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最新发现的类地行星,人类以后可以居住吗?

最新发现的十大类地行星

生活在地球的时间越久,在地球彻底干枯之前找到一个备选地球就显得越来越重要了。在寻找第二个完美家园的道路上,我们邂逅了一些不可思议的外系行星。根据地球相似性指数(ESI),科学家整理了过去十年间发现的十大与地球最相像的行星。


开普坦-B

开普坦-B  2014年6月高精度径向速度行星搜索器发现了可能宜居的系外行星开普坦-B。开普坦-B坐落于比我们居住的太阳系古老70亿年之久,拥有超过110亿年历史的星系中。它环绕红色亚矮星开普坦旋转,距离地球12.8亿光年。开普坦-B的丢球相似性系数为0.67,据发现表明该行星出浴能储存液态水的宜居带中,温度大致在-91°F或者说-68°C之间,因此温度太低液态水没办法在该行星上形成,但是在其大气层中发现的大量二氧化碳,温度可能就不是问题了。

关于开普坦-B宜居性的讨论焦点在于 有些研究者,比如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保罗·罗伯逊认为该行星可能并不存在,可能仅仅是模仿行星传递信号的恒星黑子。


格利泽667CC

格利泽667CC环绕红矮星格利泽667C旋转,且距其23光年的系外行星格利泽667CC处在宜居带中,地球相似性系数为0.84  2011年11月,天文学家观测到了这颗行星,并开始寻找其与地球的相似性。 格利泽667CC的宜居性取决于将这颗行星的哪一部分被地球化,因为在不同的两个半球展现出的完全不同的特性。一半被完全覆盖在永无止境的黑暗中,而另一半则是永远面朝红色矮行星。

据说在这两个半球之间,存在一个适合人类居住的银色地带,然而这个行星可能会经历远超地球300倍的潮汐加热,这就引出了该行星的温度对居住来说是否过高的问题。


开普勒442b

开普勒442b  2009年发射的美国宇航局开普勒太空天文台多次成功的完成了寻找地球相似行星的任务。与开普勒-438b同时宣告发现消息的开普勒442b地球相似系数为0.83半径1.34(弧度制)与地球的0.009相比颇大。尽管处在宜居地带中并且被认为是和地球最相像的行星,考虑到它的温度与半径442b上的生命形态可能与地球上的不大相同。例如 一年只会有112.3天 我们接收到的阳光是在地球上的70%。由于442b的轴倾角,我们也不可能享受到我们曾在地球上体验过的季节变化了


比邻星B

比邻星B比邻星B的地球相似度系数为0.87是迄今为止发现众多最像地球的外系行星中之一  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宜居的最佳选择。尽管它与地球拥有许多相同的特征,也有较高的地球相似系数来拉选票,可能你还没意识到,这些并不是宜居性的可靠保证。

实际上,比邻星B举例地球4.2光年,由于其极高的恒星风压力可能不适于人类居住。与地球相比,比邻星B所受到的风压,是地球经历的2000倍以上。再加上其母恒星的辐射,比邻星B上就很有可能没有大气层来维持生命。

去年,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猜测比邻星B上表面可能存在海洋和稀薄的大气层,但是并未有证据证明。


开普勒438b

开普勒438b 2015年1月份最新发现的开普勒438b,距离地球470光年,被认为是最类地行星的发现,使它成为人类宜居的不二之选。尽管地球相似性系数达0.88并且与我们的地球有众多相似之处,同年的研究表明:尽管相像,但是438b可能确实适宜人类居住的条件,比如大气层。

该行星附近的恒星释放出的耀斑是太阳的10倍,可能导致大气层的剥离。尽管如此,比地球大1.12倍并且比地球多接收40%光照的开普勒-438b仍有希望成为居住星球。如果其上存在像地球一样的磁场的话,对我们大有裨益。


沃尔夫1061C

沃尔夫1061C它的地球相似性指数系数为0.76是2015年12月Wolf 1061 c发现的一颗潜在的多岩超级地球,距离地球14光年。该行星以0.84AU围绕沃尔夫1061旋转,处在宜居带的内边缘,会出现潮汐锁定现象。因为一面永远面朝恒星,所以星球两面的温度很可能天差地别。

假设在温暖的一面有冰,则可能会有液态水的存在,平衡态温度为-58°F或-50°C而厚厚的大气层可抵消温差,将朝向沃尔夫1061星球面的热量传给另一面。


开普勒62e

开普勒62e这颗超级地球位于开普勒62星的宜居带。这颗外系行星在2013年被发现,地球相似系数0.83,拥有一些适合人类居住行星的特征。除了是岩态行星之外,这颗行星也被认为拥有广阔的水域覆盖表面。

62e作为宜居区的一个不利因素就是其恒星通亮与我们在地球上经历的相比增加了20%,这就可能造成70°F或者77°C的高温,并且造成有害的温室效应。62e比地球大60%,围绕开普勒62旋转一周的时间快地球243天,而且比地球多接收20%的太阳光。


开普勒-62-f

开普勒-62-f的地球相似性系数仅为0.67,但是这个与62e同时发现的超级地球,距离地球1200光年,使其成为最佳宜居区。这颗系外行星不足以维持生命的地方它可能缺少大气层,这使其表面所有的水皆成冰。62f体积是地球的1.4倍,环绕周期267天,星球上的生活与地球上的极为相似——当然,前提是62f的大气层与地球的相同。

眼下,关于这个理论上的宜居行星的很多东西都是未知的,包括62f是以陆地为主还是大部分被水覆盖。


开普勒-186f

开普勒-186f开普勒-186f是开普勒-186星系中仅有的ESI为0.61的行星,这个是2014年的发现是第一个与地球半径近似的类地行星,比地球大10%。186f倍发现于在距离地球500光年的天鹅座内,轨道周期130天。从其母恒星处接收到的能量仅为地球从太阳接收到的1/3。

就宜居性而言,186f处在宜居区内,但是未知的大气方面的因素使我们无法确定其宜居程度。就如开普勒442b一样,186f倾斜度太小使其不能像地球一样拥有4季,与同在开普勒星系中的另外四个行星而言,186f被认为不会像其邻居一样发生潮汐锁定现象。也可能是开普勒星系中在距离母恒星足够远能储存水的星球。


开普勒-452-b

开普勒-452-b也被叫做地球2.0,被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所发现,与15年的七月公诸于世。距离地球1400光年的这个超级地球ESI为0.83,坐落于G类恒星的宜居带中,且该恒星与太阳拥有相同的质量与温度。

452b的较小的半径表明它可能拥有岩态陆地表面,这颗系外行星的宜居性还未可知,尽管它被认为受到失控的温室效应中。这颗行星比地球大60%,而其上一年的时间只比地球长5%,不愧为地球的孪生星球。

好啦,这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了,喜欢的点个关注或者点个心,每天不定期更新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