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语心愿

-1-   

这是今年最后一次的复查了,我拿着刚刚打印好的检验结果单走在通往刘医生办公室的这条小径上,即使我每次过来都会看到两边绿化丛中有不同的绿植更换着,可鼻子还是会被一股浓浓的消毒水味儿充斥着,这个气味伴随在我人生的十几年里从未缺席,熟悉而又让我不寒而栗。

我双手紧握着单据,内心似乎多了许多坚毅,生命最后的真谛无非就是活着,在生死面前一切都是那么的渺小。此时想起没有手术前的检查都是官子奇牵着我的手走进检查室,在那段我几乎快要结束的生命里,给了我战胜病痛的勇气,也给了我那么多甜蜜的体验。

按捺住自己对官子奇的回忆,在心里给自己默念了无数遍:平安,平安,一定平安。脑海里又不由自主的闪现出了军哥那张古铜色的脸,他洁白的牙齿排列的整齐而有序,像他的人一样循规蹈矩,在出事后的这一年多时间里他浓黑的头发生出了些许的银丝,眼角笑起来也呈现出浅浅的鱼尾纹,他依然如兄长的模样,什么时候都是对我的要求似乎没有拒绝,这一次呢?我要把余生给他,他会应允么,我的心里莫名的多了一丝颤抖, 有点怜爱 ,又有点心疼。

刘医生的办公室就在小径的尽头,他是心血管的专科主任,他的诊室一直不会像门诊那样门庭若市。“你好,刘医生。”此时正在埋头认真写着什么的刘医生抬头看到了我,立刻展露了他似乎很久没有露过的八颗牙齿,面容顿时鲜活了起来,那一身圣洁的白大褂还留有消毒水浸泡过的味道,扁圆的眼镜片后面凸起来的眼球让人知道他的度数之高,是知识渊博最有利的证明。“小芸啊,来来来,快坐,结果出来了吧,给我看看。”

我将报告单双手递给了他,此时未免有了点紧张,“放轻松,小芸啊,你还在恢复期,不要心情波动太大啊。”不愧是心内科顶级的医生,一眼看穿了我的肢体语言,他还是那样的语重深长。我双目圆瞪,嗯嗯着等待刘医生终结的审判,这时间一秒一秒的走着,像蜗牛一样迟缓。可能也只有那么一分钟的时间,我却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那么长,刘医生的八颗牙齿友好的向我再次展现:“小芸,祝贺你,你的恢复情况非常好,目前移植的心脏在你的身体里各项指标都很稳定。” 一块大石头重重的从我的嗓子眼落到了心头,我仿佛听到了“砰”的声响,石头沉下去都丝毫没有碎裂我的心。耳边久久回荡的还是刘医生的嘱咐:“我继续再开之前的那几个药,还要坚持吃,注意一定要忌口。”  一番诚恳的道谢后,我心情舒畅的走出了这个把我压抑许多年的诊室。

-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和属于自己的故事,我也一样,我的出生原本可以说是个美丽的童话,可是却有很大的危险,最终是在他们深思熟虑、反复徘徊后,我妈妈冒着生命危险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我妈说我出生时,粉嘟嘟的小脸蛋上,滚圆的一对大眼睛神采飞扬,长长的睫毛像两把刷子一样摆在两个眼睛上,毛绒绒的活像个可爱的洋娃娃,每每讲完这个后爸爸妈妈都会相视而笑,那种幸福感使他们战胜了所有的恐惧。

当我这个人见人爱的小公主还在幸福中徜徉的时候,命中注定的事情在我12岁那年的冬天来临了。周一的体育课,刚刚跑完了短短的一百米后,我突然觉得我的心要跳出来了,随之胸闷气短、晕倒过去。之后救护车赶来,把我送进了区人民医院,当时的妈妈在病床前哭的死去活来,爸爸一边安抚着情绪不可控制的妈妈,一边注视着病床上浑身插满管子的我。他脸上没有泪,而我却能明显的感觉到他笔直的脊梁坚毅的挺起。

经历了在医院将近半个月的治疗后,我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从小看我长大的大姨不忍妈妈太过劳累,给我请了个保姆专门负责照顾我日常生活,她还做了我最爱吃的菜满满一大桌子,妈妈一脸怜惜的看着我,本就清瘦的脸上显得憔悴了好多:“我的好姑娘,你已经长大了,妈妈需要告诉你一些事情,妈妈希望你以后自己要学着坚强。”

12岁的我那时候根本还不懂妈妈所说的坚强,可是妈妈从小把我捧在手里都怕化了,无微不至的照看我,我一定不可以让她难过:“我心里早有准备了,白叔叔医生说我做个搭桥手术就可以和其他人一样了,没事的妈妈。”望着满桌那么多好吃的,我嘻嘻哈哈的一边夹给大姨和妈妈,一边和她们天真的聊着:“妈,大姨在医院就告诉我了,你自己都有心脏病,却从来没有考虑过自己的生命,明知道怀孕有危险,你还拼命的生下了我,如果你当时放弃我,我哪还能看到这个世界啊?吃一块我为你夹的菜,辛苦啦,妈妈!”我至今都不知道那个时候的自己懂事的都让人心疼,家里的气氛一下子恢复了往日的温馨,我看见妈妈额头的川字纹立刻舒展开来。

随即,之后的那些日子里,我会经常发生一些异样的事情,诸如:毫无征兆的走在路上会突然摔倒;爬楼梯的时候会一阵眩晕,几次险些跌落;住进医院似乎都已经成了我的家常便饭。我随之变成了所有亲人的重点保护对象,除了原本的疼爱外,还多了好多的怜惜和避讳。

虽然病痛在一直缠绕着我,时间久了后我却也习以为常了,大姨和爸爸妈妈只要是知道我心里有想要的东西,不论是什么都会得到满足,那感觉让我误以为我是个公主,只是老天爷打了瞌睡,忘记给我一颗健康的心。

-3-

高三那年的夏天骤然酷热无比,骄阳似火一样的悬挂在天空中,可就在我准备高考复习的前夕,由于压力太大在教室晕倒了,这是我人生中最关键的一次考试啊,我躺在冰冷的病床上第一次感觉到孤寂无望,还有几天就考试了,我的成绩肯定能考上省重点啊!我带病上学,苦苦坚持了那么久就这么没有了结果,我的班主任惋惜的神情,久久在我的心里不能平静。

“宝贝儿,我们这次先不考,爸爸给你联系一家你喜欢的服装设计学院,咱们好了之后呢,你去学你喜欢的设计,到时候啊,设计好多好多你喜欢的漂亮衣服好不好?”爸爸还是那么一如既往的喜笑颜开,我用自己那仅有的一点儿力气轻轻上扬了扬嘴唇,心里却一阵酸楚。

窗外的微风轻抚着翠绿的叶片,一朵朵紫色的花儿迎风翩翩舞蹈,有些调皮的花瓣儿趁着风的力量用力去翻跟斗,一不小心就翻落在树脚下再也回不去了,变成了花泥永远的根植于大地。

我始终忘不了主治医师严肃的话语,他说,小芸的心脏一直这么衰竭下去生命随时都有危险,必须要找到相匹配的心脏移植才能解决根本的问题。可这么多年里,全家人一直在各大医院找寻,北京的专科医院里在我前面还有几百个人在等待移植,何况就算等到了还要看配体是否合适能不能有异常反应,仿佛如大海捞针般渺茫。

在这么一个花团锦簇的夏天,我联想自己也许就在某一个时刻就要像一颗花瓣儿一样常埋于大地。如果是这样,我想我要去做我还没完成的所有事情,不能耽误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都弥足珍贵。我想我的人生不能只有上学,我应该在我仅有的生命里过完我一生的内容。

-4- 

出了院,在爸爸妈妈的阻拦下,我四处去找工作,也许幸运之神在知道我磨难重重后,伸出了他的慈善之手吧,结果似乎很顺利,很快就有一家鞋业公司录用了我任职办公室采购助理,我喜出望外,迈入职场第一步就这么顺利,老天爷你还是帮着我的。

面试我的人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皮肤白皙如凝脂,暗暗让我慨叹,这男人怎么可以生的这么美,如果不是那一身笔挺的黑色西装和他的一副不苟言笑,看不出他在这里是身居要职的管理人员,倒还像是未出校门的少年。“我姓官,是这里的采购经理,以后你有什么不懂的都可以直接来问我”我心中不禁暗暗窃喜,原来他就是我的顶头上司。“好的,谢谢你,官经理”我临走的时候注意了他的工牌,官子奇。

上班所做的事情对自诩聪明伶俐的我来说简直太过容易,办公室里各种各样的物料样板由我来保管,用于大货品需要对照或者下次采买的对比,其实说白了只要东西不丢就万事大吉。我的办公室和生产部有一门之隔,闲着没事就经常去那边聊聊天。他们这里几乎都是女工,裁剪缝纫的都是手脚麻利的阿姨和一些年纪很小的学徒,吃饭、睡觉、工作,她们每天都是三点一线不停的在这里计件,就是为了月底的时候工资卡上的数字可以多一点儿寄回给老家。与她们相对比,我的生活太过于优越了。

每天的上下班,考虑我的安全,大堂姐刘璃儿都让姐夫陆军来接送,我这个姐夫是我们全家都认可的实在人,只是我经常笑话他的广东版普通话吐字不清去纠正,他每次都是警告我不再带我出去吃香的喝辣的,但是下次还是一如即往的满足我。在我看来,他像兄长又像好友,能窥视到我所有的小秘密。“你和我说了这么大半天,句句都没离开你们那个经理,哈哈,妹子,你是不是看上他了。”我一副没厘头的样子看着他说:“没有,没有,姐夫你净瞎说。”嘴上虽然一个劲的否认着,可是我的心里却泛起了涟漪。

每天要带着一个小秘密去上班,似乎从早上开始我就多了些许的期待和积极,每每见到官子奇那颗心就像怀里揣着一只小兔子一样,乱跳个不停。这个感觉20年里从来没有过,我有些欣喜可又不得不强烈的克制着,我怕我随时会去医院报道,这一切就都不能继续了。在那个充满浓郁玫瑰味儿的夏天,我对这个世界多了很多的留恋,从没有过的美好。

这个多变的雨季就是喜欢捉弄人,那在白日里还一片晴空万里,突然在下班的时候下起了瓢泼大雨,姐夫临时有事还在公司会见客人,让我等他忙完再过来接我。对面生产部的阿姨和小姐妹陆续的走出去,厂区里顿时热闹起来,五颜六色的雨伞花枝招展的在大雨里行走,让人好生羡慕她们的无所顾忌。

“刘芸儿,你怎么还没回去呢?”一个熟悉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是他。我毫不隐瞒的说:“等人来接,还没有到。”

官子奇试探的问道:“如果你男朋友没那么快来的话,我车子在地下,要不要送你一程?”

“那个是我姐夫,我没有男朋友。”我紧张了一下,他居然一直误会着那个准时接送的人。

“哦,那一起走吧,你姐夫人可真好,每天都准时来”。边说着他边朝门外走。我随手拿起我的背包,赶紧随他出去。

外面的雨还没有要停的意思,他撑起一把大伞迅速的将我塞进了副驾驶的位置,我还没有坐稳就立即被一种淡淡的清香所包裹,顿时沁入心脾神清气爽,让人恨不得多呼吸几口。他启动了车子,缓慢的行走在我熟悉的马路上。真希望一路的拥堵,可以就这样把我们困在这里,平日里我觉得好长的路却很快到达了家门口,不得不和他再见。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的打开手机:“今天真的谢谢你,下次我请你吃饭。”然后就躺在床上猜测他的反应,等了足足有5分钟那么长,他说:好呀,我在你楼下,你要请我去哪儿呢?”哈哈,我一下子的从床上跳了起来,飞奔下了楼。惊奇的妈妈在厨房叫了半天我也没有回头。

-5-

自此以后,姐夫就被我放假了,他口口声声骂我这个没有良心的,其实能甩掉了我这个包袱他估计心里别提多开心呢,他可以多和姐姐过二人世界去。恰好就在那个年末,她们的儿子默默出生了,姐姐休完产假就必须要去上班,默默也就自然放在我家里给妈妈一起照顾了,我这个小姨恨不得把这个小家伙捧在手心里,每天回来都要和他玩耍很久,出门逛街回来给他买很多的礼物,就连官子奇也嫉妒万分。

那一年的冬天又异常的冷,在连续两次的重感冒后我再一次入院了,妈妈帮我在公司请了假却没有告诉官子奇我生病的消息。我一个人久久的躺在病床上,想了太多不可预期的事情,也决定不再回去上班,远离他。

手机通讯录显示为官子奇的电话在不断的响起来,索性我把手机调成了震动塞在枕头底下,再也听不到那熟悉的声音,却一遍遍数着他打过电话的次数。不知道从哪里得来的消息,生产部一个要好的姐姐白婷婷来看了我,我喜出望外的同时,也知道我的秘密是保不住了。

很快,他就来了,看着我憔悴的面孔一阵的数落我,我却没有在他眼里看到半点的忧郁。我拉开了他轻抚发丝的手,给他讲述了我如此落寞的人生,注定没有结果的未来。我想他知道后应该知趣的离开了,可他却重新拉起了我的手:“芸儿,我第一次见到你就感觉你是我要找的女孩儿,丝丝长发披肩,性情温婉又不小家子气,熟悉你后发现你是那么的善良又有爱心,不管你身体怎么样我都会一直陪着你。”此时的我早已经哽咽不止泪流满面,紧紧的拥抱他,像抓住了我自己的生命一样。桌前花瓶里的百合花朵朵沁香如怡,就在昨天还是颗颗绿色的花苞,今天那暖阳的照耀下都已经张开了笑脸。

-6- 

这一年很快就走到了尽头,我和官子奇商量好,这个春节他不回老家,要陪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过年。我们准备了很多的烟花打算在年三十的晚上去海边,让它们绽放在璀璨的夜空里。

姐姐姐夫带着默默陪我们一起吃了除夕的午饭,就出发去姐夫的老家过除夕夜了,默默一直哭着不想离开姥姥,好不容易把他哄好送出门去,妈妈也情不自禁的红了眼圈。我们一直都在笑她,也就回去一周的时间你哭啥,真是个水做的女人啊。妈妈笑了说,“璃儿她妈在老家也顾不上她,这么多年我都当多生了个女儿,这突然他们要不在就感觉空落落的。”

收拾好行李后,我们一家订好了酒店,打算放了烟花在海边度过除夕的夜晚,可一切的美好在爸爸接到一个电话后都成了泡影。挂了电话的爸爸神色慌张,让我赶紧把自己的随身物品带好,命令我们赶紧上车往姐夫老家方向赶去。

“老公,到底怎么了?”上车后妈妈忍不住问爸爸。

“我们去接默默,璃儿……半路出车祸,就快不行了。”我从来没有看到爸爸哭过,那一次他铁骨铮铮的一个人居然满眼的泪水,“她和医生说,要把她的心脏留给芸儿,都已经签了字了,你赶紧叫大姐联系咱们北京的那位移植医生,尽快赶到。”

这个突然的巨变,瞬间让车里的空气凝结了,妈妈要赶紧拨打大姨的电话,她的手颤抖着按了半天的通讯录,居然找了半天都没拨出大姨的电话,最后还是拿给了爸爸。官子奇害怕我接受不了这件事,抱着我不断的安慰着,我的脑海满是姐姐的模样翻来覆去挥之不散,对姐姐的依恋和心脏移植的恐惧远远超越我的期待,一时间百感交集、无所适从。

大姨在接到电话后她就立即跟了出来,并且很快与我们汇合了。到达医院后姐姐早已经在手术台上了,而姐夫抱着默默在走廊的椅子上一动不动。我和妈妈只有疯狂的哭和悲伤,我叫喊着不要姐姐的心,我只要姐姐,可走廊里剩下的只有回声。大姨让官子奇把我带走,并且马上和医院联系安排我的入院做各项指标检查。

我只记得我一直在官子奇的怀里睡着,这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一点也想不起来,醒来的时候,发现满屋子都是我最爱的百合花,粉的、黄的、白的,阵阵浓郁的香气刺激着我的鼻子。雪白的床单,犹如仙女一样圣洁,散发出那熟悉的消毒水的味道,它提醒我此时还在医院里,好想挣扎着起来,一阵的肉体疼痛阻止了我。

“你还没有好,快躺下。”妈妈和大姨听到声音推开门走了进来。“子奇他刚走,公司里有急事。”

这时候疼痛让我顾不上官子奇,何况耽误他太久的工作了,我应该体谅他。我想让妈妈把默默带来,妈妈却说默默被大伯母带回老家了,女儿的离去让大伯母一度失去了理智,她也没法理解姐姐签字把心脏捐给我的事实,扬言和我家断绝关系。

-7-

在外地的医院里度过了我觉得特别漫长的半个月,我的手机被大姨收起来带走了,她要我安静的休养,不被外界干扰。我接收不到官子奇的任何消息,只有爸爸妈妈每天陪在我身边。

出院的时候是姐夫来接的我们,我问他子奇怎么没有来,他说他出差了,可能过一段时间才回来。我忍住不再多说什么,我知道我和姐夫都心里有些话想说,却说不出口,谁都不愿意打破这种寂静,我对姐姐的感激和对姐夫的愧疚,深深的埋在了心里却吐不出来。

没有姐姐后,姐夫和我们见面时还谈笑风生,可回到家里,活像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邻居的阿姨心疼的说,她经常听到姐夫撕心的哭声。之后我听妈妈说他卖掉了那所他们共同生活的房子,住到了公司的宿舍。姐夫也不再像以前一样来找我带我去吃吃喝喝。

回到家之后,我需要每隔一个月要去一次医院做排斥检查,医生说各项指标显示这颗心脏在我的身体里的没有出现排斥现象,情况很好,可一旦有不舒服的症状还是需要入院处理。医院回来后我一直有联系官子奇,可他电话一直接不通,我只好去和以前工作的小姐妹打听官子奇出差什么时候回来,结果却没人知道,都说他升职了,调去外地做城市负责人,没人知道何时回来。

转眼间半年过去了,百无聊赖中我又一次散步到以前工作的地方,我喜欢看他们下班后清一色的绿的、蓝的、白的、粉的工作服穿梭在热闹的街市上。有时候如果能够碰到认识的小姐妹还可以聊聊天,问下官子奇的消息。

当我在人群中想寻找认识的面孔时,我看到一辆熟悉的车子,那熟悉的车牌号码映入眼底,一个身着黑色工作套装,脚蹬欧版高跟鞋的女人拿着一个小坤包钻进了车子的副驾驶,我远远看到女人上了车以后深情地望着那个孩童模样的男人并摸了摸他的头,然后车子一溜烟的开走了。那个女人我认识,她是会计杨丽,我一直拨打官子奇的电话,却无人接听。

-8- 

满脸泪水的我眼睛红肿着,实在不想回家让爸妈担心了,感觉这么大的城市里我却无处可去,无人可倾诉,只有他了,我顺手拦了一部车去华夏大厦。姐夫公司楼下,他听完我的一顿哭诉,递了一包纸巾给我。

“芸儿,其实你真不应该知道这件事,我能体会突然失去一个人的心情,可他不是背叛你。”他欲言又止,吞吞吐吐,“你不要嫉恨官子奇,他其实是有女朋友的,就是他们公司的会计,他也不是故意要欺骗你,是你大姨要他帮忙的。”

“大姨?”我几乎是喊了出来。

“是,既然你发现了,我就告诉你,你记住你的命是你姐换来的,你不可以不珍惜知道么?”一直平静的姐夫突然激动起来。

“芸儿,你去找工作你爸爸妈妈本就不愿意,害怕你没人照顾有危险,可你不理解。你大姨就找了她的生意伙伴联系了你,你没发现你根本没投过鞋业的简历么?”顿时我才意识到那些我以为的顺利原来就是人为的安排。

“在你表现出对官子奇的喜欢后,你大姨就找到他了,承诺只要他帮助你度过生命的最后时间他就会得到升迁还有一笔丰厚的奖金。可你大姐的死和你顺利的移植手术却是她没有预料到的。”他说到姐姐又有些说不下去,每提及一次就像把他的伤疤又揭开一次。

事已至此,我很想知道大伯母为什么对我们怨恨至深,“姐夫,我大姐的车祸真的是意外么?”

“芸儿,我真的特别想和你姐一起去死,都是我的错,要不是紧急抢救默默我真的不活了,如果不是我急着带他们娘俩回去赶晚饭,就不会没注意那深坑,我就是该死。”姐夫恨不得要煽自己几个巴掌,我双手去拦住他,我很奇怪的是我突然特别的心疼姐夫,这感觉完全不是以前那种兄妹的怜惜,我赶紧缩回了手。

矛盾的我无法去责怪大姨安排了我的人生,我偷偷找了一个地方租了一个小单间,位置就在姐姐以前居住的小区附近,我以前喜欢的那些衣服和头饰现在怎么看都觉得不顺眼,从来不爱下厨的我却每天跑去菜市场挑三拣四的买一堆肉菜,奇怪的是很快我可以做好一桌子的美食,这样的事情连我自己都觉得很意外。

我对我的身体情况渐渐的有了信心,近一年的时间里都没有不良的反应,去医院做例行检查也是给自己吃一颗定心丸,特别是刘医生的专家鉴定后,我想我是可以让姐姐的心在我的身体里存活下去,我不是在为我自己活着,我也为我的漓儿姐。我每一段时间都想去大伯母家,买很多大伯伯母和默默需要的东西,可伯母每次见到我不再是以前的欢喜招待,却是冷言冷语伺候我。大伯安慰我,“芸儿你的心意我都知道了,你是好孩子,你伯母一看到你就让她想起来漓儿没了你却好好的,她一直误会是你家害的你大姐,她糊涂了。”我望着伯父日渐弯下去的背一阵一阵的心酸。

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官子奇却也还会时不时出现在我的脑海里,可是却已经由时间的推移而开始慢慢的淡化掉了,他有时候还会依然很迷人的在我的梦里出现,但是醒来后现实中只有我一个人,而他不属于我。

经历了一番由死到生的命运,我感谢姐姐给了我新生。姐夫陆军在以前费了不少的力气追求姐姐,甚至为了讨好我和他统一战线,也让他为我花了不少人民币。经过了很久的思想徘徊,我决定要尊从内心深处的声音,为姐姐重新追回这个男人,余生给我心爱的默默一个完整的家,我敲开了姐夫家的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