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澳门 | 藏在奢华赌城后面的迥异小巷,不去会后悔

澳门的代名词是赌场和纸醉金迷?

不不不,这座城也可以小清新。


就像是提起来香港就想到购物,提起来澳门一般就会想到赌场风云与大三巴。但它不仅仅有浮夸的鎏金时代,欢乐场里那些诉不尽的纸醉金迷,奢华惊艳;还有精致可爱的街头巷尾,色彩斑斓的房子和涂鸦,它们隐藏在极尽奢华之能事的炫彩之下,如繁花坠旧梦,等我们慢慢拨开尘封的诱惑~


澳门是一个有故事的城市,更是一座合适在行走中细细品味的城市。除了大三巴,澳门的哪些巷子才最值得去的?

MO.1官也街


地址:澳门凼仔施督宪正街(近告利雅施利华街),可搭乘11、15、22、28A、30、33、34路公交车在氹仔官也街站下车。

不要小看这条115米长,5米宽的小街,他历经风雨,是澳门的美食一条街,街内中西食肆林立,还有数间售卖当地特产、糕点的手信店,热闹非凡。


官也街入口,右边钜记饼家民国风的复古海报,左边画满童真漫画的黄色小洋楼,十分有特色。


在这里能品尝到最地道的澳门味道,各种小吃,在这慵懒闲散的环境中,轻松体验舌尖上的享受,这种简单的满足,使所有慕名而来的人都不会失望。


虽然它的主要功能是觅食,但拍照上镜也是它的强项呢!

NO.2 恋爱巷


地址:澳门半岛恋爱巷(近大三巴牌坊)可乘17路公交车在白鸽巢总站下车

大三巴牌坊前的文艺小街,但因为路过的人很难发现,所以相比大三巴游客很少。建筑色彩清新亮丽,非常有格调。


全长约50米,街道两边散落着葡萄牙风格的建筑,亮丽的粉色、黄色和谐搭配,搭配绿色木制百叶门窗,还有外墙的星星和蔷薇装饰。走在巷里,似是置身欧洲石春小路中。


步入恋爱巷,感觉周围都安静下来,不妨漫步于小巷中,体验初恋的感觉。

澳门有个民间传说,但凡走过恋爱巷,不久就会遇上恋爱,所以担心来这里被虐的小伙伴表担心,这里也许是你的情定之地呢。

NO.3 福隆新街


地址: 澳门半岛中区新马路区域,可乘坐公交3路、 4路、 6路、 8A路、18A路、19路、26A路、33路、N1A路到【新马路-公交车站】下车即可。

福隆新街是澳门半岛中区的一条古老的街道,历史约有几百年。

该街最初秦楼楚馆林立,烟馆酒家集中,是嫖赌吹饮、莺歌燕舞之地。如今,福隆新街又称为"红窗门",以整条街道的两层高建筑物红色门窗为标记,极具特色。


长满青苔的石板路,红色艳丽的门窗,不多的游客,全都是福隆新街

要展现给你的特质,文化、质感、成就、稳重。


走在这样的旧时光里,我们回忆着它以前的故事,看沧桑变化。

NO.4路环岛

地址:中国澳门氹(dang)仔岛之南


路环岛是澳门的后花园,未经开发的它犹如养在深闺人未知的小家碧玉,独自恬静而优雅地绽放着美丽。



路环也许没有令人惊艳的自然风光,没有十分厚重的历史人文景致。但她温婉宁静的雅致,街角处蕴藏着那旧时光的情怀却甚是动人。多彩的民居,红橙黄绿青蓝紫......一道道活泼得开花彩虹吸引着画师们写生的脚步。

NO.5 十月初五的月光

地址:路环岛内


十月初五街之所以出名,是因为电视剧《十月初五的月光》。


马路靠海,安静而又狭窄,蓝天白云,树影在地上懒散的婆娑,这也是路环比较靓丽的风景线。


这里商铺不多,也不是美食一条街,所以游客不多,但走在这样悠闲的街上,活出当地人的姿态,感受最舒适慢节奏的澳门,才真正心旷神怡。

NO.6 亚婆井前地


地址:澳门西望洋山北面的广场

此地昔日是澳门的主要水源地,亚婆就是“山泉”的意思。传说明朝一位婆婆在此地筑水池贮山泉方便居民汲取饮用,故人称呼水池为亚婆井。


因为靠近内港,有井就有人住,澳门早期的葡萄牙人便聚居此处,为最古老的住宅区之一,也是澳门世界文化遗产的景点之一。


一颗一颗的小石子铺成的道路,路口墨绿色的指示牌和白色的路牌,墨绿是沉淀了百年历史、沧海桑田的浓郁。

黄色、粉色、蓝色、奶油绿.......各色小洋房散落在不知名的街角处,处处都是可爱,处处都是情趣,处处都是不需后期的拍照胜地。


澳门的小街巷多斜坡,走起来像攀过了一座座的小山丘。天天这么走的话,肯定能瘦腿吧!


澳门半岛地形起伏,老城的路并不宽阔,机车成为主要的交通工具。亚婆井前地十分安静。几乎没有游人。

NO.7疯堂斜巷


地址:距离大三巴牌坊东面不远,十分钟步行。


疯堂斜巷和它奇怪的名字并不一样,颇具异国情调,地面铺设的也是与葡萄牙本土风格一致的碎石马赛克地面。

疯堂区域现在还是澳门的创意街区,有美术学校、画廊,为这个风景如画的街巷增加了许多有趣的场所。


房屋还是彩色,令人眼前一亮的鲜明色彩,走在这样的路上,心情不愉快才怪呢。

光线好的时候,走在斜巷里,眼前的景色像是一幅中世纪的画卷,在你面前缓缓展开。

这样看来,澳门真的是一座上得厅堂下得厨房,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城市呢。哈哈哈哈哈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澳门我眼里的妳 纵有万种千姿 唯有勇敢 配得上世间一切的赞美 澳门之行计划已久,通行证重复续签了两次,总因为各色原...
    Yana鎖索阅读 1,711评论 0 1
  • !时间遗忘的天使 观后感! 她有着一头齐肩的短发,总是穿着白色毛衣加花格子裙,嘴巴有些翘,走起路来缓慢蹒跚,开心和...
    小_捏捏阅读 213评论 0 0
  • 《风筝》 感觉读到小时候的自己,然后又被那句“游戏是儿童最正当的行为”所震惊。这个道理一直都知道,只是从此篇一开始...
    书青麦阅读 303评论 0 0
  • 有三种关系。今天你打算点外卖。她说想出去吃。1.你决定出去吃,并且很开心。因为你喜欢跟她在一起。2.你决定出去吃,...
    愿你千军万马阅读 360评论 0 0
  • 舒缓,关于老公对我提出的要求和离婚的实相。 *昨天我叫老公开车送我去他妹妹家送东西,当时他很不情愿,但还是去了,在...
    秦小凤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