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HOUSE和ENJOY的首页模块分析及对比

版本信息:YHOUSE V3.7,ENJOY V2.0.6
设备机型:Iphone 6s
操作系统:iOS10.0.2

YHOUSE-精选美食与玩乐预定
定位:主打精选轻奢,美食与玩乐预订,标准化的高端美食以及非标准化的体验活动
Slogan:精选美食与玩乐预订
用户定位:主要面向的是一二线城市中高 端用户群,金字塔塔腰的人群
主题色:黑色、浅咖色
产品服务:精品生活方式预订和分享社区,精品美食、玩乐、SPA养生、精品酒店、旅行等精品生活方式在线预订,以及以精品生活方式技能与知识分享为核心的的图文和直播分享社区
首页模块

YHOUSE首页.png

导航栏:定位城市,线性倒三角暗示可点击;线性搜索框,搜索图标,暗示可输入文字类型;筛选,进入三角,暗示可点击;定位图标和筛选图标的风格不统一
模块:美食,玩乐,生活课堂
交互手势:左右滑动,切换类型;
美食
活动banner
横移菜单:附近、新品、电子请柬、午餐、晚餐、下午茶、二人世界、食不过百;Icon(线条,黑色、主题色),文字;切换手势:滑动,当前页面最后一个局部显示(暗示用户可滑动)
美食合集:好味沙拉合集、必吃牛排合集、赏味精致日料、寻味传奇;圆形图片、标题、简介文字,左右排版,最后一个不太和谐(可以统一处理);矩形卡片,与灰色背景
环境最佳:标题,简介文字;圆角图片,标题,价格,更多>;图文,间距分隔

YHOUSE美食产品推荐展示.png

玩乐
活动banner;
横移菜单:附近、新品、最热、周末、电子请柬;其他同美食
推荐合集:时下最流行、游玩大作战;圆形图片、文字标题,上下排版;近似方形卡片,与灰色背景
生活课堂
活动banner;
横移菜单:附近、新品、最热、周末、电子请柬;其他同美食
推荐合集:精致淑女馆、风度绅士馆;其他同玩乐
产品展示

YHOUSE首页产品展示.png

展示图
喜欢:展示图的右下角;n ,白色线框、浅灰色填充;s,主题色填充
标题:粗体,一行或者两行,黑色;有VIP图标,表示会员有福利
地址:位置、xkm、餐厅名称;竖线“丨”分隔;餐厅名称字体较多的时候,使用“…”代替;常规字体,黑色
价格:格式,100元,或100元/2人,其中价格文字加大,其他辅助说明文字较小;现价与原价的区别,原价灰色,字体小,中间横线;与地址信息同一行,分别位于左、右
特色:产品的特点标签,会员权益、可定今日、午餐、晚餐、类别(意大利菜、咖啡厅、日料);灰色文字,浅灰色圆角矩形
灰色分割线:距离简介文字和下一个产品均有一段距离(优点,可以识别简介文字属于上一张产品图;建议,可以尝试间距分隔,会更简洁)
下滑:产品展示的排版不改变
特点:不同类别的排版相同;风格统一,版式简洁;三个模块的内容不同,用户可以通过图片内容,判断自己现在位于哪一个模块

ENJOY-精选美食电商
定位:提供高端餐饮体验生活方式的电商平台
Slogan:精选限量美食
用户定位:一二线城市白领及中端用户群
主题色:黑色、红色
产品服务:主打的就是精选限量美食及快递到家,ENJOY提供美食的建议和推荐信息,用户可以很方便地订购自己想要的产品
首页模块

ENJOY的首页.png

导航栏:分类;enjoy(Logo)+定位城市,点击切换定位城市;搜索图标
模块:本地精选、全国送、酒、家居、食品、咖啡(其中本地精选&全国送,属于美食精选;酒、家居、食品、咖啡,属于单品推荐,其中有合集推荐)
交互手势:左右滑动,切换类型;下滑,隐藏导航栏(优点,沉浸式,选择筛选条件时候,最大化用户浏览信息;缺点,餐品浏览的左右交互手势和类型切换局部有冲突;优化建议,下滑,不仅隐藏导航栏,还可以隐藏菜单栏,左右交互手势的优化)
本地精选
活动banner
横移菜单:附近、热卖、新品、午餐;icon(线条,黑色,局部灰色填充)+文字;平铺展示
合集推荐:主题名称,产品图,产品名称(黑色),简洁文字(灰色),单价(格式,185元/位;建议元/位,注释性文字可以采用最小字体),原价,灰色字体,中间横线,字体为最小(建议表示方式可与单价表示方式一致);
下一产品,部分图片显示,暗示用户左滑可以继续预览(缺点,交互手势与类型切换有冲突;建议,改变点击区域,例如产品图切换为合集内图片切换,其他部分为大类型的切换);

交互个人想法.png

不同合集的排版,位灰色背景,白色卡片式排版(优点,不同类型容易区分,且较简练;缺点,卡片的上下均有一条灰色分割线,可以去掉,会更简练;建议,尝试Pinterest利用空白分隔不同内容,此时会更简练,且类型切换的可点击区域会变大。
活动:卡片式设计和交互手势同合集推荐;建议采用和合集推荐相同的排版,有利于首页内容的统一;卡片里面的内容不同,已经能够让用户,区分合集和活动的不同。
活动banner:此处的和在首页顶部的banner几乎相同(缺点,自由切换会干扰用户浏览商品内容;建议,此处可以统一放在顶部)
其他合集:卡片式设计,但是排版形式又出现了一个,宝宝要哭了,可以统一啦,用户已经眼花撩乱了
其他推荐:标题,推荐;产品图,标题(黑色),简介(灰色),单价(此处同合集推荐的单价),此处位两张图一行,灰色分割线(建议利用空白间距分隔)。
全国送
活动banner
横移菜单:编辑精选、万圣节特供、限时满减、葡萄酒福利日、酒水满减、家居满减、食品满减、咖啡满减;icon(实景图片,形式为两种:1 白色背景,2 灰色背景;优点,会比较吸引用户,比较形象;缺点,此处有两种表现形式,且和全国精选的表现形式不统一;建议此处扁平化处理,和全国精选处处理方法统一),文字
合集推荐:此处同本地精选
但是:此处的合集出现了3种新的排版方式(限时抢购,今日新品,买家口碑推荐-咖啡),个人觉得所占屏幕面积较大,完全没必要,可以同合集推荐,第一张图片位活动主题图片,左滑可以预览产品。
推荐:此处同本地精选
酒、家居、食品、咖啡
这四种类型,排版形式几乎相同,和前面两类有极大的不同,但是这四种也是不太一致
主要内容:突出每日推荐或者每日推荐;产品细分类型;活动bannner;精选;单品推荐;精选合辑;推荐
缺点:此部分,交互手势冲突比较严重,此部分局部内容预览为左右切换;细分类型以及精选的图标,和前面出现的问题相同,图标和真实产品图混合使用;活动bannner部分的出现干扰用户,且不同的两个位置出现;排版形式种类非常多,眼花了。
优点:每日推荐,符合此处的定位。
建议:优化统一同内容的排版,用户已经很混乱了。

ENJOY的首页改版设计对比.png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发现 关注 消息 iOS 第三方库、插件、知名博客总结 作者大灰狼的小绵羊哥哥关注 2017.06.26 09:4...
    肇东周阅读 11,616评论 4 59
  • 2016.06.08 想要在大城市立足,很难。 考虑房租,考虑资产管理。 面试了一家有外包项目,又招实习生培训的公...
    Klein_kartoffel阅读 114评论 0 0
  • 写文的总是比其他人先感知世界万物 无非就是感触从身边发生 最近负能量新闻这么多 不想蹭热点也不会蹭热点 不知道该写...
    九里归一阅读 194评论 0 2
  • 一直佩服那些能够将多数人认为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的人。我们都会说他们很励志。 前几天有朋友跟我聊天问我是否...
    心愿菩提阅读 3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