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最后嫁给了高中同学?

“正是因为晚了些,所以今天的新郎才是我。”

张嘉佳说:“可不可以等等我,等我幡然醒悟、等我明辨是非、等我说服自己、等我爬出悬崖、等我缝好胸腔,来看你。”

可爱情等一刻都不行,爱情一旦被冷落一秒,都可能消散无影。

我想80岁的时候醒来,在我身边的,是你。我想能和你一起牵手同床到老,直到满头白发依旧还会为你吃醋。

可岁月里的推杯换盏,已提前让我们两两相忘,只留下回忆在幻想着地老天荒。

等待缘分

01.

去年六月份参加了一场婚礼。

两口子都是我的高中同学,女方在高三时还是我的同桌。

转眼就过了这么些年,很是感慨。

男方是我从高一到现在的兄弟,如今娶了当年一起同过班的女生,感觉这种感情相当奇妙又美好。

晚上兄弟酒局的时候,我开新郎的玩笑说——

“我真想不明白你们这种人,上学的时候不积极主动,大学多半是感觉自己寂寞难耐了,才冲昏头脑吃了回头草吧?”

我是一时兴起的玩笑,新郎却很认真地把手搭在我肩膀上,一脸捡到宝的神情,回答说:

“正是因为晚了些,所以今天的新郎才是我。”

他说完这句话,全场兄弟团嗷嗷大叫,拍掌起哄。

新娘在旁倒茶水,羞得满脸通红。

但看得出来,她笑得很幸福。

新娘子在高中并没有跟他在一起。

那时她和同班一男的拍拖,从大一开始,就开始了异地恋。

他在电话里不停地说我想你,却难得说来找你一次。

难得的一次,却是你的生日,还是你生气彼此冷战的时候。

他是来了,而你是准备说分手的。

你说:

“他明明不够喜欢你,你还在心里反复为他找借口。”

“他不是主动的那种人。”

“他太忙了。”

她跟他的感情,维持了半年,终究还是分开了。

他走了,兄弟就趁势而上。

这一上,就走进了婚姻这条路。

如今她在家带小孩,他在远离她几百公里的深圳上班。

每个月他都会趁着周末的短短几天,回家几趟。

他们在高中的时候结下了缘分,在接下来的时间分道扬镳,可是却在各自的生活里成长。

最后等彼此成熟,等你我因情相遇。

牵手走到了一起。

如来最美妙的爱情是,爱得深,爱得早,都不如爱得刚刚好。

02.

小小没正儿八经谈过恋爱,她经历过的暧昧都很快无疾而终。

大一的时候,她暗恋着隔壁文学系的男生,她一脸花痴跟我说,他还长得好像余文乐哟。

卧槽!

小小按捺不住两腿间的欲望,鼓起了勇气,找人要到了他的微信,火急火燎要交朋友。

还真成了!

认识了一段时间,她又鼓起十二分勇气,表白了,对方也爽快答应了!

小小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一醒来就给他发信息,对方不回,她也能一连发好几条信息,怕语气显得僵硬还总要带点萌萌的表情和颜文字。

可他好像一直都好忙的样子,十有八次不会回复,一个星期也难得见面一次。

时间过得久了,我们都觉得这男的在敷衍她,建议她最好找机会好确认一下。

可小小却可爱地认为,他是学文学的男生,比较慢热,给他时间慢慢适应。

我说,这么搞不行啊,都隔着班上课,干嘛要压住自己的欲望?见面还能被警察抓?

小小大眼瞪小眼,回答我:“他在微信里什么都肯跟我说,他受过感情创伤,很难经常出来约会,他还说我对他来说很特别呢!”

我趴在桌子上,看着台上的老师,科科说道:“这个老师,讲课的方式我也觉得很特别,可为毛我听不进去。”

后来他们的故事就更戏剧化了,他们沟通的渠道只停留在微信上,这种名存实亡的恋爱方式让我们觉得很不妥。

我们班上几个男生一致认为要帮傻娃到底,要惩奸除恶!

故意请她吃火锅的时候,大家伙纷纷给她建议:

“你们到底能不能好好恋爱啊,能不能行?”

“WTF,他不主动,难道要你主动?”

“好了好了,要是他不主动约你,那你约。”

小小一开始还不乐意,旁边的大葱一手抢过她的手机,噼里啪啦就给对方打了条信息:“有家新开的餐厅很好吃,要不要去尝尝?”

回信息的时候,已经是聚会散后的几个小时。

小小很尴尬,我们也很替她尴尬。

后来小小说,他回了信息说去呗,却一直没约她一起去。

她说终于明白了,一切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的态度都是因为,他不喜欢自己。

《他其实没那么喜欢你》这部电影每个姑娘应该都看一遍,至少你会知道,他不找你,就是因为他没你想得那么在意自己。

你觉得他天性冷淡,其实他暗地里也可能对另一个人嘘寒问暖;你也许觉得他只是木讷不善表达,其实他可能是把自己存留无多的情商都放在了别人身上。

你以为你是他的唯一,其实你也可能只是他唯一中的之一。

03

今年国庆,小小结婚了。

高中同学,大四走到了一起,一毕业就决定走进婚姻。

她爆炸开心地诚挚邀我们去参加他们的婚礼现场。

我们在群里炸了:又一个闪婚女侠!说好的先环游世界呢?麻痹刚毕业红包钱都没赚到啊...

我问她,你真的准备好了吗?

她发来一个微笑表情,说,嗯嗯,我找到了。

我回了一句,恭喜。

她良久回了句:“金古,你说的没错,有些东西不能等,反正就在那里,勇敢触碰一次,如果是你的,他就会有反应,如果不是,你就算再骗自己一万遍,也是徒劳。”

我说,加油,勇敢的你,要幸福。

婚礼当天她说得最长的一句话就是:“有个男孩,他很喜欢跟我聊天,洗澡的时候都会擦干手来回复我,他会在第一时间来见面,我感觉到我分分秒秒都被他触碰着,今天我要嫁给他了。”

几个女生还没听她说完就哭了起来,男生们咋咋呼呼,拥着新郎新娘走出了婚房,个个像个战士往酒店冲去。

那天好多人都喝断片了。

我和他们奇形怪状挤在沙发上,反抗着酒精带来的头痛感。

我迷糊中听到有人在打麻将,男女声音掺杂一起,各自逗趣。

我想起了生命中曾出现的,又消失了的那些人,我眼中像枯井中好不容易挤出的一滴滴甘泉,祈祷着:等等我,好不好?不要走,等等我好不好?

但我知道,我醒来之后,会一切如初,继续微笑,胸口撕裂的是我自己,也只有我自己能把它缝好。

可我还是想对那个对的人说,等我爬出悬崖,等我缝好胸腔,等我站在你家楼下,说:跟我走吧,让我们一起慢慢把余生走完。

我们都会上岸,然后,往她的路上......微笑绽开了一路鲜花,心头导航着步伐,我们的故事,于是慢慢发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