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传》:梦醒•梦散

      我看见一根巨大的锁妖柱直耸云天,而柱脚下的火星四溢,血淋淋的头颅在火星中煎熬,唯有血水里还有两颗如金子般的眼珠发出亮眼的白光。

      “陛下,您快看那妖猴的眼珠子还在发光呢?那是在鄙视咱们天界吧!”一个手拿拂尘的老头如是说。

    “岂有此理,待我用三味真火将这妖猴的眼珠子烧了”

    “待我去西天请来佛祖,把这妖猴的残躯压在五指山下。”

    我耳边传来很多杂乱的声音,我看见了我的躯体在地上焚烧着,我听见了那些帮凶欲置我于死地的言语。

    “猴子,我还要跟你一起去摘王母娘娘的蟠桃呢!你怎成了一摊血水!你可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啊!你要让天痛苦,你要让他乞求,你还要用你的金箍棒打得天宫天翻地覆呢!”耳边一直传来这般熟悉的声音,是紫霞吗?不,好似是阿瑶。

    “快!来人!把这妖言惑众的贱婢抓起来打落凡尘,永世不得为仙!”玉帝斜坐在已经被打得破碎的金椅上,颤颤微微却仍义正言辞地发号施令道!

    我依稀看见了,阿瑶躲在了残破的天柱下,她抚动白色的衣袖,拭去她眼角的泪滴。天边紫色的云霞,还有炽热的火光,把她的脸上的倦容照射得如此清晰!

    巨灵神幻化成一束白光,落在了阿瑶身后,太白的捆仙绳紧紧地绑在了阿瑶的身上,阿瑶拼尽全身的力气,想要挣脱却是徒劳。

    “阿瑶,我最后问你一遍,你真的要为了这妖猴不惜一切代价与天庭作对,与我作对吗?”往日高贵的王母娘娘居然眼泛泪光地看着阿瑶如是说道。

    “我阿瑶今日便是粉身碎骨,堕落凡尘,沦为妖物也要护这孙悟空性命周全!”

    “巨灵神,把这贱婢押下去,她想沦为妖物,我便顺了她的心意,把她放逐到万灵之森!”王母娘娘先前伪善的嘴脸完全消失,她怒视着阿瑶大声道。

    我用力地想要挣脱这锁妖柱的铁链,三味真火侵蚀着我仅剩下的一半血肉,我的眼角好像湿润了,好在熊熊天火瞬间让泪水成了蒸汽。阿瑶心目中翻天覆地无所不能的孙悟空怎能流泪!

    我要让这天哭泣,我要众神跪下乞求。我要把天捅破个窟篓,让天火在天宫中烧上个七天七夜!我是齐天大圣孙悟空!我看着阿瑶那清澈的双眸,眼里尽是对命运不屈的倔强。瞬间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我体内乱窜,我脖子上生出了一个新的头颅,双臂也慢慢生出,就如同花果山上的绿草般野蛮生长。

    “不好啦!这妖猴活过来了!他会把这天宫给拆了的!快去把佛祖请来!”太白金星这个老秃驴惊慌说道。

  “众上仙不必慌张,这只是回光返照,不足以畏惧!”

      我想要拿起跌落在我脚下的金箍棒,却发现自己全身无力,更别提举起这千斤重的武器。众神看我这般废物,脸上畏惧恐慌的神情也慢慢舒张。

      我用尽全身力气让自己站立起来,我跌跌撞撞地走向阿瑶,张开自己的双手,想要给阿瑶一个最后的拥抱。孱弱的我抱着阿瑶,发出微小的声音:阿瑶,是我孙悟空害了你!我没办法护你周全,我更没办法毁了这天地。你忘了我吧,你跟王母求饶吧。

      话音刚落,我轰然倒地。一声巨响,让天边的云霞失去了颜色,变成了一片灰色。天火从窟篓里如瀑布般一泻千里,烈火将整个天宫包裹着。 就在我想要闭上双眼的时候,我突然再次颤抖了一下。

      “喂!该醒了,你说什么梦话呢,什么阿瑶啊?快起来,上课要迟到了!”我忽地一下睁开双眼,伴随剧烈的震动,原来是我的室友在摇我的床!

    哦,原来只是一场梦啊!不曾向命运低头的孙悟空终究还是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