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能否治好你的选择困难症,我都愿意试试的

图选自花瓣网


糟糕的人生没有选择,就一条路,所以过得很痛苦;进阶到有选择的人生的时候,人也一样痛苦。人们怕选择,所以逃避,抽离,撒谎,目的是为了寻找另一种不需要选择的顺其自然的方式,因为这样的情况下,事后的理由很简单,“没办法,只能这样做”。

妻子和母亲同时掉水里,你选择救谁。必须选一个,我是不知道选谁的。河北邢台大贤村的小伙儿选择了他娘。就是前段时间官员又下跪,事后问责的那个村。洪水来的时候是后半夜,小伙儿本和媳妇,儿女还有行动不便的爹在一起,却奔向了独住在更远的妈,把母亲推上房顶折返回来的时候洪水已经没了胸,艰难的摸到自己住处,看见房顶上爹老婆和两个孩子安然无恙的时候,心放下了,但媳妇却没有开口说话,第二天就从安置点带着孩子离开了。

辽沈晚报一个的相关投票,#洪水救妈妻子出走#,他应该被原谅吗?能看到选择“不原谅”的人占比最多。翻回来想,如果他选择救妻子,多数人也会选择不原谅的。在采访中他也说过,在回头去救妻子的路上,已经开始深深自责了。幸好,人,没事儿。

在妻子和母亲之间,他选择了母亲,觉得他错了,但你绝对不会说他不应该救母亲吧,毕竟他只想的是救谁而不是放弃谁。

在多数情况下,人都会有选择困难症,之所以困难,是因为在你无法断定哪种更适合的时候,这种选择需要背负更多的责任,承受更大的压力,而放弃了另外一种选择,总会焦虑的觉得,也许,那个放弃了的选择才是最好的。

在这道题的选择之间好像选谁都是错的,我想小伙此举更好的原因是因为,妻子毕竟还有能力,你帮我处理好孩子和父亲,我去救更远处年迈的母亲,更多的是一种信任和分工的取舍吧,妻子不是弱者,在这个紧要关头也不是被照顾的对象,危难来临,一家人却好好的,是最好的结局。当然这是掺杂了更多的元素丰富了这道选题,以至于你不会觉得错和对哪个更重要。

当需要做选择的时候,逼着你来不及多想,那可能是一种最原始最理性的选择,你说深思熟虑才是最优选,您老醒醒,你有选择困难症,越想越想越想...有时候需要自己的第一印象来决定你的选项,遵循你的第一个想法,因为当两个选择都一样重要时,以至于没有一个可以放弃,但又必须放弃,那么选择哪个都会后悔,选第一印象就好。

有一天,你遇到了一个选择,想想你抱着孙子的时候哪个选择会更好一些,或者反过来讲哪个选择会不太合适,这样是不是更容易知道答案,毕竟选择是对以后长久的影响,如果就影响你两天,之后再无关系,那你还是麻溜儿随便选一个回家追剧吧,飒楞的。

有时候啊,选择之后产生的后悔就是你对于当前选择的不满足,你觉得本应该会更好的;从前有文科理科,你弃文择理,后来你觉得我这当初要是学了文现在也可以出口成章通晓文史得倍有面子,人前人后人五人六的;从前有两份工作,你选择了当时认为不错的一个,然而另一个发展的更好,认识的人在那已经分到了股权,谋得了更好的职位,你觉得你去你也行。从前你是男孩子,现在你觉得做女人,挺好。额,这个...不细说了,嗯。

对于当前需求的不满足才是你选择之后产生情绪的根源,其实选择并没有多少对错,只是我们更贪心。

也可以理解选择只是一瞬间的被高估了的动作,更重要的是你选择前后的基础和沉淀。选择前你有自信,有实力,选择中你能更看清利害;做出选择决定后,无论你选了哪一条路,持续的自我认知以及无论是事业还是生活上的持续提升都会让选择的那一瞬间显得不那么重要,只是瞬间的戏剧性变化吸引了你。所以这种战术上的藐视是不是让你更容易做出选择。

当然了,像小伙那种生死的抉择面前,说实话,我很虚的

毕竟

关乎

房子都冲没了...

又调皮了,有些选择需要舍弃,小伙妻子带着孩子跑了,小伙说等这边父母安顿好,就回一趟老家,把孩儿他妈接回来,挺好的,这种选择可以弥补,但有时候,在一次选择中放弃了的东西,那真的可能是彻彻底底的失去了,希望我们永远都遇不到这样的选择!



<完>



遇到了,别怕,镇静一点,从容一点,选择了什么你都是英雄,因为你敢于选择!



<真·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