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没有奋不顾身爱过一个人?


喜欢一个人就像有个铠甲

又突然好像有了软肋……

吃完饭后,小七和我在楼下散步,南方的冬天还算不上寒风刺骨,但是冷风也一直往脖子里灌,吹得人真的透心凉。

小七突然漫不经心说:“你说咋们这都这么冷了,他一个人在哈尔滨过的好吗?”

我被她的问题突然问的不知所措,将双手从兜里伸出来摸摸她的头,拉着她继续走,对于她刚才的问题,我假装没有听到。

过了一会小七撒开我的手,站在那里不走,我看她眼泪慢慢在眼眶打转,饱满了就溢出来滑过脸颊。

然后小七蹲在地上抱住自己哽咽的说:“我真的很想他。”

我过去抱抱了小七,我知道,我不能给她任何安慰,毕竟她需要的是那个叫十三的男人,我们谁也代替不了。

我忍了半天才说:“你想他就去看看她吧!”

小七红着眼眶抬头看着我,没有说什么,终于在我怀里嚎啕大哭,不过这样哭出来总比她自己压着难受。

“我陪你你起去吧!”

“没事,我就想最后一次为他跋山涉水了。”

“你一个女孩子家……”

“不要担心我了,如果不能带他回来,我就在那里陪他好了。”

我最终把阻止的话都咽下去了,我知道,小七真的很爱十三,为了十三真的是不管不顾

小七就这样买了从福州到哈尔滨的车票。

小七和十三相遇完全是纯属偶然。小七一天晚上回家太晚了,一个人走夜路,女孩子在外总会遇见那样的危险,小七也不例外。

走在大街上,夜晚过后人群散去只剩下冷清和害怕。小七一边克服恐惧一边让自己往前走。

从车里钻出了两个坏人,上来对小七就是语言的菲薄,小七害怕的大叫着,希望有人能听见后救救她,尽管这样真的很徒劳,可是总还是有那么些希望。

看到喝醉后的十三,小七用求助的眼神可怜巴巴的看着,十三原本是喝完酒打算回家睡觉,可是看到小七的眼神过后,走了几步又退回来,一个酒瓶防不胜防的砸在了那两个坏人其中的一个头上。

小七被眼前的景象吓坏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两个坏蛋早已经疼得龇牙咧嘴,十三扬起拳头吓跑了他们。

等小七缓过来的时候,看着远走十三的背影,自己心里漫漫感动。

“喂,你叫什么名字?”

“小姑娘,还是早点回家吧!”

“谢谢你!”

“…………”

小七追上去将自己的手机号输进十三的手机里,自己存下了十三的手机号,可是即使是这样,十三从来没有打电话问过小七。

小七对于眼前的男人,真的一无所知,可是十三也是那时候就深深烙在了小七的心里。

每逢过节的时候,小七都会发去简单的问候,比如“端午快乐,你过的怎么样?”

可是发出去的,从来都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应。小七再也没有见过十三。

又是冬天的时候,小七遇见了十三,是她做梦都行遇见的人,不仅仅是感激,也是她心里的喜欢 。

“嘿,是你,你去那里了?”

“哦,丫头原来是你。”

“我发了那么多短信你都没有回复我。”

“我换号了。”

简单的四个字,让小七心里莫名其妙的失望,甚至心底里裂开了一条缝。

十三看到小七口袋里的签字笔,自己顺手掏出来,用嘴咬开笔盖,扬扬洒洒在小七的手上写下自己的扣扣号,备注是十三。

此时小七开心的像个孩子,好像一切都是新的开始,起码从你的名字先认识你。

小七加了十三的扣扣,看到十三的空间里大部分都是他去旅行的照片,其他的什么留言都是零。

小七开始尝试给十三留言,有时候是诉说自己的想念,可是每次过不久,都会被十三删掉。十三每去一个地方都会拍下那里的天空发给小七,告诉她这里这里很漂亮。

十三来学校看过小七两次。每一次都是他风尘仆仆回来,带小七去吃这里当地的小吃。

十三说:“外面的世界很大,也很美好,希望小七也可以去看看。”

小七忍了很久告诉十三:“我喜欢你。”

“对不起,我们不合适,你还是个孩子。”

“我真的喜欢你很久了,我们在一起好不好,你就当试试,就一次好不好?”

“那你写出喜欢我的一百条理由好了。”十三漫不经心的说道,他这是明摆着为难小七。

小七花了三天三夜写出了那一百条理由,句句都是理所应当。

当她把那份沉重的礼物交给十三的时候,十三喝的醉醺醺,随手将其丢在桌子上。

第二天小七忐忑的询问十三,十三吊儿郎当的说:“不知道,我没看见。”

“为什么不能在一起?”小七哭着问道。

小七几乎是卑微的求十三了,可是十三那天就走了,买了去哈尔滨的票。

十三走后,小七很想念他。

他会寄来两次明信片,‘’秦皇岛的日出 ,还有北极村的雪景‘’,是我们在福州从未见过的大雪。

十三告诉小七,这里的天空很漂亮,但是这里也很冷。

小七打电话过去自己在这边几乎是哭出来了

“求你了,我们试试不可以么?”

“小七,我喜欢流浪,我给不了你一个稳定的家。”

“没关系的,我可以等你的。”

“抱歉,照顾好自己。”

然后再也没有十三的消息了,他的空间小七进不去,他的电话小七永远打不通。

小七就是这样喜欢十三喜欢到骨子里去,即使这样,十三也无动于衷。

当初仅仅是十三救过小七一次,小七却奋不顾身喜欢他了那么久,一直等待即使知道十三不会回来,可是除了等待,别无选择。

小七到了哈尔滨后,告诉我那里的却很冷,她找到了十三,让我不要担心。

小七那天在朋友圈发“为你我愿意跋山涉水,踏平坎坷,只希望风尘仆仆的浪子啊,累了就和我回家。”

我看了后真的很心疼小七,那晚半夜醒来,刷了动态,看见十三在下面评论“把手给我,以后换我为你跋山涉水……”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奋不顾身爱过一个人以后,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南塔 1. 糯米追随着蒸汽 而锅底的柴火自顾不暇 五谷碎糠以制曲 再佐以时间。谷稻在小窖中 对所有菌种言听计从...
    安徽外国语学院阅读 199评论 2 5
  • 我的青春生活是在懵懂中度过的。从十一岁开始的住读生活,一年只能在暑假和寒假回家,完全缺少父母的管教和陪伴,使我们在...
    途经世间阅读 21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