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差飞行了15万公里,254小时,我想分享这些极其有用的差旅经验给你。

出行类APP

工作5年多,因为工作需要,外出出差的机会比较多。几年积累下来,让我骄傲的不是存款多少,而是累计飞行里程达150601公里,飞行时间超过254小时。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路上风景很美,一路下来,一直借助这些工具,也有些心得体会,接下来与你分享,希望对你有用。

一、飞机购票:去哪儿网

去哪儿网APP

工作需要出差时,一般是先行订票,然后报销。同一天,有时候对比下同类型网站当中的价格,某些时段,去哪儿网的机票价格可能要更便宜一些,所以后面一直用去哪儿网比较多,正如同去哪儿网的Slogan所说,省心省钱,总有你要的低价。

两个印象深刻的第一次:

第一次飞到哈尔滨:飞机落地后,确实感受到了南北文化的巨大差异,哈尔滨给我印象是偏向于俄罗斯风格,也许是因为隔得比较近吧。

第一次飞到乌鲁木齐:那时候从来没有亲眼看到过沙漠戈壁,对于新疆的认知也是通过电视、电影和书本上的了解。落地后才发现当地文化、时差、地域的差异。我去的时候乌市晚上11点天黑。从乌鲁木齐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时候,第一次看到沙漠绿洲,还有蒙古包。这次出行让我改变了对新疆的印象,并让我爱上了这个地方。距离产生美,但拉近距离你会收获更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世界那么大,你也可以去看看。

一点心得:

001 购买机票过程中留意是否廉航,它对手提行李是有限制的,大件行李需要付费托运。

002 查询当地的天气情况,带上合适的衣服。

003 我个人一般喜欢坐比较早的航班,提前预约好滴滴,早一点,去的路上、打印行程单、托运行李、安检等待的人还没有那么多,可以节省排队时间。(洗手间那会人也不多,哈哈)

004 提前规划好到机场需要的出行工具,把路程、时间、堵车因素提前考虑到。

005 出门之前再检查一次身份证也是有必要的。

006 过完安检后把身份证和登机牌收拾好,丢了很麻烦。

007 准备一个空水杯,过完安检后可以接水带上飞机。

008 常备一把雨伞,就不用考虑到了当地是否下雨。

009 路程较远,可以带上一本你喜欢的书打发时间,能学到知识那是更好了。

010 带一个有品牌、不超过20000毫安的移动电源。(否则有可能过不了安检)

二、航班信息:航旅纵横

航旅纵横APP

刚开始也没用过这类APP,直到有一次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在晒一年的航旅行程,觉得很有意思,就问了下这个APP的名称:航旅纵横。

网上搜索之后才发现这款软件是由中国民航在2012年推出的一款出行服务的产品,下载使用后发现里面有很多便捷的功能:

第一,能够自动汇总你的航班信息。

第二,购买机票出票成功后,可以提前在APP上直接根据喜好和习惯选择座位。

第三,当然其他方面如航班动态、全程提示也很有帮助。

一点心得:

001 如果考虑上洗手间的话,可以选择靠过道的位置,出来方便。

002 提前准备一些水果和干粮,以备不时之需。

003 如果有充足候机时间,过完安检后书店也会是不错的选择。

三、火车抢票:智行

智行APP

买高铁或者火车票的途径越来越多,微信上都能买到火车票了,但是建议大家平常使用过程中,一般性的购买还是在铁路12306上完成,购票成功后,有短信提醒,比较好查询也有记录,同时也不需要手续费用。

抢票软件现在其实也有很多,但是因为出差较多,手机上一般用智行这款软件,他有三个好处:

第一,不用手续费也能帮你抢票。

第二,抢票成功后APP有语音提示,另外有短信提醒,抢票过一会没有支付还会电话,所以只要抢到票就不会错过了。

第三,抢票成功后你可以直接到12306官网上支付即可,也不用担心付款安全问题。

一点心得:

001 提前查询截图好车次,这样能准确掌握你的到站时间。

002 高铁停站时间短,有些站之间距离相近,注意到站提示,不要下错站。

003 超过6小时的高铁路程,你可以考虑是否有更便捷交通方式。

004 如果打算在高铁上吃饭,特别是中午可提前30分钟订餐,正点去餐车人多、可选性少,容易卖完。

005 火车出行可选择字母Z或者T开头的火车,一般时间上较短更快。

四、汽车出行: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APP

网约车给出行带来的便利越来越多,而且一般比出租车便宜,方便,节约等待时间。

特别是第二天有到凌晨4-6点之间到机场的,可以提前预约好。

特别介绍下顺风车,有时候出差到比较偏僻的县城,可以提前发布行程信息,说不定有车主顺路,而且费用在可以接受范围之内,但是对于出差人来说,没有发票。

五、酒店预订:艺龙网

艺龙网APP

出差在外,一般对于酒店的要求就是安全、干净就可以了。

一般出差可以选择找经济快捷酒店,类似于如家、7天都是不错的选择。

个人更习惯如家,如家风格从家庭的角度设计,入住起来非常温馨,而且入住次数达到一定次数可以升级到不同级别会员,有很多的福利,但一般房间较小。

一些偏僻的地方没有这类快捷酒店怎么办?艺龙网就提供了很多选择,关于价格、房型、图片、口碑评价等,这样你就不用因为到了一个陌生地方而为住酒店烦恼了。

一点心得:

001 入住酒店位置综合考虑交通、餐饮、距离机场、高铁站、火车站远近距离。

002 找一个带早餐的快捷酒店,到一个陌生城市,外出寻找早餐要需要很多时间。

003 带上一块毛巾,用起来比较放心。

004 现在很多快捷酒店支持自助选房,你可以根据习惯来选择房间。

005 找一个不靠马路的房间,安静的环境可以让你的睡眠质量更高。

006 外窗是需要的,不然住进来会比较压抑。

六、查漏补缺:奇妙清单

奇妙清单APP

奇妙清单除了可以将平常事情清单化,而我用作出行前的检查清单,可以让你花最少的时间,确保不会遗漏重要的物件,你也可以试试。

最后:

这些APP让我更加便捷,当然也有其他很多好用的APP,其中心得也是这几年累积下来的切实体会,希望对你有用。

世界那么大,你也可以去看看。

祝你出行愉快,收获满满。

END。


我是罗一点,感谢你的耐心。

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据说看完的人都点赞关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