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一个有作品的人

121班班级分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找到你的兴趣点,刻意练习


我是一个从小就很喜欢声音的人,上小学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上早读课的时候字正腔圆地,大声地读书。

对普通话的热爱伴随着我成长的每一天,也是我快乐的源泉。小时候,我还有一个小癖好,那就是私下学电视里的人说话——用电视里的腔调,用标准的普通话讲话。

后来,我不用再在无人的时候,偷说普通话了。我可以天天说普通话了,因为我去了北京。北京是我一个梦想中的城市,一个可以天天讲一口标准的普通话的地方。于是,我的普通话越来越好,讲的也越来越标准。以至于有人以为我就是北京人呢,普通话说的那么标准而流利。

在北京生活的五年时间里,我对普通话和播音的兴趣也越来越浓。

而我对声音的刻意练习却是从加入007开始的,虽然是被写作吸引而来,但007成全了我的播音梦

加入007后,要每周写一篇文章,那我都是每周一篇音频作业的。正好开了自己的公众号,我的音频作品也有了发布获得反馈的平台。时间久了,很多人看到:唉,这个叫王慧的,每次都是音频文章,那在这么多文字当中是很容易被识别的。就这样,大家通过声音,认识了我。知道了我的【慧说早安】一个用温暖的声音陪伴大家的音频原创平台。

在获得越来越多的鼓励和反馈之后,我对声音探索也越来越深入,给娜些年华娜娜老师做助教,做社群;给一些平台录音,有了变现的机会;参加一些声音演讲课程的运营;有人邀请做声音培训社群等等。

当你去持续地在一个点上刻意练习的时候,你会得到越来越多正向的反馈,有人会说:你的声音比以前好听了;我有一些声音上的困惑,你能帮我解答一下吗?……等等这样类似的声音。

我们知道刻意练习是有目的地练习,而且是用正确的方法去练习并获得反馈的,而不是盲目地重复一件事情。

我在这里分享自己的声音故事,是希望告诉大家,每个人加入007的初心可能不太一样。有的人就是为了提高写作能力,有的人是希望有一个让自己从他律变得自律的氛围;有的人可能是来突破一下自己,看看能不能完成这样一个七年的挑战等等;无论我们有着怎样的初心,我们应该想想自己有没有这样一个兴趣点,可以让自己在七年当中去持续践行,做点不一样的事。

比如我们班一个战友出了两本书,他说七年可能不止出七本书!再比如我们的班长大伟哥,大伟哥是做医药销售的,我知道他有打磨自己的销售课程;我们班的静静,在做自己的阅读方面的线上课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擅长区域和兴趣点,如果我们都能在这个点上持续践行下去,相信用不了多久,都能看到成果。

如果你还不太清晰自己的兴趣点,那回到007的写作上面,每一周一篇刻意练习的文章就是最好的锻炼。这里说的一周一篇的文章,不是说你为了应付交作业匆匆完成的,而是真的从写作技巧,题材各方面认真打磨过的文章。这里要给大家分享一个战友的故事,就是现在“三九社群”的运营总监玉米,她说她正是通过八十几篇刻意练习的文章,才当上三九社群的运营总监的。她说的文章是给社群公众号写的一个高质量的主题文章,可能有的战友有了解。

我们把每一次的作业当成一个作品去完成,假以时日,你的收获一定超过你的想象。

让我们一起做一个有作品的人!用作品说话!

二、当你足够想做一件事时,就一定可以完成

在4月份的时候,我参加了007的众筹敦煌徒步活动,活动是要众筹6777元才算完成任务的,才能去的。我是在第十天众筹成功的。

1、我为什么参加众筹游学活动?

人生真的很短暂,我不想在自己七老八十走不动的时候,懊悔说:年轻的时候没去的地方好多。指导我们行动的,永远是那些我们对于自己认为最美好的价值的追求。

我还很年轻,我渴望远方,那心里的声音告诉我说:去做吧!

于是,我就参加这样的一次众筹游学活动。活动方式的特别支持也是自己挑战的很大原因,自己花钱去很轻松,但用众筹独特的方式去完成让这个活动有点难度,也更具挑战。

因为,这个过程实在太美好。

2/这九天以来的众筹经历(如何完成众筹的)

众筹活动是在4.10日上午十一点左右看到信息的,看到后我说想去参加,得到家人的支持后。就果断报名了,之后把活动信息发到了朋友圈。没想到,截止到晚上十点,我就收到了1000元的众筹金。这让我对众筹很有信心,也很感动大家对我的支持。

4.11日,一天没发活动链接。在家写推文听 | 沙漠的星空里,有话对你说……录音。

4.12日,早上发出了推文。大家对文章和录音反响不错,有的说录音很真诚完美,有人说文章和音频都很走心,有人喜欢我的文字,喜欢三毛的故事,喜欢敦煌;但给我发来众筹的人却很少……当时心里有点小小的失落。

4.13—4.16日  ,众筹不温不火进行中。在这期间,我找了娜姐(娜些年华)在她的公众平台做宣传。主动找战友帮忙做了众筹的海报,拿来宣传用。

找娜姐帮忙之前,我犹豫了好久。以娜姐的人气和能力,我是没有自信自己有资格获得这样大咖的帮助的。后来,为了自己的目标,决定突破心理障碍,结果我的推文就被娜姐转载了。很多时候障碍只存在于自己的想象中,不给自己设限,就有无限可能。

人都有怕麻烦别人的心理,我也是这样;但麻烦别人不也是合作的一种吗?!你不麻烦别人,别人怎么认识你。“麻烦别人”也是以也是一种哲学,求必有回,有来有往,我们变成了朋友。

经由一次麻烦,我和锦聪战友有了更深的交集,这是不是又多了一个朋友呢!

4、17日,众筹金额剩2601元,看着一直不怎么变的数字,自己心里有点着急。在想该怎么进行接下来的众筹呢?

那天,在敦煌众筹群里看到了一个3天完成众筹的姐姐。看到她的经历,我对自己的众筹又有了信心。于是,我就加她向她取经。当天,我就学习她的高频次文案发文的方法众筹。

4.18日,一天我发送了五条众筹推文,晚上十一点多,还剩1779元众筹金额。这天,我的亲哥哥也给我众筹支持了,并询问了活动的情况。哥哥的信任与支持让我感受到了亲人的爱与温暖。

一个不常联系的姐姐不仅支持我,还给我推荐喜马拉雅的声音负责人支持我的声音梦。

一个人在美国的战友,只因看了我的文章就给我发来100元的众筹红包。

一个北京的二宝妈妈说,看了我的文章很受触动;

另一个朋友说,喜欢我的文字,觉得我内心柔软又强大;为我找到生活的意义而支持我;

3天众筹成功的姐姐说,搞事情就要有搞事情的样子;

双日更达人,日更演讲教练,蓝翔诗人张胜萍大哥给我亲力写推广文案;

还有很多朋友帮我转发助力;……………

这九天的众筹经历给了我太多的感动与鼓励。

你在这个过程中见证人性的复杂,被质疑,被嘲笑……但也感受着人性的温暖。

3/当你足够想要达成一件事时,全宇宙都会来帮助你的

关于这句话
有读过《秘密——吸引力法则》那本书的话,就会知道宇宙中是存在一个磁场的。当你足够真心想要达成一件事,你身边的环境,你的行动都会配合你去完成这件事。比如说这两天和一个在行老师约聊,本来是下周的时间,早上醒来我一直在思考要问老师的问题,希望能早点和老师约聊。上午还真就有一个同学说要和我换时间,换到了后天约聊。真的是心想事成。

在我去众筹徒步过程中,从开始到众筹成功,我想要达成的愿望一直是最强烈的。我在众筹没成功的时候,就会想象自己已经在沙漠里了,望着沙漠的星空;会在徒步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这些都有设想过。在完成这件事的过程中,是以一个创业的心态,一定会成功的心态去做的。结果,我真的做到了。

当然,我们说想做到一件事,只有愿望是不行的。一定是你足够想要的心,促使你去行动而达成的。你会去找方法,找人脉,而相信自己的自信非常重要。

想告诉大家的是,无论是007的写作还是其他你想达成的目标,只要我们足够想要,去找方法踏实地去做,你就一定可以做到。
你人生中做成的几件事,也会激励着你完成一个又一个的目标,比如一不小心,我们就坚持写作了七年。
比如说,七年后,我们去了一趟南极看企鹅。

用输出倒逼输入✍️

三、聊聊在007的成长

我是一个在007开始成长的人,加入也挺长时间了。从开始就一步步从小组长、值月生、班长这么走过来,我很认可007社群的成长机制,只要你愿意,这里有的是机会让你去锻炼。现在的线上学习离不开社群,一个优质的社群也会让我们成长加速。

在咱们班待了有一段时间,看到大家积极地互动,氛围特别好,而且有大伟哥这么热情又用心的班长的带领下,相信每一位战友只要不放弃,我们都会在这里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现在的成长干货真的太多了,很多人都比我讲的好,我今天也就随性地分享了自己的两个小故事。

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启发和帮助。

未来七年,我们一起陪伴成长,精彩不出局。


币圈金马奖30天写作日更️营11/3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