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  星期六  晴】科室活动,九连尖徒步记

上周开始策划科室活动,正好看到驴时代户外领队发的九连尖徒步活动召集。于是,想起带大家去玩户外。最开始想,直接报名户外团队,一人150块,徒步,然后在山顶涮火锅。后来搜网上九连尖徒步攻略,看到有旅游从上海赶来南京,徒步九连尖,然后再去汤山泡温泉。于是,想不在山上火锅,改徒步完去泡温泉。咨询驴时代领队,定制这条线路,一人多少钱,报价两百左右,但不包吃。和科长他们商议,又不能不吃饭,于是只好舍弃温泉,只包车拉我们来回,并带我们徒步,经费要每人九十块。还是贵。于是,决定自己玩。

本来想偷懒,报一个团,并且可以独立成团,定制路线。和领队几经商议,还是放弃,只好自己做攻略。搜集网上攻略,又发现了一些好玩的地方。于是,最终制定了三条线路:九连尖徒步、黄龙砚骑行、坝上草原徒步游玩。

九连尖号称“小武功山”,而坝上草原是“浓缩版的呼伦贝尔草原”。自从去了武功山云中草甸,去了高原,我对草原特别钟情。一望无际,连绵的草,空旷的视野,微微的风,想想都是心旷神怡。

去九连尖,其实也是出于我的私心。很早之前就听过,很早之前就想过什么时候走一回。舍弃了温泉,一定要吃顿好的。搜罗汤山温泉小镇的美食,居然找到了很久之前科室头嚷着要吃的烤全羊。正好没吃过烤全羊,又发私心,想去吃烤全羊。组织活动有个好处,可以尽量偏自己的私心。呵呵,其实,常常是不想组织。劳心劳力,又很难做到大家都满意。

这个活动在大家全票选择的情况下,顺利成为本周科室的最终方案(据说很多人都是冲着烤全羊选的)。周二还是雨,周三早上还下雨了,周四还是阴天。每天早上看看外面的天气,就很担心重蹈覆辙石塘竹海雨里游玩的覆辙。还好,周五开始晴天,今天天气很好。

早于七点闹钟醒来起床,迅速煮鸡蛋,煮土豆、热花卷,匆忙洗漱,还是在雷子催促的电话声中冲出去。我们要先去超市再买点水、啤酒、花生米、面包主食(后来买的馒头就榨菜得到大家山顶上的一致认可)。超市八点才开门。一开门冲进去,要赶在八点半到公司集合。

还好,现在大家都还挺准时的。在我们到之前,基本都到公司了。一行25人,5辆私家车,八点五十左右出发,往九连尖山脚(九华山公墓)开去。

目的地附近,是乡下。稻田里的水稻,金灿灿,当时还未收割,野外的气息扑面而来。今天有些雾,视线不够通透。找停车地点还花了点时间。差几分到十点,我们已经合影完,开始爬山。这条山上道,还是有些陡峭。砂石路,石块裸露在黄土之外的部分,有些石子还挺滑。对于完全没有户外经验的人,其实还是有点难度。不比紫金山,有台阶。山上全是野路,虽然已经被驴友们踩得光秃秃了,当时又滑又陡,还不及武功山普通的路好走。这个小武功山,比我想象中难爬。

第一个山尖上来,确实不容易。如果不是这两天晒了下,如果昨天还是下雨,这黄泥土石子路,真爬不了。第一个山尖,给大家一个下马威。坐着喘了一会,有人开始吃包里分的补给了。也有前面步履不停的小分队。稍事歇息,继续前行。第一个山尖的风景,让我失望。不过继续前行,在第二个山尖,眼前已经一片小武功山风景了。连绵起伏的山,披着绿色草被,虽然不是武功山的草地,但看起来也不差。有几回,我回头望,会想起武功山上回头望的情景。我站在山脊之上,看着山脊往那头连绵不断地延伸。就像在武功山上歇息时昨日重现。

有一个地方,类似伸出去的观景台。我招呼大家过去拍合影。真的很棒。背靠着连绵的山脊,我们齐手欢呼。真的像在草原。

徒步一个多小时,在一处比较空旷的地方,大家席地而坐,开始午餐。馒头就榨菜,世界上最好吃的美食。大家吃得津津有味,还有花生米、水果。其实后面的小分队还没有上来。

补给完,有人决心不再前行。而我们十人小分队,又分了两拨。走着走着,长长的山脊,三三两两。直到九尖走完,分叉路口终于十人小分队会师,一起下山。此时一点不到。

下到山脚,高高的野草丛,有几颗松树伫立。像武功山上,也有几棵松树。我又赶忙喊他们合影(其实没次喊他们合影,是宝宝自己想拍照,无奈无人领会,每次照片都没有我。。大哭,笑哭)。下到山脚,看到停车的山坡了。然而走过去还是花了大概半小时。

集合去吃烤全羊。两点钟就到店家了。还好,还有乒乓球,台球,麻将可以打打。也有人直接累倒躺在了沙发上。我不时去参观在烤的小羊。快到四点半,羊端来。很香,很震撼的第一次吃烤全羊。皮烤得酥脆,起初撕几片吃,很有味。后来,觉得有点油腻。这肉吃起来,真是比平时去吃其他的饭菜,吃得少。

小羊被我们拆解完,羊杂火锅端上。一碗羊杂汤特别纯鲜。火锅里的菜,吃了几个。现在想起来,今天是所有饭局吃的最少的一次了。话说,我吃饱了么?肉估计还说吃到了一碗。明早跑步吧。就酱,明早跑步,上午读书会,下午回来打扫收拾,写科室活动的作业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