——任何工作上所谓的“经验”,其实都是“自己在工作上的犯错总结”,然后才有了“经验”,而不是空话,口说无凭;所以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份工作,干下去,然后就有经验了

        (3)学习能力的强弱——都说学习最重要的人,其实是没有认清现实,学历文凭这东西,有会更好,没有也没什么,只能说这是“加分项”,而不是“必须项”;公司最看重的能力,首选“学习能力”,一个学习能力强的人,做什么都可以干好。带来效益才是真真切切的,其他的都是花里胡哨的

        我们的学习能力存在严重的问题怎么办?也就是说明显的不足,欠缺——向高手学习,这是最快最稳最好的方式,当然更要有持之以恒的坚持!

        我们的坚持和行动真的很重要,真正成功的人往往不是多么了不起,只是比别人更加执着和努力!

        除了学习,一个人的“见识”很重要:当你想不到自己身上所存在的问题时,这是很可怕的;当你和别人交谈的时候,你所提出的问题都是很幼稚不成熟的,那么别人会对你很无语的,你可能还不知道。

        思考意识不在一个层次上,怎么说都是白说,层次单一的人,总是“以偏概全”,“以管窥豹”

        做为老师,我一直认为“思维改变心态,心态改变状态,状态决定结果”,我们的思维和眼界决定孩子未来的世界,也决定你未来的圈子,同行之人不单单只是财富的边界,更多的是你思维层面上的改变和能够坚持的行动,做事情都浅尝辄止或是喜欢选择简单没有突破的事情,那会让我们离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越来越远!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要像这些人学习,包括向优秀的孩子学习,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个巴拉昂遗书的故事

      巴拉昂的遗书被刊登在报纸上之后,有四万多人投寄了自己的答案,有一些人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金钱,如果穷人拥有足够的金钱,他们也会变成富人;也有一些人认为,穷人最缺少的是机会,如果他们有了致富的机会就可以变成富人;另外还有一些人认为穷人缺少的是技能,他们之所以贫穷是因为没有足够的钱学习技术,如果他们拥有一技之长,同样可以成为富人,所有的答案应有尽有,各不相同。

     穷人和富人的最大本质区别不在于金钱和财富,而是穷人更容易贫穷的陷阱,拆掉思维的墙,才真的可以实现人生的跃迁!

      在巴拉昂逝世周年纪念日时,他的律师和代理人在公证部门的监督下打开了银行内的那个保险箱。并向众人公开了他致富的秘诀。在所有的来信中,只有一位名叫蒂勒的九岁女孩,猜出了正确的答案,她的答案是:“穷人最缺少的是野心。”

      在这里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使大脑中形成这种愿景,并按照脑海中的愿景走下去。

     在颁奖之时,很多好奇的成年人都问蒂勒,在回答富翁的答案时你为什么会想到是野心,而不是其他别的答案?蒂勒单纯地说:我有一个姐姐,她每次把她的男朋友带回家时,总是警告我不要对她的男朋友产生野心,所以我在想,拥有野心应该可以使人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其实除了野心,还有特别重要的两点就是思维和心态,这也是前几天和大家分享的主题,我们经常说,我们团队中有些人真的是要放弃,要么贪小便宜,要么心怀鬼胎,要么负能量十足,要么不思进取,不管是哪一种,都是在耗费团队长的心血和精力,所以穷人不是穷在没钱,不是穷在没资源,不是穷在没能力,而是穷在没野心、没思维、没好心态、没行动力和坚持!

        在这里,我祝愿所有团队长都能努力完成自己心目中的伟大目标和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不要说平平淡淡就是真,不要说我很佛系,也不要说我   没办法,任何人任何事都可以改变,任何付出任何努力都不会白费!

        相信自己,永不言败!我的座右铭送给大家,今天早上的分享结束!

        最后,再送大家一个分享,说明目标对人生的巨大影响!哈佛大学有一个关于目标对人生影响的跟踪调查。

         对象是一群智力、学历、环境等各方面都差不多的人。调查结果发现,27%的人没有目标,60%的人有较模糊的目标,10%的人有清晰而短期的目标,只有3%的人有清晰而长期的目标。

        25年的跟踪结果显示:3%的人25年来都不曾更改过目标,他们朝着目标不懈努力,25年后他们几乎都成为了社会各界的顶尖人士。

        10%的人,生活在社会的中上层,短期的目标不断地被达成,生活状态稳步上升。60%的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中下层,他们能够安稳地生活与工作,但似乎都没什么特别的成就。

        27%的人,几乎都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25年来生活过得不如意,常常失业,靠社会救济,并常常报怨他人、报怨社会。

       目标对人生有着巨大的导向性作用。成功在一开始,仅仅就是一个选择。你选择什么样的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成就,有什么样的人生。

        因为,任何一个大咖都比不过执着的宝妈!

         终身学习,与你同行,致力于用教育影响无数家庭是我们的使命!记住初衷,时不时回望来时的路才不会忘记原点在哪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